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蚌埠

[复制链接] 查看:19584 | 回复:169

从2018年1月3号开始暴雪一直持续到4号早晨凌晨结束,一夜之间珠城人民全城看雪。蚌埠市降雪量累计达到了48.2毫米,积雪深度也达到了34厘米,几乎接近到了1955年历史上积雪深度极值35厘米。不可否认,这场暴雪给全市的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造成蚌埠市中小学生全面停课。

元旦过后,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雪花悄然地飘落着。那飞舞的雪花,这纯情的雪精灵,她从容地、悠闲地、从高空中一路落下来。如蒲公英似的雪,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神情是那样怡然,变幻是那样神奇雪悠悠地飘着,将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漫天的雪花飞舞,们是那么的悠然动,那么的纯洁无暇。仿佛整个世界都被这种气息所笼罩。

今年的大雪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再大的暴风雪阻挡不住蚂蚁们对户外的热情,周日下午,8264蚂蚁桑户外的蚂蚁们,相互邀约,克服各种困难,齐聚东山,踏雪寻梅,与雪花共舞。当天下午雪还在下着,雪花儿飘飘空气被雪过滤了,是那样的清新,有一种纯净的、真实的自然美。雪花儿飘飘,将世界装点得美不胜收。

雪中的时光——8264蚂蚁桑户外雪中登山活动

我们从东坡登山,只看见东山被白雪笼罩着白茫茫的一片,一派银装素裹世界,有的地方的雪很深,没入我们的小腿处,我们一行十几位群友的到来惊醒了雪世界的宁静,走进山中看到被大雪的重量折断的树木,感受到雪的世界,冰冷而凄凉,由于我们的到来又感受到世界的另一面——雪的韵意,温馨而幸福,感觉雪的温情,抚摸雪的温柔。走到雪的世界,无不让人心旷神怡,忘我之境界。雪后的东山,每一处都是美景,我们在山中嬉戏着,打闹着,山中留下了我们的脚印,我们的身影,还有我们的笑声,声音久久回荡。一群不再年轻的我们,在雪世界中忘我的与雪嬉戏,原来我们也可以如此“肆意妄为”,在雪世界里我们忘却年龄、忘却一切烦恼,只为玩乐,只为与雪的亲密接触,只为让我们可以重新返回天真无邪的孩提时代,我们嘻嘻哈哈地喧闹着,打雪仗、拍雪景、甚至于在雪地里打滚嬉闹,各种彩色的丝巾飘逸在白雪的世界中,给洁白的雪世界带来了五彩斑斓的景致。

因为后山的雪太深了,我们没有再继续往山顶走去,回来的路上,心稍稍平静了点,静心欣赏雪景,雪中的山是那么的清新洁净,漂亮自然,白雪和树木交错,笑声和脚印,都在柔情的雪花之间呈现,在朴实的东山脚下流连。洁白、晶莹的雪花给东山带来了几分脱离尘嚣的美,雪中世界柔软的时光,沉浸在这样的时光里,让人很容易痴迷,很容易沉醉,追逐着视线里的雪世界,想起了一句话——岁月微凉人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