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热情奔放的岁月
心灵
旅游中得到升华

今年适逢中秋国庆在一起,可以有8天假期,于是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开始躁动了,说什么也要约几个一起走下长线,大家商量后决定避开川西的人流,走下相对人少点儿的地方---泸沽湖。

为了避开往返程高峰,决定选择2-7号,共6天。而且为了充实行程,也计划了整整一天在西昌邛海游玩。最后的结果证实了,这样的行程安排确实非常妙,巧妙避开了泸沽湖人流高峰。当我们去的时候,很多人就开始返回了。

国庆前,一直在观注着邛海/泸沽湖的天气预报,说实在的,当时真是心里没底,要是真如天气预报说的天天下雨的话,这就真不好玩儿了。事实证明,天气预报确实仅仅供参考。我们出去的6天,除了在西昌两个晚上下雨外,白天都是大太阳,真是天遂人愿,天时地利人和,使得我们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好了,不说了,直接上图了。

Day1 重庆----西昌
两路集合后,准时向快乐出发!

一路畅通无阻,连车子就很少,使得我们怀疑是不是国庆节。

前方出了点儿小车祸,两个相霸迫不急待就下车照相了

国庆节6天┃西昌邛海/泸沽湖活动花絮
高速行驶在绝美的雅西高速上,随便拍一张就是大片。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路。
雅西高速公路简称雅西高速,是连接雅安市和西昌市的高速公路,全长240千米,2007年动工,2012年建设完成,是北京至昆明高速公路(G5)和八条西部大通道之一甘肃兰州至云南磨憨公路在四川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
起于雅安对岩镇,经雨城区、荥经、汉源、石棉,止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泸沽镇,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206亿元。2012年4月,全线建成通车。
雅西高速公路由四川盆地边缘向横断山区高地爬升,穿越大西南地质灾害频发的深山峡谷,地形条件极其险峻、地质结构极其复杂、气候条件极为多变、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建设条件极其艰苦、安全营运难度极大,被国内外专家学者公认为国内乃至全世界自然环境最恶劣、工程难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之一,被称作天梯高速、云端上的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