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江南六日之南京,南京

习惯了自驾旅行的我们,这一次,因为强大的科学技术带来的机缘,让我们体验了一回全新的出行方式,完成了不同以往的江南六日游。

南京,南京

2017年11月17日早上,我们一行七人,相聚在大连国际机场。七个人当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见面。

在机场自动取票机上领取了机票。因为是旅行淡季,所以机票很便宜,只有两百多元钱。

霏霏细雨中,非常顺利地飞抵了本次出行的第一站——江苏省南京市。乘上网上约好的面包车,先去“南京大牌档”,品尝了南京的特产小吃,然后就去往玄武湖。

穿过高大巍峨的玄武门,走近烟雾迷蒙的湖岸,人就仿佛走进墨迹未干的中国画之中,透过渲染的色彩,既可窥见不甚分明的线条,令人领略完整的风景,又隐约地呈现出那么一点不确定,让人心神恍惚,无端地生出一丝期盼。这或许就是江南水乡的魅力所在吧。

又去夫子庙。第二次来到这里,眼前的景色似曾相识,二十年前的记忆或隐或现。印象中秦淮河边,只有鸭血和啤酒,害得我饿着肚子回到宾馆。而今店铺林立,商业气息更加浓郁。

傍晚,离开南京,乘坐高铁先到合肥,然后换乘高铁到黄山市。车票都是提前预定好的,换乘也只是换个站台,而高铁也着实快捷,所以晚上十点左右,就顺利到达徽州屯溪,住进了预定的颇有特点的青年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