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洛克线徒步-----七天一个轮回的转山之路,追寻一个全新的自我!

对于自然的敬畏,已是在团队成型全做很多的工作,包括出团的时间都是经过测算,不要说我迷信,我也是根据分析我们这的天气情况规律,及其一些我也搞不懂的东西,最后决定,然后我们的相遇就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了。

队员有些早早抵达西昌,对于西昌的美食,美景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最后我们在出发前以一顿美美的野生菌开启我们的旅途。相信任何人在美食面前都是身心愉悦的吧!

每次出行,都要再次检查装备,有时候包装了又倒出来又装,唯恐必备的物资没有带,每次都是深夜才睡,这样的感觉挺好的-----准备出发!

DI天D2天:早上我们如期出发了,三台越野车在对讲机的作用下前后呼应,对于没有来过凉山的伙伴也是一路惊叹凉山的山太多,而且方位搞不清楚,搞得晕头转向,中午时分,我们到达途径的盐源县,这里是苹果的王国,路上休息的间隙队员们都为自己买上了水果,我也是给队员们进山准备了满满的一箱子水果。

中午就在路边找个好停车的餐馆搞定中午饭,饭后一路向木里赶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我们来到了木里的长海,对于木里县城的经过,也是解开了不少队员心中的疑惑,心里想的念的木里,这下终于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

长海子的惊艳使得队员们坐车的疲惫散去不少,大家兴奋劲还没有过去,又要开始赶路了,前段时间的天气不稳定,导致前方道路状况不明朗,所以要今早往今天的目的赶去,果然路途中就堵车了,不过小小的碎石滑落,没有多一会就清理通畅了,最后,我们在夕阳下抵达木里大寺。

热情的大姐为我们准备好了晚餐,回房间不久我们开饭了,一天的车程,让大家些许疲惫,饭后自然的回房间睡觉去了,然而大寺的喇嘛还在等候我的到来,饭后带着两个精力旺盛的队员与喇嘛喝茶聊天。约定明天日出后参观木里大寺。······这里安静的环境让我们都睡得很舒服,早上我们都早早起床,不想今天的运气太好了,随着太阳的升起漫天的红霞飘满天空,我们就在这幸运的朝霞中参观宁静安详的木里大寺。

在大寺里,每个队员都点上了一盏酥油灯,为我们的行程祈福,完毕后我们开始早饭,出发!

• 尊严66 有没有到木里稻城、亚丁等;洛克线来旅游朋友我在西昌市可以给你们送过去联系电话18113328681与微信同步 2018-5-11 20:38
  • 牧马人015 感谢支持!你的支持是我们徒步的动力!欢迎加入! 2018-4-8 22:53

这一天,一路天气不错,道路状况也不像下雨时候那么泥泞,后来还我开车,我是开得快了一些,结果途中出现的小插曲,经过我三次飘影过弯后,我们的车子后轮爆胎了,大家都下车来帮忙很快我们就换好了车胎继续上路,过山口远远的就能看到江,隐约看到村庄,我们就要到了,早已经守候在村口的扎西带领我们顺利到达徒步起点嘟噜村。

给大家安排好后,由于后面还有团队过来,我们就让出了扎西家的客厅,后面将上次队员带的玩具车帮扎西儿子组装好,结果电池没有电了。只好慢慢充电,我只能睡觉了!事实证明睡觉前我又一次感受到危机,最后做了一个决定!

村里下午时分,出去转悠一圈,我感受到的是一颗颗躁动即将出发的心!

徒步第一天 :嘟噜村----满错牛场

本来都是走路进山,今天一早起床,我就让大家搞不清状况了,通知到家赶紧吃饭,收拾装备打包,一切完毕,我们的车辆到位,向着白水河出发,果然有早早出发的,不过我们更加快速------火急火燎!昨晚预计村里至少300人,在进山的路上我们都感受到了营地的紧张。

路上人多的跟步行街一样,随时路车,天气不错,大家走的也比较轻松,白水河,让这次见多识广的队员不是太惊喜,只是清澈的雪水让大家一路痛饮了不知道多少杯。友情提示和这样的冰水一定小口喝!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第一个休息的营地,也是一个备用营地,大家就地午餐,路上的驴友一路向前,真心的走几年了,今年是看到这个洛克线人气爆棚了!有担心也有高兴!希望大家一路平安!

吃过午饭后,我们向着大家期待已久的独木桥行进,独木桥也成为了,今天行程中的一个关键点,要确保大家安全渡河,第一个桥大家都安全度过,紧接着第二座独木桥真的只有一根木头,下面是冰冷的河水,考虑一下,决定修桥,队员与我一起将一根很重的木头搭在了之前的木头下方这样就可以扶着木头过河了!修桥完毕,我这才安心的带着队员离开!

接下来的路就是奔着营地走了,当我说过了前面小坡就到营地了,用对讲机沟通,马帮就在后面赶上来了。一切都如心里所想!队员还有点不相信,果然到了,时间才是3点不到,,看着一脸不理解的队员,我开始寻找团队营地,然后路过有很多懵逼状的驴友,大多觉得自己一天可以穿越的样子,我也不管,指挥前面到的队员与我一起圈起来营地来!

营地圈子围起来后------我知道今天的抢营地的战术成功!让我在心里先笑三声!

此刻心情可以舒缓了!马帮到,搭建营地,生火做饭····徒步第一天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