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暴雨后第一次行走秦王峡,山河依旧,面目全非。山顶遇驴,假驴愧。

由于7月19日的一场暴雨,山洪暴发,冲毁了太多的山区桥梁,所以,太远的地方不敢贸然的前去登山活动,但是,雨后的山区也是另一番景色,清新的空气,湿润的树木花草,鸟语花香。看着别的群活动的照片,心里不免蠢蠢欲动。于是乎,约上几个喜欢活动的,来到本地的秦王峡,视情况走到那里算那里的心态。
    秦王峡谷口的隧洞已经在那次洪水中被冲毁,绕道峡谷底端才能够通行。车放乡政府修建的西寨峡谷口,沿着熟悉的道路进的大峡谷。
     刚进去没多远,里面熟悉的道路早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巨大的落石挡在面前,洪水冲积的碎石东一堆西一块的,过去很好走的道路变的十分的难行。艰难的来到了谷底小庙处,瓮一样的峡谷里,流出一股清清的山水,把石壁冲刷的光光的滑滑的,像一面镜子挂在峡谷半壁上。沿着台阶,钻过像山洞一样的窄窄的水冲沟,我们转向了北边。来到了瓮峡的顶端,洪水过后,把山里的石头冲刷的干干净净。瓮的上口石头上像被人雕凿出来的脚垫,我们给它取名叫贵妃坐垫。
     由于是大雨后行走,山沟里还是比较湿滑的,我们没有再沿着山沟向上登,选了一处山脊小路向着西北方向的垭口处登去。从西北垭口的小洞中钻过后,左转,手脚并用的爬上了路家垴,在旧村遗址处,吃饭休息。阴凉处吊床享受了一番后,从西寨村经桃花源景区外下到了停车场。
      这一次的活动,在山谷里,我们对大自然的破坏力真的事体会深刻。在大自然面前,我们人类的力量显得是那么的渺小,对于我们这些喜欢登山的人们来说,多一些敬畏,就是对自己的一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