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串游三大公园 行走城区半边

天气预报2018年3月17-18日(周六、周日)两天有雨,纵队没安排出行。三门峡这几年变化很大,除原来的陕州公园外,整修了天鹅湖景区、青龙涧河河边公园,新修了黄河公园,城区的三边都被公园包围。前几年在外地工作,这些事情只是听说,没有亲自走一走。周末虽然有雨,并不是时刻都在下,何不来个城区边缘游呢。周六上午,我和家属从家属院附近的涧河边出发,往天鹅湖方向走,与儿子的舅舅、舅妈会合刚进入天鹅湖景区,接朋友电话说中午聚会,只好中途返回。第二天,我们两口改由黄河公园出发,也往天鹅湖方向走,与头一天航迹形成了闭合。两天下来,几乎走了城区周边的一半。

游览航迹

串游三大公园 行走城区半边
    (红线绿线都包括部分乘车航迹,即航迹上的紫色线段到终点那一段。因为17日软件打开的晚,绿线起点应该从橙色线段那里开始。)

串游三大公园 行走城区半边
    三门峡黄河公园位于三门峡市城区北部,东起茅津渡,西至209国道,南接北环路,北至黄河滩涂,依托黄河沿岸的沟壑、台地、滩涂等原有自然地形地貌,建起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生态公园。公园总面积11168亩,其中陆地面积3668亩,水域滩涂面积7500亩,由东向西呈带状分布,长约5公里,南北宽约1.5公里。三门峡城区北部黄河沿岸大部分为自然沟壑、荒坡和滩地,在黄河公园规划建设以前,城市工业、生活垃圾的倾倒和村民在滩地的耕作,对该区域植被造成了很大破坏,黄河沿岸水土流失、塌方现象日趋严重,污染了黄河水质,破坏了生态环境,成了脏、乱、差的典型区域。黄河公园2011年底全面动工,2013年5月完成部分景点和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并面向社会开放。

黄河公园湖光山色

串游三大公园 行走城区半边

18日上午10点45分,我们来到黄河公园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