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2017鳌太穿越---笑傲拔仙台——大鳌太穿越路书之四

[复制链接] 查看:2042 | 回复:0
4月27日:东塬营地、万仙阵、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

早上醒来,钻出帐篷,阳光已晒满树林,林中积雪耀眼,回首太白梁
,银装素裹,静如处子,全然没有了昨夜的惊风骇雪,我们的心情也立马灿烂起来。

几天雨雪,帐篷、衣服都是湿漉漉的,虽然食物、气罐等在减负,但背囊没怎么变轻。趁着做早餐时机,我们抓紧晒晒装备。脏黑的脸只能用雪来擦拭。

为感谢青春,吉普把昨夜宿营地命名为青春营地。离开宿营地向北走,
走出树林,一道宽厚的雪坡挡在面前,左边悬崖,右边密林,滑下去,过把滑雪瘾。

下到一处较平缓开阔的山坡,找到一块大石头,旁边有根粗大的树桩,[size=21.3333px]一一说这就是老边的纪念墓,我们把最后几杯酒撒给老边。老边是鳌太线开拓者之一,当地户外强驴竟然也会走失,可见鳌太凶险非同一般。

老边纪念墓地上方,有条小道通向山坡北面的小山包,一一说那是一条短线穿越线路,也是一条下撤线路。

从东面山坡下去,踏着乱石和草垛,穿过荆棘丛生的小树林,下至宽阔的垭口就是东塬营地。营地东面,是一道巍峨矗立的大山坡。

从东塬营地上这段山坡我们用了2个半小时,下午1点多爬上山顶。山坡之上,地势极为辽阔。右边是由上百个尼玛堆组成的万仙阵(迷魂阵),前方是一马平川的东跑马梁,远处的山坡看似非常平缓。阳光照耀之下,整个山梁白雪皑皑,大气磅礴。
  我们没有想到,几天之后这里又有
3条人命归西。我们更想不到,壮丽风景之中,身边某块石缝里,此时正躺着一具一年前失踪的驴友的尸体。

万仙阵往前约200米,走下一个小丘,便到雷公庙。

东跑梁看似一马平川,但走起来实在很虐,不停地爬升,感觉极度疲乏。高兴的是,走过雷公庙,遇上陕西曙光救援队率领的短线穿越队伍,50来人的队伍拉开很远,我们一路打着招呼,打发着无聊。曙光救援队看起来很正规,穿着统一服装,管理人员都戴着标识不同级别的臂章,几天后,他们在大灾难中发挥了大作用。

经商量,我与吉普、青春3人先走,下午4点爬到跑马梁最高处,然后向左侧沿明显的小路下降,下午5点多终于赶到大爷海接待站,看到冰雪覆盖形同月亮的大爷海,看到绿皮顶白墙壁简易房,一颗心终于落下地来,我们走出了无人区,我们安全了。其实,此时高兴早了,28日的艰辛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与接待站商量好吃住事项,我们返回大爷海北侧山坡,一一、致远也赶到了,他们俩把背包放在路边,5个人同上拔仙台。

从大爷海正面山坡,攀爬乱石直上,空手登山,感觉身轻如燕,半小时就爬上山梁。雾气弥漫,拔仙台高在天空,铁瓦寺墙垣台阁虚幻,宛如海市蜃楼。

历时
6天6夜,历经生死考验,我们终于
站上青藏高原以东的第一高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我们兴奋,我们呐喊,我们摆酷,我们尽情享受征服感,我们完全有理由骄傲自豪

铁瓦寺雄驻拔仙台,久已废弃,重重院落,石墙依在,铁瓦成堆,道人不知何处。

大爷海接待站费用很贵,但我们毫不犹豫地点了几个菜,要了瓶太白酒和几瓶可乐,兴奋地回顾几天来的感受。酒很快没了,吉普看我拿桌上的醋喝,赶紧再要了瓶酒。如果在武汉,也许一个人就要干掉1瓶,但这里高海拔,只好控制。

酒助人性,兴犹未已,我们在武汉七山群旗上签名留言,把群旗挂在了客栈。摇摇晃晃的双层铁架大通铺房间很冷很冷,致远不辞辛苦找来粗大水笔,几个人又在板房壁上涂鸭,写下感言,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