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船游杭州西湖 漫步曲院风荷

船游杭州西湖  漫步曲院风荷

8月14日早6:30和老伴随江南美旅一行50人,在美女导游孔晶的带领下从临安出发,乘大巴车赴杭州西湖游玩。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西湖景区了,我们经岳王庙到“碧血丹心”牌坊前全体合影留念,然后沿湖畔小游了一会,国画大师黄宾虹塑像,宋义士武松之墓,“慕才亭”钱塘苏小小之墓,过西冷桥观“鉴湖女侠”秋瑾之墓塑像,远观雷峰塔、保俶塔和城隍阁,湖心岛小瀛洲。然后乘游船漫游西湖一周约半小时,在游船上拍摄风景秀丽、景色清幽湖心岛小瀛洲,又名三潭印月和湖畔的风景,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下船后我们过跨虹桥沿苏堤前行,经东浦桥进入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曲院风荷位于西湖西侧,岳王庙前面南宋时,此有一座官家酿酒的作坊,取金沙涧的溪水造曲酒,闻名国内导游说,这里过去就是南宋时期的御酒坊给皇帝做酒的酒坊。后院有一些酒坊的塑像。附近的池塘种有菱荷,每当夏日风起,酒香荷香沁人心脾,因名“曲院风荷”。我们在荷花塘前和酒坊的塑像前照相,在池塘中拍到个头很小的水鸭子非常可爱,沿湖滨密林走出曲院风荷,午饭后乘车赶往大上海

船游杭州西湖  漫步曲院风荷

杭州西湖岳王庙,是中国南宋抗金将领岳飞的墓地,故又称岳坟或岳飞墓。始建于1221年(南宋嘉定十四年)

民族英雄岳飞塑像

我们在
“碧血丹心”牌坊前全体合影留念杭州西湖
岳庙前碧血丹心牌坊清代老明信片,老碧血丹心牌坊为清雍正九年(1731年)建,文革期间遭破坏,现在的牌坊是1979年重建的,由赵朴初题字。

美女导游孔晶在为我们拍集体合影照

黄宾虹
,字朴存,号宾虹,别署予向、虹叟、黄山山中人等,现代国画大师、学者,原籍安徽歙县,1865年1月27日生于浙江金华,自少喜绘画、篆刻,游览名山大川写生作画,国画大师的塑像据说经常遭人破坏,眼镜多次被盗,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船游杭州西湖  漫步曲院风荷

武松墓位于西泠桥畔,苏小小墓西边
50米左右,面对的是秀丽的
西湖。现址武松墓建于民国时期,20世纪60年代被毁。

船游杭州西湖  漫步曲院风荷

2004年,为充分挖掘西湖的历代传统文化,在广大市民游客的要求以及专家学者的论证基础上,于原址恢复。

西泠桥头,有个亭子,叫“慕才亭”,里面是“苏小小墓”。慕才亭(又名苏小小墓)位于杭州西湖西泠桥畔。

苏小小之墓。苏小小,生平无详考,相传是南齐时钱塘名妓,年十九咯血而死,终葬于西泠之坞,苏小小墓在杭州的知名度很高,可谓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