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记录 三江穿越徒步线#跋涉三江;绽放维西之美

喜迎迪庆藏族自治州建州六十周年州庆之际,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维西县旅游内涵,助推迪庆旅游发展,充分挖掘维西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宣传维西“三江穿越”徒步精品户外运动线路,培养在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同时,倡导低碳、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体育与经济、文化相结合,展示维西和谐发展的新形象。

以此“三江穿越”徒步挑战活动服务维西体育旅游发展,打造三江并流经典户外品牌线路,展示“三江腹地”维西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一,相聚金沙(其宗)

2017年9月8日三江穿越队员陆续到达此次三江穿越起点维西塔城其宗。

待续。。。。。。。。。。。
好热闹,我竟然没有去过维西。。。
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17-11-9 19:28 好热闹,我竟然没有去过维西。。。

下次来找我哦
  • 雪岭岩羊 好!有缘下次一起喝酒... 我跟安宁爬山协会的李老师是同学 就是长得黑不溜秋的那个 2017-11-15 21:05
三江穿越线#礼佛祈福
在很早以前就是香客络绎不绝的佛教圣地。维西县塔城乡其宗村是藏族聚居的村子,其环境可谓山清水秀,田园村舍倚山临江,掩映于各种果木的浓荫之中。村子东面约6公里处的高山,人称阿海洛山,因达摩祖师洞神居于此,故又称达摩山。此山树木葱郁,山顶有巨型岩崖,达摩祖师洞位于崖壁上。此洞本为天生岩洞,藏传佛教传入迪庆后,民间传说达摩祖师在此山洞中面壁十年而成佛,在洞壁上留下面壁影像、留下顿足成洼圣迹,此洞由此便得名达摩祖师洞。大约在清初,信仰佛教的人们沿崖壁叠木为基,依洞筑成禅房数间,达摩祖师洞就成为佛教徒们朝拜的圣地和修炼的场所。

今的达摩祖师洞,是1980年以后由省、州、县三级人民政府拨款、信徒们捐款而重建的。1984年8月,选址祖师洞左侧山顶重建的来远寺竣工,达摩祖师洞的香火又旺盛起来。祖师洞大经堂内供奉有释迦牟尼像、莲花生像、宗喀巴像以及止贡噶举派和噶玛噶举两派祖师的造像,还珍藏有达摩祖师“顿足成洼”的圣迹和达摩祖师遗物灵塔、达摩祖师弟子遗物灵塔。记录 三江穿越徒步线#跋涉三江;绽放维西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