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微信公众号:mjds8611
写在前面:爬了两次泰山,分别是冬天和夏天,景色自然也不同。冬天荒芜,夏天则是郁郁葱葱、

去泰山的时间分别是2016.3.2日和2017.8.13、
由于两次的路线和行程类似,尝试两篇帖子放一起写、请多指教。

登泰山看祖国山河之壮丽!

2016.3.2日,我登上了泰山。。。

3月的泰山和8月的泰山、、

泰山玉皇顶海拔1532,五岳之首,雄峙在齐鲁大地。2016年3月我在徐州,距离泰安不是很远。就想到了泰山,因为觉得它也不是很高,就一千多米。没多做准备,提前两天买的火车票,第三天去泰山。

3月2日早晨,徐州站、Z106次火车,晚点,九点多到的泰山站。

出火车站,我就找公交车站,到大明家滩,坐车到沙岭螭霖雨鱼园区。路线不是很熟,车站还要找。
3月的泰山和8月的泰山、、

转车到大明家滩已经十点四十了,我沿着小路走到这里,继续往上,经过一个水库,再往上走,遇到检查站,不给走,原来冬季春季,泰山防火,很多地方有检查站。。
检查站工作人员说,这里没路,要爬山从天浊峰景区走。于是不得不返回,一脸的无助,觉得走了很多冤枉路;

第二次爬山我没去大明家滩,而是直奔小明家滩!

后来我就往小明家滩走,问了几个当地人,他们给我指了路,告诉我翻越这个山,绕过检查站就可以。泰山冬季防火真严。后来才知,北方的山冬季特别注重防火。

村里的师傅 大爷 不说普通话,我听不太懂,自己慢慢摸索路线。
3月的泰山和8月的泰山、、

当我绕过检查站开始爬山,已经是中午12点多,真担心时间不够,不能当天返回。3月的泰山和8月的泰山、、

一直都是这样的路

可以看到山上有冰

太晚了,明天再写
等看喔   加油更新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2-2 09:47 等看喔   加油更新

嗯嗯嗯,抽时间写

这是夏天,第二次去。2017.8.12日
晚上,23:48石家庄北出发,13日凌晨5点多到的泰山站,硬座一夜没睡

3月的泰山和8月的泰山、、

吃了点东西,骑着共享单车到泰安汽车东站坐公交
这时已经天亮了,远处就是泰山,山上有很多云雾,我还在想着,今天可以看云海!

路上一直都能看见山

3月的泰山和8月的泰山、、

下车之后,走到村里,沿着溪流走了一段,前面有检查站不让人爬山。

这个是板栗吗,看着有点像

爬到一定高度休息了一会,天气也非常好。"踏遍青山人未老,这边风景独好“、

远处看向山下

翻过几个山头,避开检查站,越过这个铁丝网,就可以畅通无阻

路上再无森林防火检查站阻挡、

前辈们留下的标记、

其实我也不完全为了省门票,才走小路,因为红门到中天门十八盘到山顶全是台阶,没有爬山的意思。就选择了这种自虐式的旅行、

沿着水流行走,一路都是石头,走了很久这种路,才开始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