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自驾休闲安徽游13天--参观李克农故居和张治中故居

此次行程从渡江战役纪念馆出来先行到达李克农将军纪念馆,其故居位于巢湖市炯炀镇中李村,故居内苍松遒劲、翠柏掩映。院内左右两侧分别是李将军故居与陈列厅。陈列厅中,一行参观学习了李将军大量的生平事迹图片、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对李克农传奇革命的一生有了全方位了解,深刻认识了中共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并将国防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铭刻在心。

此后,一行自驾赶赴巢湖市黄麓镇张治中故居。张治中先生被毛主席评价为:“三到延安的好朋友,真正希望和平的人。”他曾率部参战上海“一二八”战役,参加过“淞沪会战”,他主张国共合作、联合抗日,被人赞誉为“和平将军”。他曾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国共和谈、营救中***员、新疆和平解放等做出了很多贡献。新中国建立后,他历任中央要职,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团结呕心沥血。

通过对陈列厅关于张治中先生各种图片、文物、资料的参观学习,接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这种崇高的情操透过无声的文字画面渗透到了我们的内心,震撼了我们的灵魂。在缅怀先辈的同时,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时刻秉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优秀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