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和最爱的人,去最美的地方,我们的马尔代夫蜜月

马尔代夫,一个实现终极梦想的地方——和最爱的人,去最美的地方,手牵着手,看着Ta的身影在旁。

镜头记录下的只是她的一面,马尔代夫的美无需言语:

水质清透,椰林摇曳,海鸟盘桓,满足了我对海岛的一切幻想

我们住进了梦想般的水上屋(详见后文),仿佛世界的喧嚣都与我们无关了:

没有了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海平面上的夕阳是那么的醉人

我愿化身一条小鱼,融入这五彩斑斓都清可见底的海洋世界

这一次的蜜月之行,筹划了半年。世界上顶级的海岛比如马尔代夫、大溪地、加勒比海的岛国,其中离我们最近和性价比最高的就是马尔代夫了。

还没有了解马尔代夫之前,就知道那里海景世界一流,美轮美奂;原以为买张机票飞过去就好了,但是通过在网上的不断搜索,对马尔代夫也越来越了解了,才发现不是那么简单。所谓的马尔代夫旅游,就是选中其中的某个或几个岛屿度假。马尔代夫已经对外经营的酒店有100多个,涵盖了高中低档。马尔代夫几乎是一个海岛就是一个酒店,那么多海岛可能看着都要晕了。建议可以搜一搜网上的麻袋选岛攻略,心理有个大概的方向再找一个自己各方面都比较满意的海岛就行。

家庭型
适合举家出游,大人小孩 老人。人人适合的岛。 通常这岛都比较大。岛上的免费设备也很多。付费活动内容丰富。有些奢华些岛小孩还能让外国阿姨免费照看、比如 bandos,ellaidhoo,kuredu,O&O reethi rah等等。

蜜月型
适合你浓我浓,老公老婆腻在一起,住漂亮的房间,玩玩沙滩,享受美食,看看海,Spa一下。不把潜水当主要活动,只是参与一下就行了的人比较适合的就是 taj珍品,W,四季,Meeru,Veligandu,白金岛水屋等等。凡是浮潜不好的岛,房间一定是浪漫,漂亮的,适合蜜月型顾客的要求。

爱玩型
认为出去旅游 ,就是要玩,感受当地与众不同的风情,会玩,能玩得顾客。比如海水到腰深就会害怕的大呼小叫的 还是属于蜜月型游客。 爱玩型通常会去浮浅比较好的岛比如 Thulhagili,angaga,filitheyo,nika,komandoo,cinnamon。 如果能放弃水屋,就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这些岛都是房间特别朴素,但玩得会很开心。

下面奉上我们总结的选岛攻略。

1、有珊瑚礁的岛屿更适宜浮潜,海底世界会更漂亮,有的话+1分
2、蜜月旅行水屋是必不可少,独栋别墅也可以考虑,有浪漫气氛的+1分
3、酒店风格与服务是否经得住评价
4、沙滩是否拥有私密性,有的话+1分
5、关键是预算就可以筛去一大部分酒店了。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岛,是要沙滩、还是浮潜漂亮,还是住宿环境美等等,如果你全部都想要,可以,你得特别有钱才行。
另外,去马尔代夫旅游,还有些注意事项:

提前兑换少量的一块美元,供搬运行李的服务生,给你们房间打扫卫生的服务生,三餐给你们服务的服务生。因为那边的服务生工资很低的,全靠小费。每次金额我们给1-2美元,大多数都是2美元。

当地购买饮用水大概10美元一瓶,那边三餐都有饮料,每天打扫完房间也有两瓶免费的水,大小和怡宝差不多。

一定要做好吃的不好的准备,来之前我们以为肯定海鲜之多、之丰富!结果来了才知道,麻袋相当保护自己的海产资源,要吃新鲜海鲜全部另外付费,我们询问了大龙虾,一只大龙虾的价格差不多在80美元左右。

一定不能错过浮潜,实在是太美了,一定要自带长袖的水母服,因为穿短袖,肯定要擦防晒霜,而防晒霜到水里多多少少会被海水冲掉,对海里的的小动物会有伤害。

和最爱的人,去最美的地方,我们的马尔代夫蜜月

选定酒店之后,接下来是搞定机票。

签证嘛,马尔代夫是落地签,而且可以拿白本护照出去,出境的时候只要提供往返机票就可以了。

蜜月,总归想坐得舒服些,而且蜜月游的预算也还宽松,所以几个小时的旅途,我们选择了比较舒适,而且性价比也不错的亚航的豪华平躺椅。

座位宽敞可躺下休息,费用里面不像之前听说的经济舱需要额外买行李餐饮等,这里面已经包含了行李托运还有餐饮,一路上也是优先登机取行李,非常流畅的体验。价钱特别合适,从国内飞过去几个小时才2000块左右。

和最爱的人,去最美的地方,我们的马尔代夫蜜月

亚航的平躺椅现在在促销,从北京飞到吉隆坡,然后转机去麻袋,单程2000多含税。

买平趟椅的机票,是含餐的,飞机餐也不错,分量够吃,味道挺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