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江西上饶灵山最虐驴线——中台峰环线

江西灵山,一直以来都是户外登山爱好者的乐园,天梯峰+景区逃票、水晶山小环线都曾经名扬户外圈,以至于现在的户外驴子说起灵山这些线路大部分都说已经走过。于是乎,为了灵山驴线的可持续性,2016年12月14号,组织了手下地导团队的踩线工作,灵山中台峰环线、东台峰——鞋儿峰山脊线穿越便应运而生。记忆深刻的是灵山中台峰2016年12月底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各地户外俱乐部的青睐与支持,以至于每个周末线路上挤满了户外驴子,也着实出乎自己的预料,不过也是对自己努力工作的一种肯定与回报。在这里借8264这个伟大的户外平台向大家正式的介绍一下这两条线路的具体情况。

灵山最强虐线——灵山中台峰环线具体行程:

中台峰,位于灵山龙头峰与老鸭峰之间,环线全程6.5公里,海拔1407米,用时10小时左右,强度五星,难度五星,风景五星,对队员登山体能、技能有较高要求。具体行程:早晨5:30起床洗刷早餐,6:00换乘小交通出发,自驾17座以下车子无需换乘小交通,中午路餐,正常速度下午16:00左右到达农家。左溪人家(灵山左溪游客中心)——史家龙井——马脚迹——飞岩瀑布——牛脊背——千丈壁——悬命石——中台峰——大乌鸦弄——龙井——左溪人家(灵山左溪游客中心)

中台峰,是灵山目前最为原始的环线驴线,没有现成的登山路,到达峰顶安全下撤,有七处需要通过绳索上下,故中台峰环线是整个灵山驴线攀爬最为险峻的一个户外探险之地,强度、难度均高于天梯峰数倍,风景指数比夹层灵山风景区高。

从灵山景区游客中心(灵山左溪人家客栈)出发到登山起点约8公里,因为到达中台峰登山起点的村庄道路为乡村公路,需转乘小面包车,下车从路口进山,进山大概500米便开始在树林里拔高,一直穿越至竹林,沿着一段原来山里人用来运输伐木的坡度不低于70度的滑沟一直往上拔高,没有落脚的平地,脚下都是黄泥和枯木落叶。除了滑沟便是接近70度的花岗石竖岩。惊险与刺激并存,全程约6公里多,用时在8——10小时。经亲测的驴友下来后犹获重生,都说对大自然充满了敬畏,很多女驴友是一路哭泣一路攀爬!有些人也许是生平第一次,有些是可能挑战了这次后再没有勇气去挑战第二次!作为灵山户外团队地接,对那些亲历过的户外领队、驴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是你们的勇猛精进的精神鼓舞着后来者们勇往直前。。。。。。

灵山之亮 发表于 2017-11-30 21:10 江西灵山,一直以来都是户外登山爱好者的乐园,天梯峰+景区逃票、水晶山小环线都曾经名扬户外圈,以至于现在 ... ...

漂亮啊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7-12-1 09:14

谢谢领导!

对于户外安全,一直保持谨慎的态度,不管是哪里来的队伍,总是告诫队员,不管你有多么大的本事,来到江西上饶灵山就必须听地接领队的安排,走我们设计优化好的线路。爬山爬的是一种快乐,虽说也有挑战,但安全才是重中之重,驴行路上,提高安全系数才是我们地接团队所追求的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