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骑行涠洲,美景相伴

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 ,岛的最高海拔79米,面积不大,地势平缓,非常适合骑行。但是此骑行非彼骑行,我们骑的是小电驴,不是自行车,一路看风景,一路赏美景,一路美景相伴。

骑行的第一站是离酒店比较近的涠洲岛天主教堂了,颇具异国情调。教堂其实比较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底蕴还是有的,墙体已经有些发黄发黑了,但是这样显得更有历史感。还有新人在这拍婚纱照,不过这里确实很精致浪漫,是个拍婚纱照的好场所,加上后期修图,应该是很漂亮的。不过这里没有西方的教堂管理严格,缺少点肃穆感。

骑行涠洲,美景相伴

下一站就是五彩滩了,听人说,五彩滩是因为夕阳时,天边的颜色呈现出五颜六色的景象,所以叫五彩滩,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不是傍晚,也就无缘得见了。从天主堂去五彩滩大约需要骑行15分钟,在靠近五彩滩的地方有专门停放小电驴的地方,每辆两元。从停车地方走去五彩滩,大约还要几分钟,沿途都是摊贩,贩卖一下鱼干、草帽等物件。五彩滩也不是很大,但是可以吃东西的地方挺多的,大多数是海鲜。海边有一块五彩峭壁,非常适合拍照,但要注意青苔。

在五彩滩解决午餐之后,去了去涠洲岛最棒的景点——火山地质公园。涠洲岛价格不菲的上岛费就是这个景点的门票的赶脚。骑车去地质公园的路程挺长,差不多要半小时,而且沿途也有不少美景,所以还要拍照,一路骑,一路拍,耽搁了一些时间,所以到火山公园的时间比预期久。地质公园也不能骑车进去,在很远的地方将小电驴统一停放,再购买电瓶车票开进去,票价20元一人。

其实我是很想骑车进去的,毕竟说好骑行涠洲的,但是规定就是规定,没办法了。而且走路也不现实,因为到这的时候,太阳正烈,会被烤干的。电瓶车从公园回到电动车停放点的末班车发车时间是六点,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好好观赏这个火山公园。地质公园非常美,很值这个票价,进去的路两侧是艳丽的三角梅,然后顺着山势蜿蜒,可以时不时看见湛蓝的大海。翻过山,温柔的景色变得壮阔起来,火山喷发后留下的黑色岩石和不短拍打着岸的海浪近在脚下,实在震撼。

游玩结束后,我们一行人又骑着小电驴回客栈了,傍晚骑行涠洲少了白日的炎热,多了几分凉爽,景色也和白天有所差异。

骑行涠洲,美景相伴,这一天的骑行之旅就结束了,回去吃我们预定的海鲜大餐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