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安庆

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1019,我们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开启了今年的第二次万仙山、云台山之行。上午11.30分,我们一行23人准时出发,经过9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焦作市修武县方庄镇S233省道与云青路交叉口红绿灯北路西的紫金酒店,入住后一夜好眠。

10月20日早餐后7点钟我们乘车去万仙山景区,一路秋色,云雾缭绕,由于修路绕道,大慨10点钟才到景区,换乘景区巴士到郭亮村,去郭亮是上山路,约4公里,最后的1250就是著名的绝壁长廊---郭亮隧道。是70年代由村里13个农民化5年时间,用掉钢钎12吨,8铁锤4000个和炸药。没有任何机械,全凭人工在100多米高的绝壁上修筑了这条隧道。是南太行第一个隧道,被日本游客赞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被美国杂志评为全球最奇特的18条公路之一。我们在村委会门口下车,然后走隧道拍照,回天池再从沟谷对面走上公路即崖上人家那边,崖壁上有观景台,观赏绝壁长廊==郭亮隧道。午餐后去炮楼,据说是拍电影举起手来时盖的。然后坐景交去南坪日月星,乘车一路盘山公路下山,赞叹司机师傅的技艺高超!到达南坪,从刚才在郭亮平视山崖变成仰视角度拉!走在丹汾沟中,原生态的幽静、秀美。这里是万仙山最美的景点
我们是一路往上走,山不是很高,走走看看一点不累

1021早乘车赴有北方水世界、太行山水魂之美誉的河南八里沟景区,后游览二仙桥、漫步在沟中步道赏跌水湍流,势若轻舞的桃花湾瀑布区:桃花潭、抱犊桥、将军潭、将军潭瀑布等;古意昂然山神庙区:体验一步一晃的醉仙桥,仙人迎客、鄙人布道等景点;以绝壁、悬宫、奇檀、怪石四绝称奇的玉皇宫文化游览区,体验八里沟景区精深的文化内涵;清泉潺流羊洲地景区与太行猕猴近距离接触后激情穿越太行山瀑――八里沟大瀑布,下午乘车返程,结束愉快的八里沟之旅!

1022去云台山的精华部分红石峡,过了检票口就要走过一座桥,站在桥上往左看看再往右看看;云台山的标准/经典像原来是在这里拍的。穿过黑龙洞来到了红石峡。峡谷沟深近百米,长仅1.5公里,但集泉、瀑、溪、潭于一谷,有盆景峡谷的美誉。它和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是姊妹峡谷。它们形成的年代,地址构造类似。可以说是科谷的袖珍版。这里是峡谷中段,有大家熟悉的景色--仙人桥。红崖绿水和白瀑,游了红石峡就一个词惊艳上面就是入口处的桥黄龙瀑不到十阶的阶梯 ,上去就是峡谷的尽头。还有美景。红石峡的最大瀑布---首龙瀑上面是个水坝,水坝的那一头就是子房湖。出子房湖我们又乘景交来到了万善寺。万仙山、云台山的全部行程已经结束,这里的悬崖绝壁、幽静山谷、古朴村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真的不虚此行!

图为万仙山景区合影

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郭亮景区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美女爱秀
进入挂壁公路

绝壁长廊---郭亮隧道。是70年代由村里13个农民化5年时间,用掉钢钎12吨,8铁锤4000个和炸药。没有任何机械,全凭人工在100多米高的绝壁上修筑了这条隧道。是南太行第一个隧道,被日本游客赞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每天来这里的游人很多。
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让人惊叹的郭亮隧道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顺天池往挂壁公路对面的山崖走,我们停滞在天池前

山崖上的山楂红了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当地的村民正在收获处理这些山楂
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传统的山楂糖葫芦,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远眺绝壁长廊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在当代愚公老村长的屋前与申明凯老先生合影留影太湖户外运动俱乐部万仙山、云台山之行分享
参观了室内展览

下午坐景交去南坪日月星,乘车一路盘山公路下山,赞叹司机师傅的技艺高超!到达南坪,从刚才在郭亮平视山崖变成仰视角度拉!走在丹汾沟中,原生态的幽静、秀美。
这里是万仙山最美的景点
我们是一路往上走,山不是很高,走走看看一点不累

丹汾沟中,原生态的幽静、秀美让人走不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