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杭州九溪徒步穿越到龙井村之旅

九溪一个杭州本地驴友经常出没的景点,外来游客少有人知晓,今次行程我做了大量的攻略,因为是十一国庆出游,而且杭州是热门之地,就怕人看看的景象出现,所以我的规划也是要找些小众又漂亮的景点来游玩,九溪徒步到龙井村是其中这一。

九溪在烟下岭的西面,在龙井山的南面,九溪水曲折回旋,它曲曲折折了九回才流出,所以称它为九溪。它的路径崎岖,草木茂盛,人迹罕至,幽美寂静,别有一番天地,并不像西湖市区那么喧闹。九溪下面是十八涧,古代这还有李岩寺、宋阳和王梅园、梅花径等古迹,但都已荡然无存。而此地又远离城镇,在江流的偏僻处,对西湖一带非常熟悉、有阅历的人,他们把西湖的各个名胜都寻访遍了,但问到九溪十八涧,都对它的位置表现出不知所以的样子。

九溪烟树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著名景点西湖之西的群山中,上自龙井起蜿蜒曲折7公里入钱塘江,该景点旅游时间春秋最佳。十八涧系指细流之多,流泉淙淙。一路重峦叠嶂,茶园散处,峰回路转,流水淳淳,山鸟嘤嘤。晴天秀色可餐,阴天烟云飘渺。九溪十八涧,以九溪烟树为中点,通往两个方向,一个是龙井村,一个是杨梅岭,而完整的九溪十八涧,就是通往龙井村的那条石板路~~而也只有这条路,能看到九溪独特的斑斓溪水~~~~往龙井方向的,是正宗的九溪十八涧全程,车无法通过,是步行道,很漂亮的景色。往杨梅岭方向,是石板路,汽车可以一直开上去,农家乐居多,路上有遮天蔽日的大水杉,夏天尤其凉快舒服,个人推荐夏季走这个方向。
进入九溪十八涧龙井方向的步行道,沿途会途径8个小水涧,可以从大石墩上走过,天热的时候,也可以蹚水过溪,九溪的石头色彩斑斓,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颜色,但是真的挺美的,参天的大树沿途的茶园小径,快要走出九溪十八涧就进入龙井村的路了

龙井村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西南面,四面群山环抱,拥有近800高山茶园,村的西北面北高峰,狮子峰,天竺峰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挡住西北风的侵袭。南面为九溪,溪谷深广,直通钱塘江,春夏季的东南风易入山谷,通风通气的地理条件为龙井茶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出产的龙井茶位居狮,龙,云,虎之首。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到龙井村狮峰山下的胡公庙品尝西湖龙井茶。饮后赞不绝口,并将庙前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
村内旅游资源丰富,御茶园、胡公庙、九溪十八涧、十里琅珰、老龙井等景点点缀其中,为茶乡增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龙井村山涧溪流景观,再现了茶乡农居溯溪而上、择水而居的山地景观风貌,基本恢复了富有西湖龙井茶乡特色的自然村落风貌。

提示:坐杭州514a路或189路可到达九溪,到达龙井村后会有很多热心肠的村民带你去最佳的景点拍照,而且会叫你去他们家喝狮峰龙井茶,如果没打算买茶叶的朋友,就别去试人家的茶了,就怕试完后不买别人要你50元一杯才让你走呢,所以除非你真想买茶叶当然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