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18.2.11千米十连瀑降

前些时间偶然翻看QQ,发现了临汾许歌他们去千米十连瀑,冰降的照片,吸引了我,原来是杨家庄,我五六年前和老壁,和尚他们也在这里溪降过一次,而且当时也穿越了全程,没发现居然也这么漂亮,所以决定去一次。18.2.11千米十连瀑降

许哥小草他们是最近两年太岳山周边团队里,玩的比较野的,今天我和曹司令悬泉山穿越了罗涧峪,想的有时间把蝴蝶谷到长峪沟也穿越一下,结果没几天发现已经有人穿越过了,一打听,原来就是他们,牛人一帮。18.2.11千米十连瀑降

18.2.11千米十连瀑降

前两天他们又冰降罗涧峪了,这也是我想走的线,他们又成功了,不得不服呀,前几年霍州还有一个俱乐部,风行户外,玩的也够野了,但这两年活动少些了,看来这高手不缺呀,到处有牛人。

回过头来继续说我们的活动,因为有难度,所以五人成和地,庞队没有问题,年哥胖点,但当过兵,问题不大,骑士哥和常户外,就是老温年纪最大,而且刚活动过三四次,虽然前几次没有什么问题,但上次峡石沟看冰瀑,喝酒后状态让我还是有点担心。18.2.11千米十连瀑降

为了安全起见。这次决定带上下降装备,我有一副安全带,加上刚队的两副,庞队的,我自己用1.2米的扁带,正好五个人,够用了,头盔有蓝天的,下降器,有张敏捐的两个8字,加我的8字还有STOP,上次蓝天的一个新下降器,足够用了,出发。18.2.11千米十连瀑降
18.2.11千米十连瀑降

最近一年活动前几乎不看天气预报,今天风有点大,一下车,冷的人受不了,其实冬天最怕就是风,我甚至有点想撤的打算,今天不是徒步,毕竟是玩绳索,这天气,不合适,但是来了来了,不让大家玩,会让大家失望,哪就上山看情况,再做决定吧。18.2.11千米十连瀑降

开始了,有上次许歌他们走过,我们就更安全了,比如下图这个保护点,就可以直接利用,也许高手们会说,这是违规的,这安全带怎么能做保护点呢,太可怕了,嘿嘿,现在有个大问题,就是极限户外的不太认同工业上的装备 ,要安理说很多工业装备也要求挺严格的呀,比如说煤矿用的矿灯,头盔,当然了,比户外装备可能会有缺点,但偶而应急,我感觉也不是不可以,但总的来说,还是户外专业的装备更对口,更适用更轻便安全些。

骑士哥下第一个小难点,其实这都不算是冰瀑了,不超过五米说他是冰瀑布,就有点糊弄人了,
不过虽然高度不高,但因为结冰,如果 没有绳 索,
还是没有办法下降的,我们用下降器下,正好让他们熟悉一下,

下第二个的时候,还出了点小状况,年哥从右边甩到左边,幸亏带的下降器还头盔,、
就哪肩膀也受了点力,真是不能大意呀。

上面连续几个,都是两三四五米的,继续往前,终于有个高的了,估计15米左右,
而且这里居然找不到许歌他们做过的保护点,
(回来问,原来他们从上面一绳到底了。)
我们怎么办呢,最后考虑用木头卡冰里做保护点,
我去找安全带卡,方便最后抽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