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12(转山)探洛河源、白浪镇1000公里大环线 老帖回放

123日走1月31日晚上平安到家,途径洛宁、卢氏、洛南、洛源、黑章台河源头)、蓝田、商洛、丹凤、商南、荆紫关、白浪镇、西平、五里川、叫河、庙底伊水源头)、栾川、嵩县、库区。4天走冰天雪路,新年第一个寻访洛河源头、紫荆关、白浪镇。连续9天骑行不畏严寒圆满凯旋。

D:1123日大年初一

早上吃过饺子后8点多等家领导发话走人出行,领导漠漠济济不发话。看看9点了等不及了,顶撞了领导同意也去不同意也去。领导最后说路上慢点不能骑就回来。俺带着郁闷的心情上路,骑到宜阳才调整好心情。午餐在柳泉买碗面加烧饼,晚6点到长水,晚饭同上。住长水10元的房间一天这样过去了。

出发码表公里数

洛宁仓吉雕像    洛出书处2012(转山)探洛河源、白浪镇1000公里大环线   老帖回放

大年初一住长水10元房价

]D:2天1月24日大年初二
今天心情不错也是俺自己的小节日(生日),7点起床看看天还不太亮,洗漱完毕打包出旅店。看看冷冷长水街不见一人,先照相把昨天跑的公里数记录1449公里,和店老板打了招呼骑车上路。
骑至看到兴华、上戈的路牌照相记录,到路边的小卖部问问店老板上戈路况,早餐也在这里解决碗面加烧饼,老板说山上有雪不好走气温在零下10度以下,这对俺是身心都是一种考验。
饭后就上路了,骑没多远就进山了,看看大雪封路就试着骑还行能骑。顺着汽车碾过的车辙骑省劲。骑行中碰到带青色路面,车子前后轮都不听使唤,左右打滑那是薄冰,以后看到它就绕这走。
中午到了上戈乡,午餐也是碗面加烧饼,饭后骑车走人车。到胜利口的路牌路上的雪少的多了,俺以为真的要胜利了,谁知后边雪更大骑着艰难,到下午5点多才到卢氏县官道口镇国道209(丁字路口该路南连卢氏北连三门峡东进洛宁洛阳)。
国道209车辆多,雪早融化干了,爽……一路向卢氏进发,过隧道后连续下坡13公里手脚冻得发木,不敢在骑了到路边小卖部休息烤火,手见热有痛真难受。买碗面吃饭这才缓解了,到卢氏7点多了找旅店住宿30元,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很充实。

开始进山上长水坡2012(转山)探洛河源、白浪镇1000公里大环线   老帖回放

途中看到小车滑倒路边

胜利口

夜宿卢氏30元

• 鹅唐吉坷德 冬天骑这种路面下坡最危险,我到现在还有阴影。离人家货车的轮子10公分都不到了,自己当时到没觉得害怕。把货车司机吓坏了,车上两个人都以为我死了。 2017-10-22 21:08
D:3天1月25日大年初三

早上7点起床洗漱打包出了旅店,照相记录吗表1602公里。和老板打招呼告别,老板说看看街上有没有卖饭的。
     卢氏县城地面没有雪,早晨清冷清冷人不多。
还先上路在说向南走国道209赶路。
      途中看见冰挂就拿相机照,镜头出来又回去,屏幕提示更换电池,电池晚上充好了,难道电池坏了还相机了。想着回卢氏县城不行,既是有商家上班也到10点以后了,得往前赶路到洛南县在说。
心里很郁闷路上没有看到磨沟口乡,看到双龙湾的广告牌。继续向南骑看到路考18公里处,见到一骑摩托车的老乡在休息,我说脚冬疼了吧,我的脚也冻的疼晃,下车不断踏脚跺步。
问老乡磨沟口咋走,老乡说你走过了,你路上没看到桥吗往西走,我说看到双龙湾的广告牌,老乡说磨沟口双龙湾是一个地方,现在对外宣传双龙湾。

告别老乡返回,在路边的小卖部买碗面加上俺的烧饼早餐搞定。继续赶路一会就看到双龙湾广告牌了,过桥向西骑行,路上的雪还没融化。问老乡双龙湾怎么走,老乡说17公里。老乡问我车子加油还是充电,我说加饭就能跑。到了双龙湾见到路边有老乡,问徐家湾怎么走,一个上午郁闷就在赶路,因相机照不成相。
中午12点半到了徐家湾,看到徐家湾石碑进街转一圈,街道门面都是翻修一新,老乡都在家门前晒太阳有的聊天,安静和谐生活让人羡慕。俺又回到进村的路口到小卖部买碗面开饭。饭后到小卖部外东墙边用手机照徐家湾石碑,我寻思着看看相机能不能再照,就把相机从裤子后兜取出来,打开一看相机一切正常就把徐家湾石碑照了下来。沿着路向北走顺着洛河上行,看徐家湾的山、徐家湾的川、洛河的水、徐家湾蓝天白云,想着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安静祥和,比我们城市,徐家湾是世外桃源。因为那里没有污染、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没有城市的浮躁喧哗。
路上看到一个学生在照相,我说你们照你们我也照一张留下春天的回忆。路上还遇到一个经常遇到心烦事,几个学生在路边玩耍,其中一个看着有20多岁的大男孩大声说大哥那里来的。我不理他们骑车过去,等了一会我说我 50了叫我大叔才对,一句话把他们斗乐了。这种事情在城里经常发生, 30多岁的媳妇让她小孩叫我叔叔,我有那么年轻吗?有的让小朋友叫爷爷,我有那么老吗?不知骑友们遇到过没有。
    下午的心情比上午好的多了,因相机能用了。一路看到冰挂、清澈的洛河水、还看到了天鹅,感觉好就照。经过徐家湾、黄湾小学、王岭乡、到陕西省道307才5点多向洛南县进发,到三要镇天还不黑继续赶路到寺坡乡,在寺坡乡吃饭还是碗面加烧饼,饭后6点多寻思着这么还早,休息一会继续赶路,7点半到古城镇住宿休息30元一晚,旅店是这次骑行最次的旅店。
洛阳草木 发表于 2017-10-19 14:19 1月23日走1月31日晚上平安到家,途径洛宁、卢氏、洛南、洛源、黑章台(洛河源头)、蓝田、商洛、丹凤、商南 ... ...

同意也去不同意也去。行程既定驷马难追!
  • 洛阳草木
勒马听风~ 发表于 2017-10-19 16:21 老贴新看,把曾经的经历存放于8264于闲时回看是一种好方法而不至于因某些原因而被遗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