成都

藏地流年

西藏梦,不仅仅是醉人的蓝天梦,更是涤荡心灵的圣殿;

西藏梦,不仅仅是迷人的风景梦,更是丰富多彩的民俗长廊;

西藏梦,不仅仅是虔诚的信仰梦,更是炫丽震撼的历史文化诗篇。

为了西藏梦,我近年来几上青藏高原,终于在2017实现了真正的西藏梦,主要在藏东南林芝,素有西藏江南的地方,而且在那里游荡了2个多月。

朋友告诉我,去西藏必须去林芝。那里集中了西藏最美的风景和民俗及历史文化:有世界第一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有藏地八大神山之一的笨日神山,有中国最美山峰之誉的南迦巴瓦,有高原江南的尼洋河风光,有高原田园风光的米瑞风景区,有壮美的米堆冰川,有让人不想家的鲁郎龙王谷风光,有天边牧场南伊沟,有古工布王国的历史文化,有墨脱、察隅门巴民俗,等等。

林芝是个适合旅游旅行、发呆的好的方。需要多住几天,慢慢感受它雄壮的历史美,曼妙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民俗文化。

朋友还告诉我,游一个地方,要选择好住宿的地方,那地方必须符合:吃方便,到当地特色民俗步行街也要方便,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地方民族风情,才能够买到纯正的地方特产。所以游林芝,我还是选择住八一老区。这次入住的八一大街————工布宾馆,位于市中心会展中心核心区,停车方便,整个一条八一街都是各地特色小吃的会展地,当地特色产品的集中地,到香港路步行街也不远。

工布宾馆也是一个有历史文化的宾馆,建成14年了,先后历经三位老板,今年经过新任老板的重新打造,环境更加优雅,条件更加舒适,特别是5吨超大容量的太阳能和电能自动切换的热水器,切实解决了长期困扰318线上的洗澡难题,WiFi流畅,床位床也是订制的高低床,不仅房间内空间增大,配备桌椅,上下上层床位方便容易,而且男女床位房分开设置,极大地方便了入住女士。

不多说了。上图。

了远 发表于 2017-7-9 18:10 西藏梦,不仅仅是醉人的蓝天梦,更是涤荡心灵的圣殿;                西藏梦,不仅仅是迷人的风景梦,更是 .. ...

[attach]42230530[/attach]

这是工布宾馆前台,骑行者正在入住登记。

工布宾馆床位房,上下挺方便的,房间自由空间大,干净卫生。

藏地流年

单间标间也宽敞明亮、干净卫生。

好了,下面发风景图片了。

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工布宾馆的热水和厕所搞忘了。

藏地流年

鲁朗花海牧场,去的不是时候,花还没开。

漫步林间,走在围栏牧场,散步清溪边,望着流云,看着蓝天,真的会忘却归路。
龙王谷,叫人不想家的地方。
放下行囊即是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