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甘南结尾武山甘谷天水

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三,阴转晴。
     孟老板的鼾睡打的持续山响,一夜几乎未能入眠。快天明时,恍恍惚惚睡着了一阵子。却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梦见外公家的老屋破烂不堪,外爷和妈妈的样子枯瘦吓人。怪怪的睡梦,惊醒了难得的睡眠。
     五点钟,听见隔壁同伴们都起床了。索性起来收拾行装,吃一口早准备的干粮。
     六点钟,离开武山鸳鸯镇。清早的田野、山峦烟雾迷蒙缭绕,有一种神秘的意境,拍几张片片。行走不远,面前就是广武坡。此处就是鸳鸯沟,可以走马力、新寺和漳县的路口。山不高,坡不陡,一会儿工夫就骑行至山顶。鸳鸯镇,以产鸳鸯玉而著名。下了广武坡,就是贺家店村,有许多加工、出售鸳鸯玉的广告牌在路边竖立着。今天,才发现贺家店也有一道走岷县的沟。我想,此路也许就是走礼县田河的那一条路,还可以走岷县。
     八点钟之前,抵达武山县城。吃了早餐,菜夹馍,小米粥。
    十一点前,抵达甘谷西关。大伙在此提前吃了午餐,要不后面就没有地方吃饭。
    下午,四点钟左右大伙回到了天水。顺利圆满完成了历时十一天,行程1300多公里的甘南骑行。
     我回家与亲人们整整团聚了一天,吃了几顿家里的可口的美餐。吃了自家园子里生长的绿色果蔬,同大哥爬山晨练,摘野生的桃子,一家人打双扣,不亦乐乎……
     翌日,下午一点钟我也离开老家,于四点钟回到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