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

芜湖

来自生命的召唤——九华狮子峰救援演练

背景设定:接驴友求救,最后坐标九华狮子峰附近,芜湖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迅速集结人员,携带装备,连夜赶赴救援区域。

夜晚,救援车辆到达翠峰,天色已晚视线不清,为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现场指挥部指令:全体人员翠峰扎营,第二天清晨上山搜寻。

暮色苍茫中巍峨起伏的九华山脉仿佛一条沉睡的巨龙,盘山公路上的车灯仿佛点亮龙的眼睛。在月光的清辉里,帐花朵朵开放。扎营翠峰,这里有大佛的遥望,山脉的祝福,太阳能永不停歇的梵音。山阴秋月,让人不禁有“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咏叹!

清晨,整理装备,目标狮子峰。莽莽群山,无数怪石如兽中蹲,传承着各种神话传说和户外的故事。阳光透过树影斑驳照在脸上,汗透队服,一缕掠过树梢的风也能让我们欢呼。走过山重与水复,穿过无人的野径,终于豁然开朗,走到了一处凿山为阶的天梯,不禁为前人的勇气与坚持而感叹。在这里坐看云卷云舒,静听山风吹拂,然后向着更高处迈进。人生是一场修行,天梯顶端有一座正在扩建的寺庙,心怀善念的大师正在这里苦修,去过九华后山的驴友们很多都感受到过苦修大师们的恩惠,他们自发地去寻找晚归的驴友,他们给雪中行走的旅人带来一茶一饭的温暖。

在这里放下登山杖,灌满清凉的泉水,洗濯脸上的汗水,向着狮子峰顶峰进军。彻底没有了路,却是极限驴友们最爱的路,利用绳索和器械在悬崖峭壁间攀爬。山高我为峰,救援队员们援绳而上,全员登顶狮子峰,成功完成了一半的演练任务。架设保护点,陆续绳降下山,风云变幻,大山从阳光明媚变脸成雨从天降。在雨中我们昂然向前,唱起那巡山的歌谣。大山有顽强的性格,我们有不屈的意志,烈日中熔炼、风雨中淬火、山石上打磨,铸造蓝天救援的魂魄。这才是这次山地演练最重要的目标。

蓝天救援队誓词:我志愿加入蓝天救援队,遵循人道、志愿、奉献的志愿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团结友爱、自助助人,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的挽救生命。

山高我为峰
来自生命的召唤——九华狮子峰救援演练

身穿天空蓝,脚踩大地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