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不抒情没废话的超干货攻略——最原汁原味的斯里兰卡。

本帖过长希望不要插楼谢谢,半夜直播贴时间有点久了,后天就期末么,希望不要挂科!哈哈哈哈。本帖适用于穷游自助游,由于过程有些自虐所以比较娇贵的朋友谨慎参考。
那么开贴了。

不抒情没废话的超干货攻略——最原汁原味的斯里兰卡。

DAY1
首先呢,先说一下日程吧,因为题主刚刚高考毕业,所以急切想要出去,但是结合之前跟团出境的经历极其反感,所以全程自己操办,由于不放心,家母跟着一起出发,就这样,被我带进了一条不归了,可是事实证明虽然苦却记忆深刻。
第一个就是买机票了,纠结了很久,最终买了直飞的。
3000rmb
不抒情没废话的超干货攻略——最原汁原味的斯里兰卡。

季节一直是驴友们担心的,事实证明LP说的没错,七月虽然所有价格都便宜,但是出发前的看到这个心里还是崩溃的。好在到了当地却没却下几次雨。但可悲的是哪几次雨却造成了很大困扰。

之前一直在玩户外,所以比较讨厌带行李箱,太不方便,一直都是重装没有中等的包,临时楼下迪卡侬买的40L宝宝,背负感人却性价比极高,大约100左右。

感人的是我们怕误机提前出发去首都t2机场,本预计路上时间会很长,结果发现高铁到了车站后后机场大巴直达(题主天津),于是。。。。。我们等了快6个小时。
飞机餐,还好吧,蛋糕好好吃

不抒情没废话的超干货攻略——最原汁原味的斯里兰卡。
下机前会要求填一个入境单,格式网上有,这里就不赘余了,入境很顺畅,没有要小费的情况。

我们第一站选择在尼甘布住,为什么不在科伦坡呢,因为看科伦坡属于都市吧,我对于大都市感觉都差不多,而对于尼甘布的原汁原味的风景更加吸引我,而之后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救了我一命。本以为有巴士到尼甘布的,问了一圈差点坐错车,结果是没有。最后找了两出租打完架后1200rs成交,

到了尼甘布在当地一个全是本地人的早点铺吃的,只有和人民币五毛钱,他们的小鱼酱超级好吃,这个emmmm算是咖喱手抓饭吧,味道感人,但是老奶奶很和善,看到外国人还给我们拿了刀叉,这些都是包起来的放在柜台里,要什么就拿出来铺在盘子里。

不抒情没废话的超干货攻略——最原汁原味的斯里兰卡。
这是吃完饭后闲来无事四处转转。这里要说一下,我推崇的旅行方式,最开始是儿时看的一本书叫《背包十年》作者小鹏所讲述的再加上我个人比较喜欢探险和体会不一样的事物吧,我认为,旅行就是要最深入当地,而不是包车挨个景点合影,吃为外国人准备的蹩脚的所谓的“家乡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