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10.6杨家庄穿越小涧峪

又一次穿越这条路线,上次去红崖沟的时候,找到弥猴桃了,可是却只发现在,而且这条穿越线路,我每年这个季节都要去一次,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弥猴桃,最后天气一般,但6号却是天气最好的一天,一行十三出发。

进山的风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到了水库,后面又来了两车,远远的就叫我的名字。让我把车开进来,推测应该是认识我的车。我匆匆告诉他说我们穿越到小涧去,然后随着大部队进山了,没有顾得上等他们上来,现在也不知道哪里的朋友。

这是条杨家庄的副沟,一路有三四个三五米的小瀑布。虽然是小瀑布,可依然有一个小瀑布挡住去路,需要绕行,第一次我们来的时候,就是被挡住了去了,上绳索都不太好用,最后才绕行的,其实只有三四米高,但是有难度,大自然真的很神奇。服了。

其实我最早的一次来,应该是蓝天培训,夜行,哪天晚上黑咕伦敦的,我和老武哥,还有笨小孩,也不知道是怎么走的,反正是当时穿越成功了,现在想想都不可思议。有点想不明白当时的路线,我们这次走的路线于去年穿越依然有小的区别。但变化不太大。

午餐本来准备到池家岭的,但半路小家伙们就饿得不了,一路叫唤要午餐,我也忍不住了,就在沟里和大家午餐,其实这就是小孩子和大人的区别。小孩子们比较简单纯,想啥说啥,想啥做啥,大人们就会忍耐,憋着。饿了我也不说。很多时候大人们真的应该象小孩子们学习一下,
主人不在,半路我们遇到,他们下山找牛去了,我们翻墙进来,池家岭的这户人家现在已经不是常住户,他们夏天上来,秋冬就下山去了,再过半个月就下山了,老头老太身体还算健康,他们这里的居住环境也不错,就是在山顶,估计有点风大。院里两颗大白杨算是标志了吧。

带着无人机,顺便飞一下,现在有高科技 ,就是方便,从另一种角度看世界,我们虽然没有翅膀不能飞,他却可以带我们的视野一起飞,有人称为上帝的视角,反正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去过了次家岭 ,哪寥池也不能不去,这才是真正常年在大山居住的,也算是太岳山唯一一家人了吧,我第一次发现并让我惊奇的就是寥池了,数年前我们穿越露崖寺的时候,还有老人家住过一晚。当时老人家用的是水力发电,现在改成太阳能了,老爷子在三个月前因为心梗过世了,还不到70岁,现在只剩老太太常年居住这大山里,大儿子二儿子偶而上来看看,

今年弥猴桃不知道什么原因,基本没有结果,到时阿姨家的山楂和梨不错,我用无人机拍了照片,看到大家都撤了,我们准备下撤,正收拾无人机,他二儿子看见了,叫,妈,妈,快来看无人机。也是,老人在深山里,见这高科技相对少些,我要把无人机飞起来,在空中做了几个动作,让阿姨看看,顺便给拍了几张照片,和视频。让她儿子加我微信,好给他传过去。每次来这里打扰人家,也过意不去的,我也帮不了什么忙,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10.6杨家庄穿越小涧峪 10.6杨家庄穿越小涧峪 10.6杨家庄穿越小涧峪 10.6杨家庄穿越小涧峪

阿姨说,明年这里的高速就要开工了,他们这里应该会通便道,也许会是好事吧,好象是从峪口村开始打隧道,第一条穿越太岳山的隧道,应该也会挺长的吧,至少以后去长治应该会方便些。

很多人走过小涧峪,以后没有景色,其实还是有点看头的,当然你需要稍微挑战一下才可以,出沟的时候我招呼大家,却后步阳高总和我挑战了一把,这石头,瀑布,典型的的太岳山美景的特点呀。陶唐峪,罗涧峪,长峪沟,油盆峪都是以这个关型为主要特色的。

我们五点半左右出沟,准备回家,梁哥说白队说上行的高速有点堵,但最后我们却还是糊里糊涂上了高速,结果还没有走路回灵石快了,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体验这种堵车的感觉,短短三十多公里高速,我们用了四个多小时才到达,而且最后还是忍不住 走了应急通道,有点不文明了,个人觉得,这段最主要的堵车原因,就是因为很多车占用了应急通道,见锋插针这种不文明行为,加上隧道多,三道变两道,一辆车插进影响不大,可大家都哪样,所以才容易堵车,做文明灵石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希望慢慢会变好。公众监督才是最有效的办法。最后感谢今年参加活动的兄弟姐妹 ,感谢梁哥武哥带车,感谢寥池的阿姨,感谢大家,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