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西安-成都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成都-拉萨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拉萨-喀什篇)https://bbs.8264.com/thread-5461357-1-1.html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喀什-独库-乌市-兰州)
(这篇游记因为懒癌晚期,所以现在才发,总不能留到2018年发吧,实在有些羞愧啊)2017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和老婆完成了一件人生中最重要的事,那就是骑行川藏线和独库公路,顺便也穿越了甘肃陕西四川西藏新疆,不知不觉中骑行了四个月,行程近11000公里,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值得我们回味半生了!骑行的计划其实是在2012自驾车去过一次拉萨时萌生的,在109国道上看到好多骑行爱好者骑车去拉萨,那时候觉得这简直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事,非常的羡慕佩服。因为那时候我的体重在190斤左右,所以根本没有想过骑自行车旅行,倒是摩托车还可以考虑,所以后来买了一辆本田战神150准备再来一次摩旅。可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促成我所期待的这次摩旅,反倒是后来成就了我这次的自行车骑行之旅。

这是2012年8月去西藏的时候照的(那时还是个胖子)
这是我为骑行西藏买的本田战神150

2014年结婚后生活慢慢的变得越来越无聊了,每天上班下班的过着机械的日子,曾经经常玩的朋友们因为都成家了所以也联系的越来越少,自己慢慢的给自己找个爱好——运动锻炼。2015年经过我的努力锻炼下我已经减到150斤了,后来觉得骑自行车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所以就买了一辆山地车。通过循序渐进的骑行我发现骑车其实不但锻炼身体,而且还是一个慢旅行的极好方式,顺便把媳妇也拉着陪我一起骑。慢慢的我们也能一天骑行近一百公里了,于是乎骑一次长途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期间给自己置办了一系列的旅行装备,包括帐篷睡袋、炉具、驮包等等。今年媳妇因为一些事被迫辞职了,我的班也是越上越躁动,趁这个机会索性辞职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这次的计划原本只是跑一趟川藏线,但是后来发现骑的越来越有乐趣,也觉得骑行也没有大家口中的那么充满着危险,所以直接行程就变成半个中国了,呵呵!
废话不多说了,直接开始我的游记吧!

最后介绍一下所有路上用到的装备吧:26山地车两辆(修理工具:内胎两条,尖嘴钳一个,活扳手一个,组个六方扳手一套,截链器一个,来令片4副,补胎工具一套,冷补片两盒,气筒一个,润滑油一瓶,黄油少许),货架两个,高品质橡胶绑带4条,PC水壶架5个,1L塑料饮水壶两个,500ML保温杯一个,毛裤手电两个,老人收音机两个,20000毫安充电宝两个,5000毫安充电宝两个,18650电池10节,波尔大号驮包两个,防雨罩两个,迪卡侬帐篷一个,杂牌10℃棉睡袋两个,杂牌2MX2M铝膜垫两个,杂牌EVA防潮垫两个,地布一张,火枫105炉头一个,大小气罐各一个,自制酒精炉两个,酒精2.5升,打火机两个,火柴一盒,杂牌不锈钢组合锅具一套,餐具两套,折叠水桶一个,尼龙扎带若干,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创可贴,针线
每个人的衣物:冲锋衣一件,抓绒衣一件,速干T恤两件,皮肤衣一件,长款骑行裤薄厚各一条,冲锋裤一条,袜子两双,棒球帽一顶,运动鞋一双,薄厚全脂手套各一双,半只手套一双,魔术头巾两条,骑行眼镜一副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

先报一下总数据:兰州——西安

行程740公里

骑行历时7天

花费总计362.9元(住宿40+吃饭100+其他零食222.9)

第一天(2017.5.29) 兰州——榆中甘草店花费0元

本来今天没有想出发,一直计划打算六月一日出发好计算日子,可是越来越待不住了,于是中午吃完饭就出发了。

临走前我妈给我们践行的一顿丰盛午餐,从此后就开始风餐露宿的生活了。

临走前和女儿的合影
我们的交通工具,我的是烈风马丁1999买的,媳妇的是我从闲鱼里淘来的配件组装出来的,大概花了1500左右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事实证明拼出来的车子成本也不低,还是买成车方便一点(长途骑行其实建议2000左右的车子就非常好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刚上东岗立交桥
爬完出兰州市的第一个坡
路边休息一下
进入榆中县城了
我们在这个医院里把晚上要用的水补足了
距离定西还有55公里
天色快暗了,我们在路边找到一栋没有人居住的房子
房子的对面就是312国道
车子直接停进房间里了
里面有个炕,晚上就睡这里了
收拾干净了,准备做饭

全部收拾完已经基本天黑了,煮了碗挂面我俩就睡了,因为离公路很近晚上的车声音非常吵。

• 那里是风的方向 北方人菜相对南方人要简单的多,这几个菜在平时也偏少,你母亲真好,帮带孩子,让你俩无忧无虑游荡天下。祝你母亲身体健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4-24 10:46
  • pasatt 第二天(2017.5.30)榆中三角城——定西通渭花费36.9元 早上因为外面的车声音实在太吵了,早上5点就起来了,用自制的酒精炉开始煮燕麦粥 开始出发 前方是车道岭隧道 这是我的“音响”,其实 ... 2017-12-27 22:14
pasatt 发表于 2017-12-27 21:35 第一天(2017.5.29) 兰州——榆中甘草店花费0元

开始出发
前方是车道岭隧道
这是我的“音响”,其实这种装18650电池的老人机非常实用,电池还和手电筒通用
欣赏一下我的座驾
兰大二院定西分院
定西火车站
出定西市前往通渭方向
刚上天巉公路,这是个二级公路,刚开始工作人员还不让上,但是说了点好话还是放我们上来了
到马营了
看来今天是赶不到秦安了,老婆说想去通渭看看她的好友
所以我们就进通渭县了
老婆的好友
请我们吃了顿丰盛的火锅
饭店还送了我们端午节的粽子
通渭街头
老婆的好友给我们开了间房,非常感激啊!

但是可怜的是房间里有几只蚊子,晚上我们被叮的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撑开睡帐篷里了,一切才算解脱了。

第三天(2017.5.31)通渭——天水市

花费 68.5元

今天从通渭出发继续走天巉公路,路上还碰到了一个从安康骑行去新疆的骑友。本来想中午就赶到天水的我们还是高估自己的能力了,加上今天的上坡路也不少,所以赶到天水已经下午4点了。天水的扎营地还不好找,人比较多,最后没办法还是住店了。

继续上天巉公路
出现了一个变态的下坡,爽歪歪啊!
还能在路边的树上摘到桑葚吃,但是味道一般般
天水的一些景点
进天水前的最后一个服务区,我们进去休息了一会吃了点东西
路边的一只大蜘蛛
马上就进天水了
下坡的时候冒险拍了下码表
遇上堵车了,但是我们轻松通过
这里就进秦州区(曾经叫秦城区)了
但是我们选择走高速直接进麦积区(曾经叫北道区)
天水市还是蛮大的,和兰州类似是一个比较狭长的地形,穿天水市区几乎用了近两小时
最终吃了碗天水有名的“然然”凉粉和面皮,来的有点迟了,没吃上“呱呱”

好!~夫妻共骑行,大赞!
赶紧更新啊!

第四天(2017.06.01) 天水市——宝鸡坪头镇

花费 20元

今天骑行140公里,整体状态为上坡累+下坡爽X20多个循环,总的来说还是挺苦逼的。最后在离宝鸡还有30公里的坪头镇扎营了,进入宝鸡一下子就热多了,晚上睡觉开始困难了。

早上出天水市区用了20多分钟
终于到路口了
重新回到310国道了
山下的天水市区
知道这纸里包的是什么吗?答案是:苹果
慢慢的这些地方的名字我就不太能说的上了
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天水的核桃树刚刚挂果
离宝鸡108公里,今天铁定是到不了了
路边的花椒树非常多
现在已经离家403公里了
路边看到了一片杏树,尝了一个还不算太酸
于是老婆厚颜无耻的进去摘了三四斤,呵呵
中午休息的时候驮包上飞来一只蝉,这个小东西可是在兰州看不到的,只有在天水以东的地方有。
甘肃和陕西之间隔了条渭河,河对岸就是陕西的地界了
离宝鸡还有78公里
到东岔镇了
爽爽的来晚擀面皮吃
终于要出甘肃了
甘肃和陕西的界碑
继续前行
遇到烂路
晚上在坪头镇找了一间没完工的房子扎营了

第五天(2017.06.02)宝鸡坪头镇——周至县哑柏镇花费52.5元

今天的行程133公里,成功的穿越了宝鸡市。本来计划是直接到太白县然后明天翻秦岭,可是因为施工封路必须要绕行眉县,所以索性决定去西安转一圈再翻秦岭去成都。

昨晚就住在这里了,一个没有完工的商铺,晚上扣着外账,前半夜差点没把我俩热死
早上起来在镇上吃了碗“豆花泡馍”继续赶路,味道还不错,继续赶路
离宝鸡还有32公里
路上的风景还不错,绿色越来越多了
已经可以看到宝鸡的公交车了,陕C牌子
宝鸡市的毛主席像,类似的这个像接下来应该是在成都天府广场看到的
宝鸡市街头
当时兰州还没有摩拜单车,看到这个车子的样子还是很新奇的

超市里补给点食品
快骑出市区了
宝鸡周围的景点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路遇310国道的1314路碑,留个纪念

就是这个岔口,去太白县的路封闭了,我们只有去眉县方向了

这个一楼图片插不下了,下楼继续第五天的行程↓

• pc830 和您开玩笑哈,很羡慕您的生活,也指望某一天有时间还有点闲钱可以让自己和老婆一起远行; 2019-7-30 08:56
  • pc830 什么玩意,一对狗男女,老婆摘杏,老公居然偷拍不帮忙,简直是岂有此理;哦嚯嚯; 2019-7-30 08:54
多可爱的名字啊
这条路上车非常少
吃个瓜解渴
进入岐山县了,怎么能不吃一碗正宗的擀面皮呢?最重要的是才3块一碗
岐山县的景点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紧接着进入眉县了
路上种这个的很多
到底是什么呢?
原来是猕猴桃啊!
以前从来没见过,留个纪念
真的是猕猴桃之乡
马上就进周至了
西安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今天在哑柏镇卫生院扎营了,向卫生院的大夫请示了一下,人家大方的给我们指到二楼的一片空地上,还是好人多啊!
把两个车子抗上二楼还是挺费劲的
今晚再不扣外帐了,免得再被热死

sjsw91@qq.com 发表于 2017-12-27 22:58 好!~夫妻共骑行,大赞!赶紧更新啊!

谢谢关注,努力更新!

第六天(2017.06.03)周至县哑柏镇——西安市花费173元(3日-5日总花费)

昨晚没有扣外帐,所以睡的很好,二楼也没人打扰非常舒服
谢谢好心的医生,可是早上没有找到她和她告别
再次感谢!
进入周至县城
离西安不远了
陕西这边的“半挂拖拉机”
马上就进市区了
阿房宫博物馆
来到西安怎么能没有冰峰?
来到西安怎么能不吃泡馍?
来到西安怎么能不会会好友?

西安是我的第二故乡,因为我的祖籍就是这里的,所以没有拍很多照片,住宿也是在亲戚家住了,所以在西安的几天基本就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