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时间过得很快,春天和夏天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又到一年中最适合骑行的季节。这两天在计划金秋时节去骑一趟“阿里北线”和新藏线,上网查攻略才记起自己一年多时间没有来8264发帖了,好像去年独龙江回来就没有发过贴,还是在出发前把去年的作业补一下,给需要出行的朋友一个参考。
      泸沽湖到亚丁也称泸亚线,算是骑行中一条小众线路,由于距离不长,风景秀美,特别去年很火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后亚丁就火得一塌糊涂,当然我这个年纪已经没有追剧的可能,只是一直都喜欢去冷僻漂亮的地方骑行,早在前年就准备骑行泸亚线了,刚好去年10月底有时间就说走就走。
     先上几张图给大家欣赏,故事慢慢道来。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微信交流

D1:昆明——丽江 大巴10月25日一早,天空还飘了点毛毛雨,一切都准备妥当,骑着我的老马出发,早点还是要吃的。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滇西方向的车在昆明西部客运站发,现在不比以前,每辆自行车80的收费。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去丽江得路过大理,高速直接走海东叉,很火的双廊就在洱海东边。

大巴没有几个乘客,今天很宽松的就来到丽江,天还亮,我和波波装好行李骑去预定的酒店。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酒店不错,门头很有民族特色,波波已经搞定住宿,做旅游的,到哪里还会没有几个朋友。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丽江古城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还是找个清静去处,先去束河溜达一圈。

纳西族的广场舞还是很有意思,每天的节目,瞎参与一下。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约吗?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小店的酸奶不错,还没有吃晚饭的。

其实我们是要来这里找朋友的,主人刚出差回来。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秋月堂的饭菜很可口。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其实老板是普洱茶界鼎鼎大名的神雕侠侣,不信可以去网上查下“丽江秋月堂”。波波的熟人,我们是顺路来拜访一下,讨口茶喝,聆听教诲涨点姿势。

D2:丽江——泸沽湖  中巴车。10月26日  晴   早早去跑了两个客运站,自行车都没有办法装,已经打主意要包辆微型车去泸沽湖了,最后看到这辆开往宁蒗的中巴车可以上自行车,只是一个早上耽搁了。

丽江到宁蒗的路当时很没有通车,其实五天以后就正式通车了,我们骑车的就是要路不好走,你看连坐车都没有好路。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老路的圈子兜得比较远,走永胜过金沙江,江边坝子很热,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现在已经不需要了,两小时就能到宁蒗,那是五天以后的事。

盘山公路,看了都晕,还好是中巴车,要是搭大车来这里也得换中巴,此路不允许19座以上客车通过。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风景漂亮,就是绕得晕。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中途上来一带刀侍卫,收割的季节。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中巴车在六个多小时的颠簸中终于达到了宁蒗,但是这里离泸沽湖还有六十公里的路程。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实在没有办法,只有包一辆微型车去。
七七八八的耽搁一下,到泸沽湖已经天黑了,也正因为天黑,我们逃了门票,当然这是有代价的,一个人给微型车司机50大洋,他带我们逃,算下来包车过来也只是100的车费,划算。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云南过来泸沽湖的基本是到上落水,提前已经安排好了酒店,加上十月底,游客不多,虽然冷清但是饭店还在营业。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现在的景点,饭馆都是满满的小清新风格。

炒两个小菜,满足下自己的食欲。
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饭店对面就是每天的摩梭人的晚会点,里面歌声荡漾,但是大门紧闭。过去问了一下,刚好要结束,免票让我们进去看看,他们的歌声确实感慨激昂,犹如天籁。虐心的泸亚线(更新结束)
淡季,没有几个人,倒是散步的好时候,只是两个老男人很是不搭调。

还是回去休息,明天环泸沽湖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