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白山户外群--东北五十峰之老岭-仙峰-甄封山-仙峰一日爬

甑峰山1677米。计划这周因事休息,但此山因为2016年1月去那次非常艰难,非常难忘,所以想再重去此山。每座山想加深印象,必须要走二次以上,第一次是稀里糊涂地走,第二次才是有目标地走。每次的重复都是弥补上一次的遗憾,每一次都有遗憾,也有了下一次再去的动力。户外追求的是一次比一次更完美。
    周五晚上5点包车出发,8点半到松江镇吃晚餐。餐后10点睡觉。
    周六早计划4点出发去老岭拍日出,定3点闹铃,但2点20分外面的疯子们就给我吵醒了,收拾完了,饭也吃完了,才3点半,于是3点40分出发,4点半下车,天黑漆漆的,到了高塔处天太黑了没上去,继续夜徒找最高点,因为是平地,很难确定最高点在哪,转了一圈回返中,看到了一个塔,领队爬上去了,我们三人也跟着爬上去了,大部队都继续下撤没停留。我们四人上去一看,天边泛红了,此时还不到5点20分,日出时间是6点。塔上面风大寒冷,冻手又冻脚,好在有个屋子可以避风。6点太阳出来了,拍了几张照片后下塔返回,因为太冷了,我们四人一路小跑,6点20多分回到车上。
    7点到了登山点,在公园里起步走了一些台阶,然后开始野线穿越,11点20分下到公路上后又下去过河,至此开始,一直到1点20多分登顶,我一张照片没有拍,这一路一直在最后,疯驴们象长了翅膀一样,一会就没影了,还不休息。山特别陡,一路上就想还有这三倍的距离可咋回啊,到了山顶合完影后,疯驴们又是一阵风下山没影了。下到沟底,过河,然后继续爬仙峰,仙峰来回爬,领队真是疯啊,一天爬了二次仙峰,还夜爬了三个小时,晚上七点终于下到了停车的位置,回程,到家半夜快12点了。
    每次的活动都有新收获,这次无意中找到了去年1月夜徒老岭一直要找而没找到铁塔。这次功课做得足,山的位置,这次与上次不同的路线,都分析了一通,有目标地登山才会有爬山的动力,才会重复又复复而乐此不彼。
    由于最近身体一直不好,这次爬山是最累的一次,从甄封山顶到回到车里,一张照片没拍,这是我户外以来从没有过的。一路上就是累啊,而疯驴们却一路上兴奋着,根本就不休息,追不上他们,夜徒时数着里程走的,我速度不行了,真的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