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吃泡汤忆乡愁    送鸡岁迎犬年

---------泉城户外运动协会廖家屯燃2017年年会篝火

杀年猪、吃泡汤,打糍粑、抬花轿,看晚会、燃篝火,1216日来自贵阳遵义铜仁和县内热爱户外运动的300多名朋友及廖家屯村的父老乡亲参与和见证了泉城户外运动协会在美丽茶乡聚凤廖家屯村举办的2017年年会盛况。

初冬时节虽有一丝丝寒意,但美丽的茶乡廖家屯四周仍是树木葱葱,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1216日上午参加泉城户外年会的朋友从各地陆续抵达廖家屯村旅游接待中心,热情好客的廖家屯村姑身着民族服装、手捧酒杯、唱起敬酒歌在村门口热烈欢迎各位客人的到来,仡老族廖家汉子舞起毛龙、敲起锣鼓、抬起花轿在村中恭请与会人员分享廖家屯村发展新成就,经过精心筹划的年会在各位朋友和廖家屯村村民的共同参与下拉开了序幕。

与会人员有的去参观村里茶园,有的参加各种游戏,有的去体验抬花轿的乐趣,有的观看山茶土法榨油工艺,有的去观看为年会准备且现场宰杀过程,提前体验过年的味道,有的去参与打糍粑,男女老幼展开了“抢夺”糍粑大战,喊叫声、戏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有的现场跳起了广场舞,一面面鲜红的印有泉城户外的会旗迎风飘扬,整个文化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下午五时许以“吃泡汤寻乡愁”为主题的泉城户外年宴在文化广场上演,与会人员撸起袖子喝着大腕酒,吃着大片肉,唱着劝酒歌尽情享受年会带的快乐。

十七时许与会人员带着丝丝酒意,在村旅游接中心广场欣赏了由泉城户外精心准备的以“不忘初心 ,继续徒行”为主题的晚会,晚会开始前,泉城户外负责人田江致词,对一年来泉城户外运动协会工作情况向来宾作了通报,对来年协会的工作作了初步的规划,县文体广电局局长李星亲临晚会并作了简短而精彩的讲话,对一年来泉城户外运动协会在丰富我县大众文化体验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作了充分的肯定,对协会下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泉城户外协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规划年协会明年各项工作,放飞梦想,徒出精彩,在发展我县大众体育文化事业中作出积极的努力,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为支持协会尽举办好这台晚会,县文体广电局还调来了新购置的科技含量较高的演出车和县文工团演职人员并向观众奉献了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泉城户协会的快板、水兵舞,泉都老年舞蹈队的健美操,铜仁来宾的肚皮舞等以宣传十九大精神、歌颂祖国新时代,禁毒防邪、消防安全,健康出行、徒出精彩等为内容一个个文艺节目让来宾特别是廖家屯村的男女老少在寒冷的冬天享受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精彩的晚会刚结束,文化广场又燃起了象征“吉祥如意,平安出行”的大型篝火,与会人员手牵手围着篝火,随着音乐的节拍开心地任性的跳起了集体舞,歌声,笑声,尖叫声,呐喊声交织在一起,老的,少的,男的,女的,胖的,瘦的,靓的,俊的放松自我,尽情享受晚会带来的快乐,在篝火的照耀下散发出火一的热情,红红的脸庞流出了幸福的汗水,张张笑脸透出了冬天的暖意,熊熊的篝火照亮了深夜的廖家屯,把泉城户外运动协会2017年年会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