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行走四川之:高度精彩黄龙沟

看罢九寨沟,就不能不说黄龙沟。其数千个钙华彩池形态各异,流光泛彩,长达2500米的钙华流是世界之最。

黄龙景区内,海拔最高处可达5588米,景区由黄龙沟主景区和丹云峡、红星岩、雪宝鼎、牟尼沟等外围景区组成。其中黄龙景区的主要游览地区海拔在3500米~4200米之间,途中需要翻越雪宝鼎,雪宝鼎的海拔在5588米。有高度挑战,更孕育高度的精彩。
行走四川之:高度精彩黄龙沟

如果你没有去过3000米以上,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建议提前半个月左右到当地药店买些红景天吃。去黄龙要翻越一座4000多米的山,在翻山之前会有人上车来卖含氧水(看到他们,我就呵呵呵呵),一瓶的含氧水卖到100块,在导游等人的忽悠下,我们一辆车除我们几个人淡定的(导游非常诧异地看了我们好一会)表示用不到,其他人员都购买了,至于作用,我就说两句话:一是自己到网上查查,你就明白了;二是一位同车小青年喝了很多,仍然高反被迫下撤了。其实,黄龙景区有免费的吸氧点。图为高处俯瞰黄龙沟

到了观景台,还要继续向上爬升

那翡翠般的碧绿、宝石般的湛蓝、珍珠般的银白、玛瑙般的褚黄、琥珀般的殷红满盈池中,异彩纷呈,争奇斗艳,沉淀着黄龙的神韵
行走四川之:高度精彩黄龙沟

黄龙风景区又名“东方白螺圣山黄龙”,是雍仲本波佛教的圣地,所以建有寺庙

沿途主要景点有洗身洞、金沙铺地、盆景池、黄龙洞、黄龙寺、石塔镇海、五彩池、转花玉池等。
行走四川之:高度精彩黄龙沟

天下最美黄龙水,人间最奇五彩池。

宏大的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结构造型多姿多彩的喀斯特地貌之经典。

巍巍雪山流下的富含碳酸钙的清澈泉水,在黄龙沟这块神奇之地营造出世界壮观的钙华滩流
行走四川之:高度精彩黄龙沟

壮观的地表钙华流蜿蜒于原始森林中,三千多个大小不等的串珠状彩池,呈梯田状层层叠叠逶迤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