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2018.1.14风云纵队踏雪穿越明山--大土门--十里沟

上周我们冒雪穿越了4号脉--塔山,山脊上的雪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雪天不能走危险的路线。本周日原计划去渑池神仙峡,由于各种原因渑池没能出行,我们准备出行明山--仰天池。周日一早风云纵队驴友:老虎、听雨、在路上、秋风、满天星、沉默、以诚相待、一叶小舟、平常心,飞扬、冷面杀手一行11人乘车到达宫前永昌河桥开始了徒步,我们沿去店子乡的公路到达小池芦村,又沿村村通公路过池芦村翻过马蹄沟垭口到达明山村,这一路路面的积雪基本上被铲过,路上还是比较好走,过了明山村进入明山河边上山的风电大路,路面的积雪比较厚,好在路面有汽车走过,我们顺车辙一直走到小土门垭口。登上小土门垭口车辙的痕迹没有了,从小土门到大土门的道路上积雪很厚约有30多厘米,无人、无车走过,我穿着雪套走在最前面,驴友们顺着我的脚印走,走在雪地上,非常吃力但非常快乐,不时有驴友用脚把雪踢起来热闹一下。遗憾的是路两边的山坡上的树枝上没有挂雪,没有去年我们来这里的美景。我们踏着厚厚的积雪一步一步到达大土门垭口,这里海拔1100米左右,如果顺路继续往上走就到了仰天池,顺李氏沟到草甸或顺庙沟到双庙河路程虽然不是很长,但两条沟都比较陡,石窝很多,雪又是这么厚无法保证安全,在大土门我们决定翻过大土门垭口进入杨家河沟,这里的坡度不大并且有人走过的脚印,我们顺脚印沿沟边小路到达杨家河村,我们在杨家河村委会的院子里(无风朝阳有地方坐)吃了午饭,沿公路经建立水库进入十里沟,十里沟的金矿依然生产,我们通过十里沟到达过村,从这里乘车返回,这次徒步路程经过陕州区的4个乡镇5个村委,它们是宫前乡的池芦村、明山村,店子乡的杨家河村,西张村镇的涧里村,菜园乡的过村。
本次出行驴友老虎、听雨、在路上、秋风、满天星、沉默、以诚相待、一叶小舟、平常心,飞扬、冷面杀手在大土门垭口留影。

本次徒步轨迹。

宫前乡小卖部。

从这里出发。

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管道。

经过池芦村。

驴友以诚相待。

村村通公路上的雪被铲过。

村民家屋檐下挂的柿饼子。

到达马蹄沟垭口,遇到铲雪的挖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