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刚上学就毕业,带着新人走船底顶罗新线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7-12

旅行周期】4-7天

【人均费用】500-999

船底顶,位于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号称广东徒步巅峰之作。驴友圈血的教训告诉你船底顶有么的恐怖:失踪、坠崖、身亡……屡次出消防部队营救,这条线官方已经禁止攀爬。但是,越是禁止,也能激发驴友的肾上腺素。

船底顶最经典的线是罗坑镇进山,新洞出山,简称罗新线。通常重装徒步两天一宿。知道这条线已经差不十年了,朋友上周末去了12月1日至3日,发了朋友圈,马上激起我的兴趣,于是我马上发朋友圈,12月5日(周一)始收拾行李,时间定为12月6日至12月9日,朋友都说再等等,我说,不要让等待成为遗憾,说走就走。

约到一个朋友,新手,从未参过重装徒步的,但是经常打羽毛球,体能还可以。我说,跟我走你放心,你想想,你刚玩徒步就能挑战船底顶,以后在朋友面前够你吹一辈子的!装备我都有双份甚至份,你就买登山包、登山杖、高帮徒步靴、厚羊毛棉袜就可以了!他马上买买买装备模式,周准时出发!

现在周末很驴友来挑战船底顶,人山人海,我觉这样失去了徒步的意义,赶鸭子一样的走。这也是我选择周的缘故,人少,的很少,出发居然就我们两人,山里遇到几个人。另没有经验没有体能没有毅力没有素质的人,来船底顶,累的不行了,就随地丢弃装备、垃圾。搞的有些营地就跟垃圾堆一样。希望以后不要这样。

我们两人没有留下任何垃圾,除了食物残渣、纸巾、排泄物。

罗新环线:

徒步

D1:罗坑镇——平坑村(有信号)——白房子(偶尔有信号)——水渠——茶溪谷——乱石坡1——垭口(有信号)——乱石坡2——船底顶(偶尔有信号)

D2:船底顶——小树林——落日峰——大斜坡小竹屋(偶尔有信号)——森林溪谷——水渠——山洞——大坝山水电站(偶尔有信号)

D3:大坝山水电站——上斜村(有信号)——新洞村(有信号)——罗坑镇

注意事项:

1、量力而行,平常缺乏运动的,没有经验的,耐力差毅力差的,不要去!不要单独行动,最好三五成群同行!

2、装备完整,徒步登山靴+厚羊毛袜,由于是重装徒步,必须配高帮的。登山包,必须在55L以上。登山杖,必备!蛇药,山里有蛇!徒步时最好穿徒步裤,略微宽松,避免蛇直接咬到脚!衣服类可以业余点!

3、向导,最好有向导引路,或者出发前充分了解路线,下载APP离线地图和线路。以及在路口出跟着路牌和彩带方向前进!记好各个补水点,不要错过!

4、通讯,手机在没有人烟的山里基本没信号。在各个信号的地方,务必打电话报平安。出发前一定要有人了解你的路线,保持跟他联系。如不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联系,方便他报警启动营救方案。

5、注意保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

以下拼图是我朋友发我的,她运气,看到了云海、日落、日出。

居然把蛋糕带上山顶,为了浪漫,够拼的。

号称最难的乱石坡,人在这里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