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冬日,骑行不停

如今,热爱骑行的人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经常聚集一起骑行。虽然已是深冬,但在南方,只要太阳照在大地上,气温就会慢慢升高,骑行也不会那么寒冷。
       周末,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骑上单车去乡村,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骑行在乡间路上,清新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看看蓝蓝的天,青青的山,还有那绿绿的水,一路上还真有鸟语花香。冬闲时节的田野上,安静了许多,乡亲们三三两两聚在门前屋下,谈天说地,慵懒地晒着太阳。看着骑行的我们,面带微笑,投来赞许的目光。也许我们的骑行让他们羡慕,他们悠然自得的农闲生活,又是我们城里人所向往,正如钱钟书《围城》所说的“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一样。其实,生活就是在对与不对之间不断的轮回,骑行亦是如此。
       骑行,并不是每一次都得像训练一样,死命的踩和踏,总盯着码表,那么你会错过很多东西,有时候我们得慢下来欣赏风景,多多在乎骑行路上的人和事,在乎山和水,在乎一切自然,这样骑行才会开心和快乐,才会不停止。所以我们此次骑行也一样慢骑行,骑行的开心和快乐也得到印证。
       来吧,一起骑行吧

骑行 人员陆续的到来。

此时的“红糖之乡”---基泰村,古法手工制作红糖正举办的如火如荼,村庄里弥漫着红糖的甜香味。

趁着休息之时,来一组人物特写

来到一个集镇上,恰巧碰上赶集,热闹啊,弄点砂糖桔吃吃。

骑行中,休息一下,晒晒太阳,吃吃桔子,缓解一下。

短暂歇息之后,继续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