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自驾7日游----伏牛山腹地白鹰河

白鹰河位于伏牛山腹地,嵩县南部山区车村镇龙池蔓北坡,是一条十分经典的线路。白鹰河就隐匿在嵩县车村南部的伏牛山中的一条美丽河谷,这里水量充沛,水流平缓,一谷碧水缓缓北流,曲折蜿蜒、跌宕起伏,潭连瀑、瀑连潭,特别是雨季,如银河琼泻,如白练飘舞,蔚为壮观,山谷植被茂密,遮天蔽日。夏季水量增加,水流清澈,很多深潭,适合戏水、游泳。还有美丽的峡谷、飞流的瀑布、潺潺的流水、静静的深潭、成群的游鱼……还有那密布的森林、参天的古树、美丽绝佳的草原营地……我们品味着大自然的原始风貌和朴实的民风。这里给每一个过客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白鹰河----水量充沛,水流平缓,山谷植被茂密,遮天蔽日。

因附近驻军,限制开发,因此至今保持原始风貌,神秘莫测。

给我们留下了一处清静之地。此季节山里正有野果,可采摘品尝。

这里,暂时尚未被开发,到处弥漫着一种古朴原始的味道。 漫步在山野小路上,丝丝细雨轻轻扑打在脸面,空气中弥漫着野果的清香,风景的怡人,带来了心情的恬然宁静。由于少有人进山,所以,山谷植被保护甚好,各色树木高大茂密,遮天蔽日。即将成熟的柿子、核桃、板栗等,硕果累累,煞是诱人。小路两边,山茱萸密密麻麻,挂在枝头,晶莹的雨珠坠在叶尖,愈发显的娇艳欲滴。

走不多远,路边不时出现成片的竹林,这不俗的植物,给恬静的山野增添了几分幽雅。路边的野花在迷蒙的雨雾中低垂着头, 斗折盘旋的山路,崎岖狭窄,时而开阔飘摇于溪流石滩两侧,时而狭窄倒悬于山崖潭壁之间,壁立千仞。

逆流而上,登高远望:淡淡的雨雾笼罩着山谷上方,群山像海市蜃楼一样在苍穹下时隐时现。山顶云雾缭绕,风起云涌。两岸青山相夹,溪流潺潺,水潭叠叠。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瀑布接连不断。哗哗的水声轰鸣着,一直伴随我们走完全程,由于近期雨量充沛,所以,一直是潺潺细水的溪水现在水量变得大了许多,有几处跨越溪水的小路也被暴涨的溪水淹没,以至于我们不得不脱鞋赤足涉水而过,而那些经过流水冲刷过的石头,布满了青苔,一不小心,就湿足,再而湿身了,河谷的中途,有一个回流形成的水潭,湍急的水流边,有一块很平坦的大石头,大家席地而坐,合影留念。置身在这清凉的河谷中,与河水相依相伴,和群山亲密接触,体会自然的神奇,感知夏日的清凉,其郁闷之情,一扫而光。

下午我们一行去龙池曼游玩,这里原来是部队通讯连所在地,现在已经废弃,但建筑还在,为保护生态环境,龙池曼被限制旅游开发,因此至今保持原始风貌,神秘莫测。最为神奇的是一片古树树,最大的一棵古树树龄千年以上,树高36米,树围达7.5米,遮荫680平方米。其中雌雄同株1株,黑银杏4株,甜银杏1株。这些千年银杏树高大挺拔,蔚然成林,姿态优美,叶形优雅,实属国内外罕见,构成了一处独特的古生物奇观,具有极大的科研、观赏价值。生命力顽强,在绿化环境、净化空气、保持水土、防治虫害、调节气温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漫步千年银杏林中,春来枝发新叶,绿嫩如洗;夏至枝繁叶茂,浓荫匝地;金秋硕果累累,黄叶醉人;隆冬虬枝插天,横柯交错,使游人来客如痴如醉,流连忘返。白河的“千年银杏林”以独特的风姿,为伏牛山旅游增添了瑰奇的魅力,为爱好自然山水的人们奉献出了一道视觉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