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2018春节欣赏贡嘎雪山西南坡徒步线路风景—给自己一个理由,还自己一个心愿!

被称为“蜀山之王”的贡嘎山,其经典的西南坡徒步路线沿途风景,早已心之向往,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长线游玩是一种奢侈,只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游玩,在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之后,牺牲了年底团圆的机会,农历大年29就坐上火车前往成都,大年初一在成都休整一天,初二出发,这次是由成都八度户外发起的活动,总共有来自不同地方的11名队员参加,由成都八度户贰哥负责领队工作,值的一提的是,队员“馒头”竟然动员全家5口参加这次活动,占了队员一半的数量,正在体现了户外活动全家总动员的精神,值得我好好学习!
我们的行程如下:
D1:成都—折多山垭口—新都桥
D2:新都桥—里索垭口—贡嘎神湖(上下贡布措)—上木居村
D3: 上木居村—冷噶措(露营
D4: 冷噶措—玉龙西村—泉花滩—子梅垭口—贡嘎寺—子梅村
D5:子梅村—巴望海—草科乡—成都

原计划在贡嘎神湖和冷噶措露营,由于风太大,取消了贡嘎神湖的露营计划,我们在湖的冰面上拍摄,一阵风过来,人都站不稳,只好趴下,避免被风吹倒。第二天,风会小些,为了拍星空,我们硬着头皮在冷噶措露营,但也就剩下我、贰哥、娜姐和英姐四位执着的人露营了,其他队员回村里过夜。

这里要着重提一下,这次我们队伍居然有6个人带单反,这也是我参加户外活动以来带单反人数比例最多的一次,但我们只是属于娜姐所说的所谓的“假的风光狗”,这里解释一下什么是“假的风光狗”,就如拍银河系最佳时间应是凌晨3到4点,而我们可能在前天晚上20点左右拍拍就躲进帐篷睡觉了,哈哈哈,这就是所谓的“假的风光狗”。

在冷噶措露营的晚上,风还是很大,我早早地拍了几张,效果不是很理想,但怕冷,就躲进帐篷睡觉去了,而娜姐很敬业,坚持了2个多小时,才进帐篷。我们一直期待她的作品,但到现在还没看到。

在玉龙西村,我们看到了藏民自娱自乐的春节联欢会,虽然没有什么名人参与,但个个节目很朴实,很投入,也很精彩,村民的热情和友善出乎我们的想象,他们给我们让座,给我们倒茶等,让人感动。路上遇到的藏民也会很主动地向你问好,虽然汉语不是很标准,一句“扎西德勒”让你感到温馨。

在农历正月初五下午,我们刚到达下子梅村的时候,听到前面传来一个噩耗,在巴望海有一个人被枯树当场砸死,目前有两个版本,一个是风把枯树吹倒砸到人,另一个版本是死者爬到树上拍照而引起树倒下摔死,不管是哪种原因,户外活动安全第一,当天晚上我们领队召开紧急会议,提醒大家明天过巴望海的时候尽量避开枯树前进。

首先来个集体合照(由贰哥提供)
  • 408130717
  • 品品香
  • 太姥霞客

大年初一在成都休整,晚上到武侯祠观赏花灯,灯展不错,就是人太多了。

武侯祠观赏花灯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270米,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