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另辟新经登红叶岭,东南向西北大穿越,把最美的红叶之旅看个够。

秋后看红叶,在邢台邯郸一带无论是从规模上说,还是从观赏性上来说,数的上的也就是武安给涉县交界的地方了,从最东边的长亭垴绵延到西北方向的南岩沟,石灰窑,东西长约五十里,南北宽五公里,每到秋后,从半山腰一直到山顶高差可达百米高,行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周围爱好红叶的人士前来欣赏。连续两年来这里看红叶都是从山的南侧开始的,山顶之上的路程都很短,没有进行过比较完整的路线。这次经过商量,决定从北侧选一处开始的地方。
      车沿着省道314,一直开到了管陶乡,在一处急转弯处停下,看村旁有一很大的广场,随决定就从这里开始。背起背包,很快就进到了村子,看牌坊才知道这里是大水峧村。向村民询问上山的路线,告知给着前面的人走就对了。加快脚步,出村不远,果然看到山腰上行走的队伍。不多问,踩着他们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登。开始,就是很大的爬升,小路走到了崖壁下,竟然是一段人工在崖壁上凿出的台阶路。临崖一旁光秃秃的,没有任何树木遮挡,站在上面真的有恐惧感。走过崖壁路之后,沿着小路到了一处旧村子里,这里每到秋天成了赏红叶驴友集结的地方。今年也一样,早有人来到了这里,开始准备大锅熬菜。我们没有在这里停留,沿着前人走过的印迹,从山脊上来到了山顶。这里的实现很开阔,可以立体的感受红叶的壮观。山顶上赏红叶的队伍前后足足有几公里长,半山腰还有正向上爬的队伍,这样的场景真的很壮观。
      红叶不仅仅有红色的,还于呈现出粉色的、褐红色的、紫红色的、黄色的,其他树叶还都是绿色的间杂期间,苍翠的松树,绿绿的松叶把大山装点的五彩缤纷。真的一一场视觉盛宴。
      从东南方向向着西北方向一路走一路转着身体四下里欣赏,真的有流连忘返的感觉。看看时间已不允许往远处转了,我们看山脊一颗大树上系着红布条,就选这里下山吧。下到沟底看到了基础破败的房子,放羊人告诉我们说这里是苇子洼旧村,系着已经不住人了。从苇子洼再向北下,从一处很狭窄的石头缝隙中小心翼翼的下到了谷底,这里要是在雨季一定是一处壮丽的瀑布景观。出来山沟,沿着洪水过后高低不平的道路,向东经西涧沟村到了沟口盘底村,由于在水泥路上行走的太远,双脚的脚踝很酸痛,要想走到放车的地方,还要再走十几里这样的水泥路。正在我们感到崩溃的时候,正好有一两施工的皮卡车开进了西涧沟,掉头就要往回走,我们厚着脸皮想蹭人家方便。没想到,人家竟然很愉快的答应把我们送过去,真的感谢山神的保佑啊。

上山的沟口。

右转是上山的路口。

从沟里向外看是这样的。

沟的左侧是一放羊的围墙,也是个地理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