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8月18日至9月4日坐火车前往新疆穿越乌孙古道纪实
        线路与时间:D1  8月18日 17:10火车站候车厅门口集合→17:30检票进站→17:45坐车离开→18:40到郑州站下车→18:55不出站到了郑州站候车室等待→20:30检票进站→20:35坐上T197次车开往乌鲁木齐→20:55发车离开→22:00熄灯入睡
        D2  8月19日  6:30起床→11:50兰州站→15:40西宁站→21:30熄灯入睡。
        D3  8月20日  6:30起床→9:10乌鲁木齐南站(城区站停留20分钟)→9:53到乌鲁木齐站(郊区站)下车→10:10未出站到候车厅自动取票机购伊宁票→11:20检票进站→11:30发车→13:00石河子站→14:30奎屯站→18:20到伊宁站下车→18:40大山与接人马司机联系上→19:00伊宁某饭店晚餐→19:45坐面包车前往特克斯县城→20:30途径4师69团部→20:50途径七坎乡→22:10到修路施工口等待→22:30放行→23:40进入特克斯县城→24:00住进恒悦宾馆。
         D4  8月21日  02:00入睡→7:30起床→8:50去县城农贸市场购物→9:30到农贸市场购7天口粮等囊食品进山→10:00游览八卦城→10:40返回宾馆→10:50宾馆保安告知可以开车进琼库什台牧业村→11:00大山联系上马司机后准备户外装备→11:50坐上马司机面包车离开→12:30穿越阔克苏大峡谷→14:35到琼库什台牧业村下车→14:50农家乐午餐→15:20背重装开始徒步→18:10到木桥休息(海拔2835米走一半路程)→18:30离开→22:00到小木屋扎营(里程15.6公里)→22:40冒黑晚餐→23:50入睡。
          D5  8月22日  6:45起床→7:10天亮→7:30早餐→8:20收帐篷→9:00出发→12:00午餐→13:00翻越包扎墩达板→16:00到垭口(海拔3570米)→00:00到科克苏河(简称牛奶河)山坡扎营(累计34公里)入睡。
           D6  8月23日  7:10起床→7:50收帐篷→8:45出发→9:25到小木屋与凌晨2点赶到的驴友问道和卧冰汇合→9:30取牛奶河水做饭→10:20早餐→11:30出发→11:40到老溜索处等问道3人→12:10遇到哈萨克马帮3人→12:30马帮试探用马过牛奶河失败→13:10利用废弃的滑轮过溜索(因卡钢丝绳耽误时间)→14:50猎人户外8名驴友安全渡过牛奶河→15:10离开寻路→15:35找到路口→18:40冒雨到达预备营地三棵松(海拔2000米)休息→19:00驴友们一致同意三棵松扎营(累计38.8公里解决昨晚急行军身体透支问题)→19:30晚餐→21:30入睡。
            D7  8月24日  7:00起床→7:30早餐→8:30收帐篷→9:05出发→10:50到小木屋休息→11:00离开→11:40到阿拉皮也沟口附近牛奶河大拐角断崖处被阻挡→12:10问道沿轨迹寻路终止卧冰爬山探路失败→12:30返回硬切时小辣椒发现上山小路→12:40到达马帮路上→13:00到垭口吃干粮补充能量→13:30离开下山→14:40到阿克布拉克河谷第一独木桥遇到3人马帮→14:50开始走独木桥→15:00大山与马帮沟通有6处过河(水急又深过河困难)需借助马帮→17:30借助马帮过完6次河→18:30到第一草原站休息→18:50宰羊的人过来接上头继续前行→19:40到维族放羊小屋→20:00小木屋附近扎营(累计里程54公里)→21:20驴友们与哈萨克人一起吃白水煮羊→22:50入睡。
            D8  8月25日  7:10起床→8:20早餐→8:50收帐篷→9:30出发→10:20遇到2人马帮横行与哈萨克族人沟通后→10:40马帮托运户外包→11:10驴友们轻装赶路→12:00路上啃干粮补充能量→13:20翻过垭口→14:30到达天堂湖(海拔2840米)游览→15:00扎营(累计62公里)→16:10大山与维族马帮1人沟通达成托运协议→16:30晚餐→20:00入睡。
             D9  8月26日  6:00起床→7:45出发→8:20收帐篷→9:00出发→10:00到达老鹰嘴→11:30到第二天堂湖→12:00啃干粮补充能量→12:30爬阿克达板→15:20翻越达板垭口(海拔3750米)休息→15:30下山→16:20下到沟底→18:00横行到达小石屋(海拔3000米)休息→18:10离开→20:00到小木屋(已废弃海拔2800米)→21:00到羊圈(海拔2640米)→21:20扎营(累计里程77.12公里)→22:30晚餐→23:00烤火取暖→24:00入睡。
             D10  8月27日  6:30起床→8:00收帐篷→8:30出发→19:20到羊圈联系到司机→22:40出黑英山口(骑马过河最多的21次最少的18次)→22:50通过检查登记身份证(累计里程100.5公里)→23:00坐2辆包车前往库车县
             D11  8月28日  2:00到库车县城万福宾馆住宿→3:10晚餐→4:20入睡→12:30起床→13:10到维族开业饭店免费午餐(手抓饭)→14:30回宾馆午休→18:20到火车票代售点购票→19:55离开→20:30到夜市晚餐→21:30大山与网上预约的包车司机沟通后达成协议送到奎屯火车站→22:30到宾馆收拾物品→23:00入睡。
              D12  8月29日  7:00起床→7:50早餐→8:30坐上2辆包车出发→8:40上217国道→9:10上独库公路→10:10到天山神秘大峡谷游览→11:05到一线天返回→11:40坐车出景区大门→12:40到大龙池游览→12:50离开→13:00到大龙池农家饭店午餐→15:30离开→14:10翻越通过铁力买提隧道(达板海拔3200米)→15:35到巴音布鲁克大草原→15:30找到泰和宾馆放下行李→16:30游览大草原→18:50返回宾馆→19:00到饭店晚餐→20:30入睡。
             驴友风有急事必须赶回焦作,当天中午12:30在库车火车站坐火车回焦作,历时3天,于31日中午12:00回到焦作。
              D13  8月30日  6:30起床→7:00早餐→7:40坐车出发→9:40翻越通过王希莫勒遵隧道(克孜勒克亚达板海拔3200米)→10:40翻越通过鲁希莫根隧道(玉什灭尔克达板海拔3400米)→13:10途径独山子市→13:50到奎屯火车站附近午餐→14:30离开→14:50到奎屯火车站卸户外包→15:00购票→15:10进候车厅等车→17:05坐上火车→19:20到达乌鲁木齐站→19:40出站联系宾馆→20:40坐包车前往天山区福艳宾馆→21:35到宾馆下车→22:15饭店晚餐→24:00入睡。
               D14  8月31日  7:30起床→8:30出来→8:30横行等5人坐上10路车到火车站售票厅坐上10路车→9:10到售票厅改签卧铺或座位票→10:20坐10路车到二道桥→11:00到大巴扎附近早餐→12:40游览大巴扎→13:40离开→13:50坐上7路车去红山公园→14:00到红山站下车步行→14:10进红山公园游览→15:00离开→15:10坐上7路车去自治区博物馆→15:15到博物馆站下车→15:25游览博物馆→16:10离开→16:20坐上68路车去团结路→16:50到团结路下车步行→17:00坐上10路车→17:10到二队站下车→17:15到宾馆 →19:30大山同学请客打的→20:10到鑫都大酒店3楼聚餐→21:30聚餐结束→21:40打的回宾馆→22:10到宾馆→22:40入睡。
                 D15  9月1日(古尔邦节放假4天)  8:00起床→8:30出去→8:50吃烤包子→9:10到西域轻工商城(二级口岸)门面房购葡萄干和巴担木特产→10:10回宾馆休息→12:30出来→13:00到饭店午餐→14:20回到宾馆午休→19:00出来转圈→20:20饭店晚餐→21:00到西域市场购特产→21:00天山区老城散步→22:10回到宾馆→23:00入睡。
                 D16  9月2日  8:00起床→8:30早餐→9:50回到宾馆→10:20去西域轻工市场大楼→10:30进大楼看商品展览(过节90%关门)→11:20回到宾馆休息→12:30出来→13:00饭店午餐→13:30回到宾馆结算→14:00问道等3人离开前往机场→14:10剩余4人房间休息→14:40大山出去与同学聚会→17:00横行等3人沿老城溜达→17:45进天山公园游览→18:05离开→18:15到饭店晚餐→18:45回到宾馆→18:50背包离开宾馆前往火车站→18:55坐上10路车→19:30到火车站→19:40到候车厅等车→20:10大山也到候车厅→21:25横行与大山等3人分开→22:00检票横行进站→22:30正点发车→23:00熄灯入睡。
                驴友问道、落叶、一方等3人坐当日19:40的飞机去新郑机场,于次日早上7:30到新郑机场,坐机场大巴于上午10:30回到焦作。
                  D17  9月3日  7:00起床→7:30早餐→8:45到柳园站停留20分钟→9:10开车→11:40到玉门站→12:35到嘉峪关站停留20分钟→13:00开车→18:35到西宁站停留20分钟→18:55开车→21:45到兰州站下车(提前15分钟到站)→21:55兰州站候车厅4人汇合→23:25横行与大山等3人再次分开→23:50横行坐上K680次车去西安
                  D18  9月4日 00:30正点开车→00:45入睡→8:00起床→8:50到宝鸡站→9:30到杨陵站→10:10到咸阳站→10:45到西安站下车→11:00坐上接人车回到高新区横行圆满结束新疆之行→18:30大山等3名驴友到达郑州站→20:10大山等3名驴友回到焦作。
                  体验:8月12日猎人户外8名驴友乘坐火车前往新疆,用7天穿越完乌孙古道后,驴友风有急事于31日坐火车返回焦作,其余7名驴友于9月3日和4日返回焦作,历时17天;其中8名驴友背重装用7天穿越乌孙古道成功,徒步100.5公里;7名驴友包车走独库公路,用2天时间游览了雅丹地貌、天山神秘大峡谷、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大龙池、翻越3个达板(海拔在3200米以上);在乌鲁木齐3天游览了人文景观,即新疆自治区博物馆、红山公园、天山公园、大巴扎、西域轻工商品城(二级口岸)等。

轨迹:乌孙古道(老溜索)轨迹编号1343441、包车黑英山口至库车轨迹编号1343449、包车伊宁至特克斯轨迹编号1333660。

费用:每人5200元左右(含火车票、飞机票、包车费、过河费、吃全羊、马帮托运、就餐、景区门票)。
                   一是穿越新疆乌孙古道筹备达半年之久,作为领队大山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新疆人,协调公关能力强,避免了汉人与维族、哈萨克族的语言交流不变,与少数民族达成骡马托运及骑马过河等协议,减轻了驴友们的后顾之忧,还让驴友们尝遍了新疆美食;作为组织者横行,把新疆公告提前一个半月发到群里,报名人数在变化中,最早报名的连翘因腿有伤而退出,还有老驴探长、新驴无语作为后备队员给予支持,最后报名8人,其中2名驴友(大山和小辣椒)没有背重装的经历,作为资深老驴执手提示过2 人有些弱,横行心里有数,虽2人没背过重装,但驴行经历较长,穿越没问题,临行前主持开了驴友会议,进行了分工,统一了思想,穿越中必须执行会议精神,确保安全穿越;作为乌孙古道的策划者问道,把穿越轨迹和穿越驴队成功经验掌握在心中,信心十足,为穿越乌孙古道打下了坚定基础;作为好心情户外的优秀领队,有着户外的丰富经验,沉稳应变能力强,这次作为安全员,发挥了安全保障作用,没有发生驴行安全问题;驴友风作为强驴之驴,担负着收队任务,完成的很完美,至始至终发挥老黄牛精神,帮助体能较弱驴友,没有一个掉队的;其他驴友如一方、落叶、小辣椒等发挥的很好,驴行中因各种原因给他们造成了足步伤,但他们坚韧挺拔走完了全程,没有拖驴队的后腿。二是8月3日开的驴友会议很成功,达成9点共识:1.焦作自己带食物冲剂,2人结合;火车上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到乌鲁木齐后坐自驾统一就餐住宿;伊宁统一购户外高原煤气罐每人2罐,牛肉、嚢、方便面、粉线等7天生活用品。2.确定乌孙古道溜索线。3.新疆自驾费用结算,来回加油费、过路费、司机吃住、司机补助每天50元,均由8人平摊。4.帐篷和防潮垫(双人)4套,由横行、卧冰、风、落叶携带,同时带户外炉具和锅(含打火机和火柴)。5.分成4组。6.个人携带物品参照卧冰的。7.公共物品的确定和乌孙古道进行分配。8.出发时间18日17:10焦作火车站候车厅门口集合,乘坐C2909,17:45发车去郑州站,车票由在水一方提前一天网上统一购票。9.遇到特殊情况,集体讨论,杜绝擅自行动;整个新疆之行基本遵循了会议精神。三是18日下午17:10部分驴友按时到火车站候车厅门口等待,村夫、福瑞、甜甜亲临火车站送驴友,还有驴友执手和踩沟人打电话过来,予以送行,17:30问道和落叶赶到后,拍了集体照后,8名驴友与送行的驴友告别,进站上乘城际高铁C2909次,行驶40分钟到达郑州站,因中转未出站,从站台进入候车厅等车,20:30检票进站坐上T197次列车,5人在7号车厢,2人在6号车厢,1人在4号车厢,22:00熄灯入睡。四是19日车上一天,活动空间小,很无聊,驴友大山从不亏待自己,买的下酒菜丰富,三顿饭都有酒喝,其他驴友自己解决就餐。五是20日早上天亮进入新疆地域,第一站就是吐鲁番站,进入戈壁沙滩,快到乌鲁木齐南站,就是绿洲了,8:40当车停靠乌鲁木齐南站,人下了一大半,经打听才知南站就是乌鲁木齐老站为城里站,现在乌鲁木齐站为郊区站,行驶20分钟到达乌鲁木齐站,是一座新建的现代化火车站,因我们要中转,与站台人员沟通后,我们未出站直接去了候车厅自动售票机购票,因落叶是临时身份证必须去售票厅购票,大约用了40分钟才购上T9515火车票,我们到指定的候车室等待开往伊宁的火车,听广播开往伊宁的火车晚点50分钟,正点10:42开,11:20才检票进站坐上火车,11:30发车,过石河子站、奎屯站,大约行驶了7个小时到达伊宁站。六是18:20下车出伊宁站走到停车场,大山联系包车司机未联系上,我们往南行走准备找宾馆住下,我们在等候,原计划在伊宁呆一天,趁着新疆10:00天黑,想去霍尔果斯口岸看看,包车费用大约300元,大山联系山上了包车司机,等了20分钟,包车司机马师傅到了,大山沟通后,马司机告知他不是伊宁人,今晚还要赶回特克斯县城,在伊宁呆一天成为泡影,想去霍尔果斯口岸只好放弃,去特克斯县城还有近200公里路程,正常情况大约行驶4个小时,23:00可以到达县城,我们找了一个饭店晚餐,因背重装备,马司机的车是9座车空间不大,包不容易放进,马司机又叫了一辆出租车过来,是马司机老乡,吃完饭后,横行、落叶、问道坐出租车,其余驴友坐9座面包车,一直往东南方向去,出伊宁城后接一名乘客同行,上到县公路上,这里的公路平坦笔直,司机驾车熟练,开车飞快,问道有点担心,公路两边玉米或稻谷长势不错,据说是新疆建设兵团四师所在地,有鱼米之乡的感觉,途径69团团部,相当于一个镇,继续行驶,到加气站,出租车加气,我们与乘客聊天得知,坐公交车到特克斯县城25元,打的50元,我们包车送到琼库什台牧业村是1600元,我们继续坐车行驶了10公里后,路况级差,又扩路建设一条4车道的公路,一年后再来特克斯就是崭新的柏油路,行驶时间缩短为3小时以内,当车快进入山口,扩路施工进行,每半个小时放行一次,等了20分钟后,9座面包车也到了,放行后出租车一马当先第一个闯过去,司机太厉害了,翻过一座山后直接下山,于23:40到达特克斯县城,因9座车还未到,出租车司机又去了乡里把他表哥接上,一起去了县城,24:00在县恒悦宾馆路口汇合。六是21日凌晨00:10大山与马司机去恒悦宾馆协商住宿价格,由标间200元降到150元,为了给马司机面子住此宾馆,并打电话给风,他们也在路边逸居宾馆谈好150价格不想看恒悦宾馆老板眼色,他和卧冰不过来了,我又过去把西瓜拿过来,给一方她们吃,问道与落叶、大山吃晚餐回来也吃了西瓜,2:00才入睡;早上8:10起床,我们5 人,即问道、落叶、横行、大山、小辣椒去了农贸市场吃早餐,开始采购上山食品,横行和小辣椒买了10个嚢,8包方便面,小辣椒又给一方捎了4个嚢,大山买了8个嚢,问道他们也采购了不少食品,横行、大山、小辣椒去八卦城转转,于11:00回到宾馆。七是恒悦宾馆保安告知横行和大山,去琼库什台牧业村公路放行了,他亲戚开铲车回来了,大山马上联系上马司机告知他这个消息,马司机马上开车过来,横行通知了风和卧冰准备好户外包,12:30马司机开9座面包车过来,为了把户外包装进,整理了一下车厢还好能装进,于是装进包,又开车到逸居宾馆接到风和卧冰,横行打开六只脚轨迹记录,车行使到加气站,驴友们下车保安问了我们,告知去乌孙古道,保安说今年7月份他才进去,河水较深达到腰处了,他还告知溜索费用每人300元,尽量不要讨价还价,否则价更高,我们继续坐车前往牧业村,行使到阔克苏大峡谷观望台停车,远望大峡谷美景,纷纷拍照后,吃了当地买的奶酪尝尝,然后继续行使,到沟底再盘山就是土路了,14:50到牧业村看了轨迹72公里,不是90 公里,保存轨迹时没存住可惜了,我们与马司机合影,他带我们到第一家农家饭店午餐,吃鸡蛋面每碗20元,也是比较贵的,15:30我们背包离开,徒步15公里去宿营地。八是徒步轨迹是沿河上游走,马道比较清晰,按穿越攻略走马道是捷径,大部分驴友因一年没背重装徒步过,不太适应行走,感觉路程遥远,每小时徒步不到2公里,我们走了3个小时,于18:30到木桥走了一半,按我们步伐速度判断要走到晚上22:00才能到宿营地小木屋,继续行走,一路缓爬,又走了3个多小时看到河对面的小木屋,轨迹显示15.2公里,横行沿小路下去过桥到达小木屋,看表22:00天刚黑,维族老牧民接待我们,帮我们搭帐篷提供水,我们抓紧做晚餐,横行对照攻略多用了1.5小时,23:00就餐后,太疲乏了抓紧入睡。八是22日早上7:10天刚亮,起床吃早餐,收帐篷,木屋没人可能老牧民天不亮就出去放羊了,横行给老牧民留了一张嚢和鱼块,我们启程时老牧民回来送行我们,问道看轨迹后,判断包扎墩达板的位置,路过攻略里的小木屋,问道前往小木屋看看又返回路上,横行看了轨迹后,老溜索和新溜索在此分开,翻越不同的大板,我们走的是老溜索线,翻过一道坡走过溪流到达一处草原,已中午在此午餐休息一下,储备能量翻越包扎墩达板,13:00开始攀登达板,问道、落叶、一方、卧冰一直在前边走马道,爬的高度已超过垭口近百米,与横行、小辣椒、大山、风拉开了距离,横行和小辣椒爬到与垭口基本平行后,为了不继续爬高,开始沿乱石堆平切,横行前边探路,害怕乱石不稳,平切时刻注意,还好乱石堆有千年的堆积没有滑落现象,安全平切到垭口,这里有风向标志,大山沿马道走,风也是沿乱石堆平切过来,我们到垭口后,继续平切到路标杆方向,16:00到了马道上,用时3小时,问道他们在上面等大山,15分钟后大山翻过达板与问道汇合,我们开始下山,风继续沿乱石堆下山,也走到马道上,全部驴友翻越达板成功,一路下山,沿轨迹行走,走到牧民小木屋有狗叫,没有打扰牧民,继续下山,过溪流时问道先过湿足,横行从别的地方过,因溪流里的石头特滑,踩石头过河被滑了一下,湿了半个身,相机和手机被水㓎了,暂时打不开了,横行也未拍照了,手机出现乱像不能待机了,继续沿马道行走,过了一个弯路,方向不错离开马道取捷径走小道,走到一处河湾处下河沟,被河水阻挡,为了节省时间又不愿意回去走马道,问道和卧冰看了河水走势,找到一块比较平坦溪流不太急的地方涉水过河,然后爬坡平切到马道上,遇到牧民在割草,卧冰拿着攻略前往牧民处打听,回来告知离宿营地小木屋有5公里,今晚走不到了,牧民建议我们住在前边的小木屋,横行询问大山几点了,大山看表后告知20:30了,问道、横行、卧冰商量后,决定天黑以前到小木屋扎营应该没问题,还有一个半小时,又是下山路,继续前行,不到10分钟到木屋不敢停留,沿马道继续下山,22:30走到一处路口,因小路没有人走的痕迹,问道已经爬坡到一棵松树跟前等,横行赶到后,问问道下面小路去哪?问道说不清楚,因体力消耗不小没有哪位驴友愿意去探小路,横行告知问道,牧民说的5公里应该走过了也没见到路上有小木屋,横行这时手机又恢复正常了,看了轨迹,才走了15公里不到20公里,天黑了打头灯继续前行,这时风等驴友赶到告知下面有一条小路应该去木屋的,横行说没有驴友去探,看轨迹里程离20公里还有4公里差距,时间已23:30看来没到20公里必须走,问道、横行、卧冰在前,风等驴友在后面回应实在走不动了,横行告知现在坡陡,下面是河扎营危险,必须行走看看有没有平缓的坡,走到一处拐弯处,坡相对平缓,已24:00就地扎营,卧冰要继续探路,问道陪同,横行把对讲机给卧冰,每走25分钟回话一次,卧冰和问道继续探路,剩余驴友扎营,接到卧冰回话现在还在徒步,横行告知卧冰走到5公里处扎营,保持对讲机能联系上,现在可以关机了,明天8:00开机联系,因疲乏过渡钻进帐篷就睡了,坡上扎营就是身体老是往坡下滑,时时都要调整,也没有休息好。九是23日7:30起床收帐篷,横行看了周围环境,坡下就是牛奶河,坡上就是高山草甸,可以看到山顶有木屋,能在坡上扎营相对危险是没有办法,因昨天半夜赶到这里,驴友们实在疲乏了,8:00联系上卧冰,他们凌晨2点到的小木屋(天黑行山路速度慢),是一片草地适合扎营,让我们一直沿马道行走,大约半个小时下山就到小木屋了,横行等6名驴友背重装赶往小木屋,走了40分钟马道,在草地与问道、卧冰汇合,抓紧坐饭,牛奶河打水,这是一中含钙较多的水,没法过滤直接做饭,吃完早餐罐了开水已11:00了,先吃完饭的驴友开拔去老溜索,留下问道3人没吃完饭,横行等驴友走了15分钟就到达溜索处,大山在溜索处发现废弃的坏滑落,因没有人,卧冰去护林站(也是后来马帮告诉的)看看有人没有,横行等驴友在此休息,再一个等问道看看轨迹是否对上,大约20分钟卧冰回来告知护林站没有人,这时问道3人也到了,对照轨迹就是这里,看了废滑落不安全过不了河,正在想对策,突然看到有3人马帮骑马过来,大山与乌兹别克族3人沟通后,500元骑马过河,试探几次,因河水较深,马自个回头不前行,又找了另一处下河口一样马过不了对岸而放弃,最后还是选择用溜索过河,乌兹别克族把吊篮拿过来,把旧滑落整理一下,卧冰带的小物品管用了,如铁丝、小绳子等,马帮带的绳子只能拉,猎人带的绳子2根也派上用场了,系在吊篮两头可以互相拉了,第一个过河的乌兹别克小伙子很顺利,第二个问道过河也顺利,准备让大山和落叶2人一起过河,超重了废滑落卡在钢丝绳上不能动,2人空中吊起减轻吊篮压力,落叶手也受伤了,横行等驴友与岸上2名乌兹别克族共同用力把他俩拉上岸,然后落叶一人过河还是发生同样问题,又被拉回来,把废滑落归位后,大山坐吊篮过河到三分之二后还是卡上了,只好系上绳子两手抓钢丝绳悬空过河来了一把惊险刺激的过河动作,硬是徒手过去,但把绳子没系在吊篮上,拉回吊兰后,落叶继续坐吊兰过河,还是卡了,又拽了回来,继续用废滑落过河不行,卧冰把旧滑落的废轴承换成2个管套增加摩擦,这样不会卡在钢丝绳上了,风过河还顺利到三分之二,凭惯力不行了,风硬是用手拽钢丝绳过到对岸,把绳子系在吊篮上,把对岸乌兹别克小伙子拉回来,横行把600元给了乌兹别克的老人,然后小辣椒、一方、横行、落叶陆续坐吊篮过河,落叶过来时带着卧冰户外包,在卸时因防潮垫外挂没系好掉入牛奶河,小辣椒当时在跟前奋不顾身去捞,差点掉到牛奶河里,她手脚麻利抓住石头避免了一场危险,只是湿足了,最后一个是卧冰过河,到河对岸把吊篮上绳子解了,乌兹别克3人把吊兰拉回放好,我们在对岸向3名乌兹别克人告别,感谢他们的助人让我们安全过河。十是按轨迹沿牛奶河下游走,找路口用了20分钟,风找到路口有别的驴队系的红布条,横行又补上猎人布条,沿岸上小路走,这样走到一处山洼处过溪流看到问道系布条,因位置不明确,横行用对讲机联系上问道告知继续沿下游走,这里天气变化无常,不时下着太阳雨我们照样走,马道也清晰,看到松树上写的X,一般禁行,但在这里是记号可以通行的,于是驴友过溪流继续沿马道行走不到30米就是一片草地,草长的旺盛,看不清小路,直接走过去横行看到问道在三棵树等,18:30驴友们纷纷向三棵树备用宿营地靠拢,到三棵树已下小雨了,横行与问道沟通后,因驴友们昨晚夜行军到半夜体能消耗殆尽,到下一个宿营地要2个小时,可能走不动了,还是早点扎营早吃饭早休息,尽快恢复体能,决定在三棵树扎营,横行看轨迹只徒步4公里路程,于是驴友们扎营做饭,吃完饭后,个别驴友还热水泡了脚,20:30驴友们入睡了,这时小雨变成中雨了,决定在三棵树扎营是明确的选择,有利于恢复体能。十一是24日6:30摸黑起床,开始做饭,7:10天亮了,昨日下了一夜雨,清晨雨停了,吃完早餐,收帐篷后,驴友们继续沿下游行走,穿过松树林,走过高山草甸,大约2个小时到一处木屋没有牧民,不能判断是第一草原站,休息15分钟继续前行,又走了2个小时,到牛奶河大断崖处,横行的新溜索线与老溜索线开始接近,因河水水深激流过不去,轨迹显示过河,实际情况过不了河,卧冰背重装爬山探路无果撤回,问道沿轨迹来回对照,小辣椒、大山平切时,小辣椒看到左前方有小路,于是驴友们迂回到小路上,横行下到一棵松树跟系上布条,沿小路一直爬高走到马道上,这是绕行大断崖的,走到垭口看了牛奶河曲折大拐弯,山下还有木屋,有牧民在活动,在垭口拍个人照和集体照,补充干粮后,下山去木屋处,用了40分钟下山到牛奶河边,沿河边往木屋方向去,路不好走,到树林里看到半山腰有马道,我们错过了,快到木屋时被阿克布拉河阻挡,横行的轨迹与问道轨迹重叠,这里遇到3名乌兹别克小伙子马帮,大山与3名乌兹别克小伙子沟通后得知每人过一次河收费20元,横行觉得要价太高,没有答应,问道到前边探路,发现一棵倒下的松树独木桥,横行与问道选择过独木桥过河,于是问道与横行先走独木桥过去,横行过去与卧冰一起把绳子绑在树干上,后边的驴友抓绳过河,3个小伙子还在与大山沟通,说要过10次河,小伙子也想揽这笔生意,最后达成8人过河1200元,实际骑马过河6次,还是被小伙子忽悠了,过完5次河后,又走山路走了近1小时多才到第6个过河点(不含走独木桥那次),过完第6次河,个别驴友与打熊英雄合影,8名驴友与3名小伙子合影,3名小伙子问横行是否吃全羊,驴友们看到3名小伙子热情劲决定吃全羊,大山沟通后一只全羊1100元,因穿迷彩服的小伙子要下山到小木屋,明天要接2名游客去天堂湖,于是2名小伙子上山准备羊去了,并告知我们走到第二草原站要一个小时。十二是我们到了第二草原站,这里有7.8间房子,还有电视信号大锅,房子里没有人,只好休息等待,横行想通过窗户看看有没有送我们过河的马帮痕迹,也没发现痕迹,这时遇到一名维族带2匹马过来了,大山问维族见过2个骑马的人没有,维族告知一小时前有2人骑马过去了,我们想是不是购羊去了,等了20 分钟,才看到带我们过河的一名马帮带有人过来,有一个训练服的小伙子骑个毛驴过来了,马帮说还的往前走,到羊圈处扎营,要走10分钟,我们与他们往前走,马帮让小辣椒坐骑带走了,后面的维族马帮把一方带走了,我们到河边,这是骑马过第7次,马帮用马把我们捎过河,19:20我们背包到了羊圈边,牧民给我们宰羊,我们过河去到一片草地扎营,因时间充足,大山和横行热水泡脚,先前送我们过河的2名马帮来商量明天去天堂用马骡户外包事项,再一个要购往款,他们还要购羊款,横行给他们1100元,大山与他们商量骡包结果是每个包要400元,我给大山说全部包不突破1600元,大山没同意他们的骡包要价400元,双方形成僵局,最后大山说3个马帮队合作一致400元一个包不降,大山说明天咱们收帐篷后直接背包走就行了,可能那个维族马帮是我们要雇的,这次过河我们的户外鞋子全湿透了,拿到煮羊的火旁考鞋,羊煮熟了,开始吃煮羊了,先给我们吃,横行只吃了一块羊肉和一个羊排,喝了汤,大山和问道要的的羊肉多,小辣椒吃的也多,其他驴友与横行一样,还没等驴友们吃饱,锅里剩下的肉、排骨、骨头被5名乌兹别克族和2名维族(放羊小孩)瓜分了,原准备带羊肉前往天堂湖成为泡影,22:30回到帐篷入睡。十三是25日早上6:30起床,我们做饭,要求路上不做午饭了吃干粮,吃完饭后收帐篷,9:00我们背重装出发,横行一个人一直往前走,有轨迹指引,走了半个小时遇到送我们过河的小伙子骑马过来,横行问他去哪里,小伙子说昨夜马丢了再找马,现在还没有找到,看来他们送不了我们了,又走了半个小时遇到维族小伙子和乌兹别克小伙子过来了,带着3匹马,昨天他们与我们在第二草原站见过,问横行雇马帮不,横行说可以商量一下,横行放下背包,马帮的乌兹别克小伙子说8个包要价1800元,横行说双方互让一下,最后1500元成交,等驴友们到齐后,卸下户外包,留下大山和横行帮助他们上包,上完包喊风没有回音,横行和大山去追驴友们了,当大山与问道等驴友在另一个木屋相遇,这里有多个乌兹别克小伙子在放马聚堆,横行问他们遇到一个驴友没有,回答前边有一个驴友,横行放心了,当翻到一个山坡上看到了驴友风往河的方向走了,与马帮走的方向不一致,横行喊话让风过来跟马帮走,等驴友们拐过弯了也没见到风,横行有点慌了,让驴友们等等,横行往风的方向去到一处垭口喊驴友风,风听到喊话,风才走了过来,横行说风如果继续沿河流走肯定是错的,方向与马帮走的不一致,告诫一定要跟着马帮走,这时驴队有2人拉肚子了,可能是吃了昨夜煮的半生羊肉,水土不服,问道和小辣椒如果不制止拉肚子,明天攀登海拔3900米达板成问题,问道走之前吃了拉肚子药,小辣椒没吃,问道给小辣椒几粒拉肚子药先吃了再说,因药包被马帮拖走了,见不到马帮了,我们继续赶路,走到一片高山草甸看到马帮再放马吃草,驴友们在休息,横行到马帮跟前,把拉肚子药—氟哌酸拿给小辣椒吃。十四是离开高山草甸开始爬山了,对2 名拉肚子驴友来说是一种考验,还好没拖后腿,翻过垭口下山就是高山湿地,这里有放牧的,2个马帮赶了回来,他们已到天堂湖把户外包卸下过来,让小辣椒和一方骑马前往天堂湖,剩下的驴友继续徒步,穿越过湿地再拔高,一路平切,走了20分钟看到天堂湖,驴友们纷纷拍照后,向天堂湖进发,于15:30到达天堂湖边,先前到达的小辣椒在一处山龛处避风,一方坐在哈萨克族小伙子马上,一方给横行说,小伙子骑马带她去天堂湖边的窟窿洞游玩,那里景色适合拍照,横行说好吧,游玩后抓紧回来,等驴友们到齐后,开始搭帐篷,一方走了一个小时了还未见回来,卧冰和问道急了害怕一方北被小伙子拐卖,横行没有想那么复杂,他俩正准备去找一方时,看到了一方坐马回来了,问题把一方说了一顿,以后不要远离队伍,避免发生意外,哈萨克族小伙子返回护林站了,驴友们开始做饭,大山与维族小伙子谈了明后2天用马帮托运的费用,基本上谈妥,由原先的9000元降到7000元,维族去放马吃草了,一方穿上红裙子,由卧冰和落叶拍照天堂湖与红裙子结合的照片,拍出来效果不错,吃完饭后,驴友们钻进帐篷早点休息,为明天翻越海拔3900米达板储备能量。十五26日早上6:30起床,天还没亮,驴友们开始做饭,7:00吃上早餐,因维族饮食习惯一般不吃汉人的食品,大山与维族沟通争取2天到黑英山口,维族说今天必须到羊圈附近扎营才行,不是攻略上的小木屋扎营,要多走一个小时的路程,8:00收帐篷后留下横行与落叶帮助维族马帮把户外包抬到马背上,晚走了20 分钟,横行与落叶才去追赶大部队,向老鹰嘴进发,到乱石滩后横行和落叶追上大部队,开始走悬崖栈道,路过老鹰嘴,这是驴友们到天堂湖拍照的最佳点,我们也不例外,拍照后继续赶路,爬高后走到第二天堂湖,湖面相对小多了,感觉到了山凹中,也很平坦,横行一直走到上达板的小路口休息,等驴友们和马帮到齐后,就地午餐啃干粮,休息20分钟开始攀登阿克达板海拔3900米,刚开始攀登盘山路比较明显,雪还没有覆盖,到三分之一后,雪把山覆盖了,路也不明显了,还好雇了马帮有痕迹,到海拔3000米以上,腿不听使唤了,走10不左右就停下喘气,就这样重复攀登,快到山顶积雪达膝盖深,步步艰难,驴友们凭着毅力挑战自己,爬到垭口小休一下,大山第一个下山,积雪太深,路不明显,硬是走出了的,横行和小辣椒随行,这时马帮也下山了,大山走的快因路不明显走错了,因马识途,横行跟着马蹄走,3000米以下的雪开始融化了,户外鞋也湿透了,因维族小伙子说了,今天必须赶到羊圈附近,横行为了测速没有等后边驴友跟上,走到大拐弯处休息时,小辣椒跟上来了,两人一路紧追马帮,走到石头屋时,横行看表18:10,与攻略走的时间吻合了,小休一会,继续前行,一路下山速度也快了,到小木屋其实就是废弃的房子没有房顶,遇到3个维族人,年长的骑着毛驴,横行问年长的过河水深吗?年长的说你看小毛驴都淹到肚子上了,把带的毛毡都湿了,没在小木屋休息继续赶路,横行问维族小伙子到羊圈附近还得多长时间,维族小伙子告知再走一个多小时吧,横行来劲了,也不感觉累了,继续走个别地方涉水过河,水还不算深,穿过一片树林,过陡峭的山路,后边的驴友也跟上了,再继续穿越树林才看到有维族老人在放羊,马帮与放羊的交流后,看表21:00到的羊圈附近,马帮把户外包以及马鞍等放到树根前,维族小伙子到河边看了一下,告知山上雪水化了,洪水下来了,明天如果洪水不退的话,还得在此扎营,维族小伙子牵马去羊圈了,可能喂马了,驴友们在附近找到一小片草甸开始扎营搭帐篷,天也下起小雨了,河里发洪水了,颜色变成黄土色了,去河边打洪水回来澄清一下,就拿不太黄的水做饭吃,吃完饭后,卧冰和大山又把去捡树枝生火,谁知树枝有点湿,用了一个小时才把火生着,只有卧冰、大山、横行在烤火,把湿透的鞋放在火旁边烤,其他驴早就钻进帐篷睡觉了,23:00维族小伙子回来了,横行还当维族小伙子住羊圈那边了,没给维族小伙子提供帐篷,维族小伙子生气了,冒着小雨在树根下铺设毛毡等露天住宿,据驴友们后来观察,维族小伙子带有半个羊腿和几张囊,凌晨1:00大山、卧冰、横行才进帐篷睡觉。十六27日早上6:30起床做饭,今天要走30公里路程,涉水过河几十次,才能出黑英山口,也是整个行程最艰难的一天,7:00横行去树底下把维族小伙子叫醒,给了维族小伙子一块压缩饼干,维族小伙子气也小了,去河边看了水势变小了,回来告知大家抓紧收帐篷,横行等人把四个户外包整理好,留下卧冰和风帮忙抬包放到马背上,其余的驴友步行往下游走,第一个过了木桥,横行感觉是不是过河都有木桥,实际上,整个行程遇到了3个木桥,其中一个还是漫水桥,骑马过河最多的达22次,最少的也18次,在前期维族小伙子为了利益,没有好好为驴友服务,引起驴友们一致反感,大山发话在这样就不给托运费了,还好特别是天黑了过河服务态度好了,因维族小伙子是唯一的马帮,路上也没有遇到别的马帮,维族小伙子每过一次河一人收25元(一般20元),因驴友们希望快点到黑英山口,也不讨价还价了,因准备的是7天干粮,出不了山就会断粮饿肚子,特别是落叶、一方、大山、小辣椒的脚不同程度受伤了。十七是横行看表19:40来到一处羊圈(好几排房子),维族小伙子给横行说在此扎营,马要吃草,横行听落叶一再交代无论如何今晚也要出去,于是横行给维族小伙子说,离黑英山口还有多少公里,回答最少5公里,横行说不要喂马了,抓紧赶路,驴友们加快步伐,落叶的手机联系上了黑英山口接猎人户外的车,并告知接人司机23:00左右可以到黑英山口,这样一来也鼓舞了驴友们,但唯一不利的地方,河水开始上涨了,有的地方淹到马肚子了,危险系数增大了,22:00天黑了,水还在涨,过河时,横行一再提醒驴友过河抓紧马鞍,千万别掉下来,最后一次过河,河水涨的厉害了,维族小伙子观察了几次河水,最后找到一片宽阔的水面骑马过河,横行是第四个过河上到堤坝上,看到远方的车灯在给这里打明,胜利在望了,横行前边带路过了堤坝走到土路上,快到车跟前,土路上也积水了,可知河水不小,22:30横行与汪司机见面后,驴友们开始往车后备厢装包。十八是等维族小伙子过来,把户外包卸下后,装进后备箱,驴友们把身份证登记完后,剩下的煤气罐交给检查人员后,把托运费7000元和过河费3200元(个人结算)交给维族小伙子后坐车离开,在车上汪司机告知大山他们昨晚过来的,每辆车再加150元,现在驴友们就是一个目的到库车县城,不说价钱了。十九28日凌晨1:00因走夜路,车也迷路了,耽误了30分钟才开到正路上,从黑英山口开车到县城行驶了3个小时,于凌晨2:00到库车县城万福宾馆住宿,标间148元,把背包放到宾馆房间后,下楼到宾馆旁边的饭店吃饭,点了几个菜,喝了啤酒,4:00回到宾馆睡觉。(待续)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日

• 小猫游园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2017-9-27 19:13
  • 焦作风 横队,翻越包扎墩大坂後,一路下坡,到了有狗叫的小木屋,穿过小木屋而行平切才是马道。右手下坡,最后趟水过河,俺收队的是第一个过河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9-14 21:11
  • 太行问道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320/23/34766770_638610094.shtml 乌孙古道的前生后世 含攻略 2017-9-14 18:06
  • 太行问道 http://www.mafengwo.cn/i/6532604.html 横队 轨迹上伊宁队年轻人走的线路 2017-9-14 18:03
  • 远山情深 我根本不晓得什么两河交汇处,也没有给风说过什么集体决定的话,熟悉我的人应该知道这话根本不是我能说出来的,根本不符合我的风格。我不研究线路,只管跟着领队走。 2017-9-11 21:07
  • 远山情深 下山,毫无悬念了,劳累的程度大大减弱。大家都跑得挺快,我却头疼得厉害,肯定是大风吹的缘故,也许是高反吧,也许是昨晚没有休息好吧。不得已停下来,麻烦风翻了半天大包,找到了药品包,取出头疼粉,喝了一小包, ... 2017-9-11 21:03
  • 1390391快乐 横队退休之前的献礼片。 2017-9-11 16:21
  • 太行问道 我们参考的帖子 1 乌孙古道的前生后世 2 乌孙古道:痛苦与快乐并存的历练(八天徒步穿越乌孙古道}轨迹也是这个队的 六只脚编号 996393 2017-9-10 10:45
  • 焦作风 过天堂湖,整个驴队翻越大坂,积雪过膝,由于第二天错过宿营地,许多人脚起大炮,需要服用止疼药前行,俺提醒大家,走几步歇歇,太行问道不乐意,停止向前,被俺用登山杖指着鼻子,撵到后面,俺带头翻越大坂。剩余路 ... 2017-9-10 10:01
  • 焦作风 顺沟而下,到了两河交汇处,遇到在水一方,俺要直接向右徒步下切,在水一方告诉俺,集体决定,左走拔高,据说探路前行。在天山腹地,一路狂奔,俺感觉走上了野线,拒绝继续向前,就地扎营。因为全天拔高,狂走到深更 ... 2017-9-10 09:51

一、18日PP焦作火车站8名驴友与送行的驴友合影
城际高铁

城际高铁8月18日至9月4日焦作猎人户外坐火车前往新疆穿越乌孙古道纪实

20日PP
乌鲁木齐站候车厅

乌鲁木齐站候车厅8月18日至9月4日焦作猎人户外坐火车前往新疆穿越乌孙古道纪实

前往伊宁的火车上

伊宁火车站8月18日至9月4日焦作猎人户外坐火车前往新疆穿越乌孙古道纪实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7-9-10 08:53 8月18日至9月4日坐火车前往新疆穿越乌孙古道纪实        线路与时间:D1  8月18日 ... ...

横队,俺没有攻略书,也没有轨迹,可一共收了五个路口,调整驴队行走路线!你当队长,赏罚不分明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风,穿越乌孙古道表现的很完美,你是好样的。

第二天,问道拉着问道在乱石堆前,俺左方四十五角度,研究路线,被俺吆喝,顺着俺前方,向垭扣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