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云南,人间只此一相遇

[复制链接] 查看:1935 | 回复:4

云南大理太多人去过,什么样的游记你们才会觉得有那么一点意思呢?大概我也是不懂,从云南到回广东再来到成都快两个月了,我才把这游记补上。有着风花雪月盛名的大理在我心里一直都是象征爱情的胜地,在未去过之前,我总是觉得我应该是和一个特别相爱的人一起去的,他应该有着清瘦类似日本男艺人一样的脸,高挺的鼻子,盐系的男生,别人说的不好看,在我心里却是帅的。所以大理成了我心里不可去的地方,没想到却以这种方式去了,终究没能等到那个相爱的同行人。风花雪月是爱情开始的模样,我也希望是爱情一直延续的模样,也许我是特害怕爱情最后的样子只剩下柴米油盐,似密不可分的亲情一样,那也是失去爱情的一种吧。 曾经有个人说过,她希望她的爱情是到了六十岁的时候,还能小碎步跑着扑进他的怀里,夜里他早睡,还是能在帮他盖一盖被子的时候,发自真心忍不住亲下他的额角。后来,他老公在她痛失爱女的时候出轨了,她说,我可以原谅你但小橘子不能。人生百态,爱读书爱电影的人,多数都比较敏感和情感丰富,我们总是从别人的人生里读出各种酸甜苦辣,然后感同身受一般鼓励自己或者替之难过,我也有这种特征,我把这种特征叫做善良。她也很喜欢大理,而我去大理住了她住过的酒店,叫水明漾。

昆明

如果你把他当成一篇攻略来看,多少会有点失望,我这懒散的人实在不适合写攻略,我也不是穷游的人,不擅长旅游还过得紧巴巴,酒店住的不便宜也不是最好,看缘分选择。交通工具选的也是最舒服的方式,但是不一定适合你。 守时是个好习惯,懒散习惯的人很难提前,比如我们。因此我们错过了飞机,花多了不少钱在机票上,那一刻真的心里很难过。在知道自己错过了值机时间的时候,下一秒重买机票,花了不到十分钟。搞完了就开始伤心了一个钟,像个男人一样解决事情,像个女人一样伤心难过,所谓的雌雄同体。 而在昆明的一天,天是灰的,传说中的昆明也不是那么美,城有点旧,看不出一点四季如春的美貌。翠湖公园满满的尖嘴海鸥,把同行的某个人吓得想现场逃离,我想给他拍一张和海鸥的合照,拿着买的粑粑让他喂海鸥,结果那海鸥一扑向他,他简直就快弃械投降,导致拍了半天都没有拍到一张像样的,实在都是惨不忍睹的面目狰狞!

翠湖公园

昆明街头的闲散时光,云南好吃的真不多,和我大广东比起来,我几天都有自己好久没有吃过好吃的东西的感觉。

云南大学的建筑多数是仿古的设计?重要的是樱花开的很美,比后来的大理学院更美

云南大学

大理

晚上十点从昆明坐火车去的大理,一个晚上8个钟的卧铺,由于在上火车前在德克士没有买到夜宵,在车上买了一包豆干,泡椒凤爪,两个泡面,而那个泡椒凤爪,直到我从云南回到深圳它还躺在我黑色的小背包里面。同包厢的是四十几岁的大叔,那呼噜声打的可以和火车的逛吃逛吃声相比,很多年没有坐火车的感觉,那种摊在卧铺上,拿着psp玩游戏,等到目的地的感觉,其实很惬意,像极了学生时代。 早上5点多就到大理,坐公交又下错了站,在风花雪月中第一个就感受到的是风,大风,超级大的风,可以瘦子吹跑。从下车的地方走到酒店是一段上坡的路,早上6点多,天丝毫没有亮的样子,我一边走一边说,在上海5点多天就亮了,怪不得说上海人活得累,真是起的比鸡早。还遇到一小姑娘背着书包去上学,我就这样和她搭讪问她你们都天没亮就去上学吗?她全程不理我,我便全程碎碎念,要是我上学那时候也这么的勤奋,清华肯定没问题,估计是家里大人教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她真的全程没理我。我很像坏人吗?走了20分钟到酒店,简直像1个钟那么漫长。大理的风是真大,而大理的早上也来的真慢,慢到9点起床应该算早起。 酒店早上没得入住,到了大理后很悲剧的等到12点多才能去补觉,导致后面行程都少了半天的那种紧迫感一直逼着我。随后就满头油腻腻的去逛古城,图还是不放了!

那天早上,疲惫的我们在大理古城的某个将军府的台阶上,太阳很暖,天很蓝,我们很累,我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在那里睡着了。 12点回酒店入住,住的酒店叫老故事客栈,有很大的浴缸,是我至今睡过的最舒服的床,是那种床单贴着你裸露的皮肤却舒服得很的舒服。美美的泡了一个澡,然后美美的睡觉,傍晚时候打扮的美美的去逛古城。我像极了古城里一只黄色的野猴子。

古城并不算好玩,东西除了最爱的棒棒鸡,其他我愣是没有吃出来味道,绑小辫子是必备的,入乡必须随俗,我摆着豪放的动作拍照,拍的人边边拍边笑,岁月静好,大概说的就是这个吧。晚上的街,我们去找酒吧,可是都说去坏猴子,我们非要再找一个叫做旮旯的酒吧,在那个街上来来回回好几次都没有找到,后来找到了并且邂逅了一直超大的狗狗,可惜位置不好,我们只好又换了场地,去了坏猴子。都说云南的酒吧都在丽江,可是我却大理在泡了这辈子至今觉得最好玩的吧,其实我有点想不起来当时的样子。只是记得有一朵玫瑰花,酒吧自己的啤酒,18%酒精度的坏猴子啤酒。好大的果盘和小吃,还有喝多了就像个猴子的我和一个拿着相机在酒吧拍我的他。记得玫瑰花是一个小女孩缠着某个人买给我,他起初一直在拒绝,可是人家说多两句,他也就不出所料的买了,而我喝多了酒跳到窗上坐着,看乐队唱歌,他就在那里拿着相机狂拍我。大理的酒吧是没人玩色子的,而我们几个广东人就这样,非要人家拿着色子给我们玩,美其名曰没有色子的泡吧不叫泡吧,人家来泡妞,我们只是来玩色子,而我全程完胜! 喝完了有人又惦记起一开始他看上的隔壁家的帅哥,非要再去喝上一口,所以我们便买了嘉士伯和风花雪月到隔壁跳起舞来。

喝多回酒店的时候,顺便在路边调戏了一位买洱丝的大叔,问他这么晚不回家陪老婆,老婆会不会想你,哈哈。然后把酒店外面的桌子搬回了房间,像某个朋友潘勋,喝多了把酒店的立牌花瓶都搬回房间摆着。就是这样的我,喝多了酒鼻子红红的,可是其实也是不闹不大哭,只是会伤感,那是回归的最原始的心里状态,是喜就是喜,是悲就是悲。

大理古城

苍山

第二天,体验了下大理的睡到自然醒,嗯,中午12点,其实就平时我也是12点起床的懒虫。坐索道上苍山的时候,在我兴奋得手舞脚蹈的时候,嘚瑟自己不恐高的时候厢子开始大幅度荡起了秋千,好像下一秒系着的绳子就会断掉,那一刻真的很害怕,可是紧紧的抓住同包厢的欧巴桑的手,6个人吓得脸色发青,后来我在山上逢人就问,你们上来的时候,那个箱子会不会这样荡秋千啊,后来发现原来只有我们会。汗颜,苍山因为风大开放的时间并不多,我们也只是刚刚做到半途,没能直接登上去,后来觉得苍山其实并没有洱海值得一去,大理最美的不过是洱海啊,苍山不过是风花雪月里凑个数。

对于爱拍照的我,我常常想过,爱情应该有一个模样应该是,我爱自拍,你爱拍我。所以你总是拍到我在自拍,哈哈。步行去龙女湖的时候,害怕索道关了,终究在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就返回了,然后心理多少难过了,因为就差那1公里,可能要不了10几分钟,可是想着一路和他走过的路上很多笑声和开心,觉得这不就旅途最有意思的地方吗?但是若是,和我一起的人,不是那个我珍惜的人,那这半途而废的经历应该会变得糟糕吧。

大理大学

从苍山回来打的去的大理大学,如果你不会拍照,那多少有点无聊咯,而且花开的并不盛。我们到的时间有点早,而且云南大学里面感觉花更美,必须再说一句,去大理洱海真的是重点!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路百墙灰瓦的别墅,夕阳金灿灿的打在那玻璃上和墙上,十分好看,我说在大理,大家住的都是别墅啊。所以有人说在大理,你会发现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告别古城的晚上,嗯,在古城呆的太久了。晚上住的桃源码头度假酒店,是这些天住过的最美的酒店

然后开始我们最开心的奔驰一日环洱海啦啦啦啦,虽然天气不算好,但是在后来,始终认为洱海比泸沽湖美,而且说最想的是再去环洱海一周。我想,在天气更好的时候,在大理的洱海边再住上一住,和相爱的人,开着我的小破车去环游世界,其实一个相爱的人,比环游世界更难。

洱海

在喜洲古镇邂逅了一餐赞不绝口的午餐还有一个叫老房子的酒屋。

喜洲镇

环海去到湿地公园的时候,遇到修路,我们开着小smart穿越了田间小路抵达,那一刻觉得我的司机特牛逼,他说我一直在夸他,所以车技好成了我的择偶标准之一。

海舌生态公园

双廊

在双廊的水明漾,买了清酒和啤酒,兑在一起,甜甜的醉人于无形,关了灯,坐在洱海边,看着洱海的月,洱海的星星,听着歌因为那一刻太美好,所以差点想哭了。环洱海遇到下雨,多少是个遗憾,不过即使是灰蒙蒙的洱海,其实也有他美丽的地方,那就是生活的宁静和安详。下午定了酒店给我们定的车票去了丽江,在车上偶遇了一个95年的小男生

丽江-泸沽湖

丽江

到了丽江以后,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泸沽湖,我们是提前跟丽江小二报的纯玩团,晚上逛了一圈古城,只玉龙雪山和香格里拉我的高反实在救不了,但是感谢旅程的紧迫没有让我们错过泸沽湖,也感谢我们之间多么完美的组合,在这里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顺利的到达了泸沽湖。走那段超级无敌牛逼的十八弯的时候,我高反了,哈哈,真不是晕车。 我说大理是那种大自然与生活的完美结合的美,而泸沽湖则是没有开发的自然质朴之美。蓝的十分不真实,天和蓝色都一样的蓝。那个时候,我就答应自己,回去好好学习下拍景!!我们是坐小二家的商务车去的,泸沽湖两日游。师傅的车技果真得好啊,不然宁蒗18弯不是盖的!这是小二的企鹅裙28①9559⑨④,有关于丽江旅游,路线啥的都可以找小二,人超nice的!

晚上我们便住在这个美丽的里格半岛,说好的星星和日出,可本公主竟然在海拔两千多的地方高反了,雨欣她们安排的篝火晚会也没有去,我就迷迷糊糊的过了一个晚上。我心里害怕会不会不会好,听说高原感冒发烧会死人,害怕那天说要苍山是个风水宝地,生前不能长住,死后长眠也不错的愿望,在苍山买个墓地的话这么快就实现了。还好第二天就活蹦乱跳,还有餐馆老板的红糖水,谢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说到这里,雨欣家的团真的是墙裂推荐,住宿也好,一路上司机师傅的态度也好,关键还没有其他消费,这一点是比较好的哈哈,毕竟出来玩最怕遇到强迫购物啦。

泸沽湖有人的人生畅通笔直,而有人的人生如同我们走过的十八弯一般曲折,生活未完待续。。。

标题貌似改为云南游记更恰当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7-10-25 11:43 标题貌似改为云南游记更恰当

好的  谢谢你给的意见
美女的联系方式有吗  可以邀请他来 铿锵玫瑰栏目呦
欣赏美人美景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