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追忆呼伦贝尔,一人,一方草原,一片星空

这是一篇历时最长的游记。
2016的7月,发生了许多事情,比如分手,比如辞职去拍照,比如开启了一直向往的草原旅程。
这趟行程,我带上了cc,cc带上裙子,这也是我第一次和cc的二人旅行,之后的2016里,我们又一起去了许多地方(虽然因为懒并没有每次都写游记)。知乎上有个问题,和一个摄影师一起出门是种什么体验,我最大感想:当你回头翻阅那趟行程的照片,会发现,时光远比想象的更美好。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呼伦贝尔,被美景惊艳洗眼后,秋天我们组了摄影团再次启程看被黄色覆盖的连绵山丘,冬天也带了许多小伙伴体验泼水成冰的白雪皑皑,希望秋天到来前我能克服懒癌把秋景的美图也全面po出来。
两个女生也是一台戏,我们装了2大24寸行李箱满满的裙子,不辜负草原夏天,不辜负一路携带的4个沉重镜头,一路走一路互拍,有遇到麋鹿兴奋的一早起来化妆整发型,被游客围观谈论;有懒洋洋的累倒在车上却惊现美景也不怕素颜出镜;也有穿着带跟的鞋子为了更好的构图硬生生爬上没有路的45度山坡,一年后回看这些拍片成果,只想给一年前的自己狠狠的点个赞。
开篇还要特别鸣谢的是带我们全程的史师傅,带我们下河上坡,陪我们夜半星空,不论是吃喝玩乐的硬件要求,还是拍照找景的软性需要,都耐心完成,让我们有了这次满分的旅行体验。
交通、饮食、住宿体验都写在文的最后,希望给看到这篇游记的,也向往着或者准备去草原的你,一点点参考和帮助,那就已经完成了这个记录的初衷。

到达:人生中最北的最北
       凌晨爬起来搭飞机似乎已经是常态,比起身体的疲惫,内心对旅途的向往是早起的动力。我和cc约了机场汇合,清晨的飞机总有一种冲破云层奔向阳光的错觉,起飞后看向窗外是一片白茫茫的耀眼,c问我说,你这次行程倒是回复的挺爽快哟,以往不还要请假查日期各种排事么。
我说,恩,因为我分手了。
C:……什么时候?
我:你叫我的时候。
C:………………
       飞机的起起降降不过眨眼,一个南方妹子终于走到了比哈尔滨更北的远方:呼伦贝尔。

大概对草原的执念被感应,旅途中遇到的内蒙同胞,都有着与草原一般开阔的开朗,与烈日一般红火的热情,落机后见到我们此行向导加死机的史师傅,笑脸盈盈的举着牌子接到我们那一刻,竟然就莫名安心了,呼市的阳光热辣辣的打在脸上,预示着这会是个旅程的好开始。

飞机餐在奔波中已经消化干净了,在满足视觉前,我们要满足的是空荡荡的胃。从机场出来直奔海拉尔区,当地人的早餐选择里,去了史师傅推荐的诺敏塔拉奶茶店。

史师傅给我们介绍:诺敏塔拉在蒙语中,意思是碧绿的草原,塔拉就是指草原。这里的奶茶中,有奶皮、肉干、炒米,小妹加进锅里的是生奶茶,和你们平时喝的奶茶不同,煮开了才能喝的。
我们好奇:这和平时真正蒙古人喝的一样么。师傅说,我们平时熬的可没有肉干,就是牛奶加红茶,蒙古人民习惯早上熬制好放到壶里,晚上喝起来,更香浓。
       言语此时是空洞的,在美食面前,大快朵颐就是对它们最大的尊重。

深入:陈巴尔虎草原的翱翔
       早餐完毕,太阳已经火辣辣,在我们开始启程往草原方向走时,大片的白云开始冒头,小车飞驰过海拉尔的街道,两边的房子渐渐稀少,绿色代替了五彩,我们开始看到一些草原的轮廓。

1个小时不到,我们开始告别柏油公路,驶入草原便道。
行程前和史师傅沟通,这趟的草原行,我们一路慢开,不为赶时间,只为留住美景,哪里想停下来,只要招呼一声。
       草原的道路婉转起伏,两边牧草夹道,沿途都是不想眨眼的风景。第次喊停,是遇到了一个小有规模的敖包。

追忆呼伦贝尔,一人,一方草原,一片星空
敖包亦是蒙古语,直译起来是“堆子" ,史师傅说,旧时,敖包曾遍布蒙古各地,多用石头或沙土堆成,也有用树枝垒成的。现在数量已大减。原本草原辽阔,人们用石头堆成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的祭祀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