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蚌埠

[复制链接] 查看:19176 | 回复:137

冬天舞动着洁白的翅膀飞来了,

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

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

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

,它默默默无语

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喜。

2018年1月27日五九第一天,蚂蚁桑户外组织了一次户外露营活动,下2点半雪花依然漫天飞舞,友陆陆续续的来到了龙湖东岸。

“隆冬到来时,百花亦已绝”。我们的到来惊醒了沉睡的龙湖,大家忙着搭帐篷,洁白的雪地上很快开出了四顶五彩斑斓的帐篷花。

冬日里的湖边是幽静的虽说不是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那空中飘舞的小雪花,也会像蒙蒙细雾一般,与氤氲的河水融为一色,让原本清凉的河流显得诗意而又温婉。冬日里的湖边,一丛丛芦苇花或疏或密,错落有致,姿态万千,在风中摇曳,倒映在水里,剪影斑驳了湖,芦苇浓缩了整个冬季。

灰蒙蒙的天空,孤寂的龙湖桥,枯黄的芦苇,凛冽的寒风,此时只有我们在欢笑,在奔跑,有友带来了足球,雪中我们踢起了足球,那一刻我们的笑声震动了原本孤独的小桥,那一刻我们的笑声在原本苍凉的芦苇旁久久回荡。此时天依然是灰蒙蒙的天,可原本枯黄的芦苇像似感染了我们的快乐也随风舞动着,我们没有感觉到寒冷,整个身心都沉醉在龙湖桥畔芦苇的诗情画意之中。

户外就是这么简单……无论什么时候,走出去就能感受到幸福和快乐。一个雪花飞舞的下午,一个飘满笑声的湖边,芦苇,雪花,帐篷花,不再孤单的龙湖岸边,蒹葭苍苍,芦苇依在,冬季萧瑟的芦苇别样美……

中宵茶鼎沸时惊,

正是寒窗竹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