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8

武汉

溪降南漳冷水河六连瀑纪实分享

湖北省南漳县薛坪镇有一个尚未开发的旅游处女地——天水河六连瀑景区。

六连瀑”位于天水河大峡谷的源头。天水河大峡谷位于南漳县薛坪镇曾家坪村境内。天水河、马鬃河以120度的大孤度交汇,共同注入冷水河。冷水河是南漳水镜湖的三大支流之一。这就从整体上形成一个奇观:一个360度的圆里,天水河、马鬃河、冷水河各以120度的孤度张扬着。而“六连瀑”是整个天水河大峡谷风景的压轴之作,画龙点睛之笔。

溪降南漳冷水河六连瀑纪实分享

襄阳是湖北省第二大城市,也是古代名都之一,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和大美的山川河流交错孕育了这片土地的人杰地灵。从户外角度看,这里资源丰富,尤其是河流最多最美,前几年相继走过美丽而又原始的香水河,今年夏天玩溪降几乎玩疯狂了,几乎每周都会去溪降,上周在襄阳户外风云领队(教练、襄阳蓝天救援队长)的邀请下,我们武汉五位领队(4男1女)包车前往,跟随风云带队的襄阳户外的精英班子们一起亲身领略和感受了美丽的六连瀑,在此,我代表武汉参与此行的其他几位领队感谢风云领队,真的辛苦了,同时,也感谢同行一起的襄阳驴友们,你们周到的安排和盛情的友情让我们难忘,最难忘的一个周末之行让我们从此结下永久的友谊,但愿今后再有同行机会。

所谓六连瀑溪降实指六个几乎连续一起的瀑布,每个瀑布都有不同的特色和美,同时,难度上也有所不同,瀑布壮观而且落差较大,坡度都很大,有接近80度以上的,最大瀑布大约接近40-50米,水量相对较大,这也给溪降增加了一些难度,当然,趣味性也更大了。总之,这是一次绝色艳遇之旅(风景绝美)、也是一次挑战之旅和洗肺之旅。

溪降南漳冷水河六连瀑纪实分享

风云队长,全程一直是他一人负责操作,辛苦了,再次感谢你。
溪降南漳冷水河六连瀑纪实分享

这是一次艳遇之旅。

这是一次挑战之旅。
溪降南漳冷水河六连瀑纪实分享

这更是一次洗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