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碌曲风光

晨辞郎木寺,骑行路上欣赏碌曲草原美景。中午在尕秀村吃饭,下午2:30到达碌曲。怕下雨没有再前行,3:00入住洮河旅社。晚上游览碌曲县城风光。

晚饭后转碌曲县城。气势恢宏的碌曲人民会堂,就差一个大字,误认为是人民大会堂我们街头欣赏夕阳西映衬下的碌曲县城美景天空的层层云彩、岸边的排排绿树,倒映在河面上,形成一幅幅天然的画卷。使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碌曲县地势西高东低,由盆地和山地两大地形组成,平均海拔3500m。

碌曲县属青藏高原气候带高原湿润气候区,冬长无夏,春秋短促,高寒阴湿,年均气温 2.3℃,无绝对无霜期,年降水量633至782mm,年太阳总辐射量 51983.9J/cm2,年总日照时数2357.8h, 灾害性天气频繁。

境内主要有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白龙江、洮河等主要河流及八十多条支流。碌曲县,隶属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青藏高原东边缘,甘、青、川三省交界处。地理坐标为东径101°35′36″至 102°58′15″,北纬33°58′21″至34°48′48″。

碌曲县著名的特产主要有藏獒和蕨麻猪。碌曲县的则岔石林是全县的三大著名旅游景区之一,也是甘南自治州乃至甘肃省著名的旅游胜地,1998年,则岔石林与尕海湖一起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碌曲县是藏语“洮河”之意,洮河发源于碌曲县西南倾山和其支脉李恰如山南麓的代富桑草原,在甘南境内全长330公里。碌曲一年降雨量在633-782毫米之间,洮河及其支流遍及全县,白龙江发源于郎木寺,河流纵横,水量充沛溪流清泉遍布,河道穿行于山区峡谷,平均比降4.83%,天然落差2783米。使碌曲县水能资源十分丰富。碌曲县西部是高原山地,广阔的草滩成为优良的天然牧场;东部地处洮河流域,沿洮河两岸山岭陡峭,小片河滩地是主要的农业种植区,平均海拔3500米。缓缓流淌的洮河水犹如草原母亲的大动脉,滋润着这块美丽神奇的西部草原,全县三分之二的地区是适宜放牧的草原。县境内生存着以藏民族为主的十多个民族,是一个以牧业为主兼营农林的富有民族特色的草原小城。这里水草丰美,草原辽阔、山川秀丽、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碌曲草原的夏日是最迷人的,到处山花烂漫,绿草成荫,蘑菇似的帐篷随处可见,帐篷里飘出的奶茶味、羊肉味是那么的醇香,那么的诱人。这时候你无论走进哪顶帐篷,主人都会敬上可口的奶茶,对你表示最真诚的欢迎。

畜牧业是碌曲县的支柱产业,草场总面积39.4万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83.3%,其中可利用草场面积 35.74万公顷,草场植被覆盖率95%。碌曲县农作物粮食作物经济作物青饲料作物。在经济作物中,油料中药材蔬菜大棚面形成粮经饲三元结构

碌曲县城远景。

碌曲风光
气势恢宏的碌曲人民会堂,就差一个大字,就误认为是人民大会堂了。

我们信步在街头,欣赏夕阳西映衬下的碌曲县城美景。…

碌曲风光

我在碌曲草原自拍。

碌曲风光
我们信步在街头,欣赏夕阳西映衬下的碌曲县城美景。天空的层层云彩、岸边的排排绿树,倒映在河面上,形成一幅幅天然的画卷。

中午在尕秀村吃饭

碌曲风光
碌曲草原上的秃鹫。

碌曲县西部是高原山地,广阔的草滩成为优良的天然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