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悬梨沟穿越

黄庄--悬梨沟穿越是毗邻障石岩景区的一条经典的一日休闲穿越路线,穿行其中,不仅可以一睹中国三大砂岩地貌之一障石岩地貌横空三叠、赤壁丹崖的奇幻山形,又可以漫步在山顶草甸,欣赏风吹草低轻云出岫的空中草原美景。
悬梨沟穿越

在去往嶂石岩的路上,快到嶂石岩景区的苏家台村,路口有一块大石头,这就是本条路线的起点。从这个路口右转过小桥前行左手能看到“赞皇县国家公益林苏家台村林区”的水泥瓷砖宣传栏。

向前十五分钟左右就是黄庄村,开始这段路都是水泥路,很好走,路边矗立着几座石头搭建的房屋,都是本地石头砌的墙,很整齐,也很古朴,就是没有多少人居住了。

最具挑战的是一线天,个别山体的缝隙只能容一个人通过,攀登越过陡峭的石梯,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犹如穿越到世外桃源,山顶草甸的广阔和清新迎接着每一位登山客的到来。

悬梨沟穿越

高度逐渐上升,有个岔路左边是进入谷中往上到山顶的,右边的路不是本线路了。左边是丹霞地貌的悬崖石壁,一层一层的,纹路和色泽都很漂亮,很壮观。走过一段树叶很厚的小路,不用多久就爬上了山腰,开始沿着山腰的林中小路前行。

前行一段岔路口左手上山,不能直行。左转后一小段就没什么现成的路了,层层叠叠的石头,这里就是一线天,从谷中直接往上爬,这段的爬升难度大了不少,很多手脚并用竖直的攀爬。

爬上来后眼前突然开阔,是一片大草甸子,崖顶的平地接着广阔的天空,那感觉真美。一般到这里是中午一点左右,可以在这里修整、午餐、拍照、自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