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黄石

游记:三入川藏之2 走进阿坝四姑娘山双桥沟(写于2017年11月22日)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简称阿坝州,是四川省的一个自治州,以少数民族为主要人口,位于四川省西北部,与青海省、甘肃省交界。全自治州以高海拔山区为主。11月7日,我们7点准时从成都出发,一路经过08年大地震地映秀,卧龙大熊猫基地与中午12点到达地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四姑娘山的双桥沟,开启了俺们的高原之旅。双桥沟位于小金县境内的四姑娘山风景区。四姑娘山风景区由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三部分组成。全长30余公里,面积216.6平方公里的双桥沟风景最为集中、迷人。景色美的不可方物,但高海拨3890,让俺和领导都产生了强烈的不适,基本不能说话,我气不够用,但因我前些时在家喝了红景天的缘故,所以赶脚比领导要好点。双桥沟一共五个景点,坐上景区内环游车(70元)进入沟内,阴阳谷山势陡峭,曲折幽深,别有洞天。日月宝镜山、五色山、尖子山、猎人峰、鹰嘴岩、人参果坪、撵鱼坝、盆景滩、红杉林冰川等景致如锦簇画廊,令人流连忘返。加之山水相依,草木相间,云遮雾绕,置身其中,宛若仙境。由于此地的海拔在3000米以上,气温也冷了很多。时值金秋,满山满眼的植被层林尽染,小溪碧透。巍峨的雪山连绵起伏,雄伟壮丽,气势磅礴。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真有无穷的魅力,同时觉得俺在她的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进双桥沟之前,眼镜腿断了。在小店里匆匆忙忙之间买了个眼镜,确并不很喜欢,所以游玩之后,路过店面,和阿婆说,我换个颜色吧,阿婆笑意满满的用四川话说,可以,可以,随便换。真是质扑的可爱。晚上宿在日隆镇(海拔3200m),住进新四姑娘宾馆,从窗口望去,两只马一白一红,从对面山上往下走,那只白马犹为突出,俺对领导说,快看,此马好象是刘皇叔的的卢。嘿嘿,俺的三国情结也是了得了哈。早早睡下,虽有电热毯,空调让俺们舒爽。但俺头疼俱烈,不过8日早上睡醒,一切不适就烟消云散,让俺不由得想起那美的宁人窒息的双桥沟,让俺身体在地狱,眼晴在天堂。昨天拍拍时,有游客学我照像动作,并说俺是专业的。俺也指导了一下她们,当时就美得狠哟。此次游玩是没想到会来四姑娘山的,虽然对此山早闻其名,也一直心向往之,但苦于没有机会,而这次在成都报团时,正好有这个景点,且这个景点发团很稀的,机会好好。且俺们运气也好好碧空如洗滴,俺认为是美到了极致吧,在这样的美景里面,反正俺是没能抵抗住这四位姑娘的魅力。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四姑娘山究竟有多奇美与圣洁,只有真正站在她面前,才能体会。很幸运,此生来和四姑娘约了个会。游记:三入川藏之2    走进阿坝四姑娘山双桥沟(写于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