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参观庐山博物馆

本次上帖,如有本人喜爱的照片,请自行下载,我再不单独转与个人。以后多日,我会逐渐上贴,请注意查收。
参观庐山博物馆

我们六盘山铁骑一行十八友,于三月六日至十二日参加西安市都都网旅行团去江西庐山,景德镇,婺源旅游了几天,虽然季节不太恰时,但毕竟是南国气候,说冷不冷,说热不热。今天在这里着重上些在庐山博物馆参观前的照片,望友友们欣赏。

庐山博物馆,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牯岭东谷,芦林湖畔,九奇峰下。毛泽东在庐山期间曾住过的地方,人称芦林一号别墅。

别墅1961年兴建,单层平顶,中有内院,总面积2700平方米。1984年改成博物馆馆址。院内松柏交翠,花草争芳,环境幽静秀丽。
参观庐山博物馆

馆内藏品反映了庐山历史文化的辉煌,有当地出土和及从外地搜集的古代青铜器和历代陶瓷,有唐宋著名书法家颜真卿、柳公权、米芾、黄庭坚等在庐山的手书碑拓,有明清著名书画家唐寅、郑板桥、朱耷的字画卷轴,最珍贵的则是《五百罗汉罗图》,血书《华严经》和水晶佛珠,皆属国家一级文物珍品。

博物馆内展出历代名瓷中的精品,有汉代的青瓷、唐三彩、宋影青瓷、明青花瓷、清逗彩瓷,特别是明清代的展品,都柔润细腻,非常精美。

馆内还收藏了蒋介石用过的"蒋"字瓷盘,宋美龄的象牙柄扇;以及蒋
庐山博物馆
介石五十岁辰时,官僚们赠送的佩剑和铜砚。[1]
参观庐山博物馆

另藏有青铜器、陶器、工艺品、金石篆刻、历代钱币等藏品,其中也有许多是难得的珍品。

芦林1号---毛泽东旧居,1985年起为庐山博物馆,庐山建筑代表作之一。

芦林1号别墅,由武汉中南设计院设计,建于1960年.第一期工程竣工于1961年7月(第二期工程未施工),石块与钢筋水泥整体浇制相结合的结构.主体为"四合院"式.

早在三千多年前的商代,就出现了以南北 为轴线的"四合院".此别墅是这古典传统与现代建筑的艺术精神的完美结合.它中间有个约340平方米的矩形天井,四边是内走廊,朝内庭全为大玻璃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