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4

黄石

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二个人的三险峡谷至天堂寨主峰重装穿越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人生的意义,在于通过不断的努力和修炼,去挑战自已的极限,虽然路途艰辛,要忍受许多的煎熬,但只要是我们通过一步步的努力,能发现自已很棒,最终领略生命的精彩,创造自己的传奇!

已冬至时节,天气寒冷,人们都向往着温暖,特别是户外露营,要能经受住寒冷的侵袭。秋子从未在零下八度的极寒天气露营,正因为此行大别山主峰,并在主峰露营,挑战了自我抗寒极限,唯我夫妻二人,在空无一人的山林,在漆黑着夜,毫无顾忌,毫无恐惧,那晚的寒风似一首浪漫夜曲,我们聆听着、享受着,夜,格外意味深长!

此次行程含交通转乘共计三天,从风箱沟与三险峡谷分岔路口进入三险峡谷,走河谷难石堆、穿密林,经防火带进入皖鄂交界处入景区到达大别山天堂寨主峰。全程经历了原始河道和深山密林的幽静、荒芜原始,实现了秋子多年欲登天堂寨主峰的愿望。

此行,秋子已饱览了两省三县天堂寨的雄伟英姿,大别山是一座古老的山,是一座英雄的山,是一座富有人文之山。因为这里山高路险,与世隔绝,许多地方人迹罕至,被誉为华东最后的一片原始森林

沿着公路前行,眼前笔架山的雄姿在太阳的映照下温婉的身影。型似“三棵金笋,如少女般亭亭玉立,近观,起伏的山峰错落有致,曲线动人。远观,似一座巨型笔架,5个呈山字形的大石峰,顶部有三巨并列的石峰,峰顶圆润,起伏有序,酷似高耸入云的笔架,故名笔架山,亦称盐堆山。因为笔架山海拔1373米,终年晓岚缠绕,虽晴不散,笔架晴岚还是罗田十大名景之一。

秋子和小新偏开元旦高峰出行期,特选择2017年12月25日至27日,利用三天时间去三险峡谷--主峰的重装穿越。

黄石---罗田西门客运站---罗田东门客运站---九资河镇(在河西畈下)--张家嘴---降风殿-风箱沟--三险峡谷--大别山主峰。

从河西畈至降风殿大概有4公里的山区公路,公路旁有个笔架山庄,这里有条分岔路,沿笔架山庄对面的山区公路就可至降风殿。我和小新是在河西畈下车后徒步于1300到达降风殿的,因为冬季天黑得早,穿越时间短,于是我俩决定在离登山口最近的一户肖姓农家扎营。

因为已至下午13:00,穿越至主峰时间不够,[size=17.3333px]风和日丽,天气给力,我俩就去峡谷熟悉、熟悉。

沿山区公路走不了多远,有个三叉路口,右边是通往天堂寨景区的盘山公路,左边是本地人拉木材的山间土路。我俩当然是向左进入峡谷林区。逆河而上,进入峡谷,全是原始风貌,当地人叫风箱沟,据说大风天气,风声呼啸似拉风箱之声,于是便有了风箱沟和降风殿这二个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