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卡米·力塔·夏尔巴试图创造攀登珠穆朗玛峰22次的新世界纪录

加德满都邮报讯:卡米·力塔·夏尔巴试图创造攀登珠穆朗玛峰22次的新世界纪录

这位48岁的登山者计划在这个登山季第22次登顶世界最高峰。

购买新的连体服

珠穆朗玛峰登山季节将于下个月开始,那时会有成群的登山者前往昆布地区进行环境适应。实际的攀登从五月的第二周开始。

如果此次卡米·力塔·夏尔巴攀登成功,他将打破由Apa SHERPA和Phurba Tashi Sherpa创造的21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世界纪录,目前他们两位已宣布退役。

据卡米·力塔·夏尔巴称,他将于4月1日前往珠穆朗玛峰。“如果一切顺利,将在5月29日之前冲顶”。

1994年,24岁时,他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2016年从中国西藏北坡完成第21次登顶。

珠峰攀登新变化

由于家人的压力Phurba Tashi Sherpa已经放弃了再次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计划,因为登山涉及很多风险,而卡米·力塔·夏尔巴得到了他的家人、亲戚和朋友的支持。 “我去年决定不再登山,但我的父亲鼓励我”,他说“我不会放弃攀登 ,我希望实现攀登珠穆朗玛峰25次的目标。”

昆布冰川的梯子

攀登珠穆朗玛并不容易,但由于新技术和攀登装备的提高和改善,它正在变得更加容易。 “当然,还有世界级的气象预报技术。在攀登季节,世界最好的天气预报员驻扎在珠峰大本营。我们可以获得实时的风和雪的预报,“他说。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攀登珠穆朗玛峰一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尽管采用了这项技术,但引发雪崩的极端天气条件是不可预测的。”

攀岩装备的创新使得珠穆朗玛峰更容易攀登。例如,高山靴的重量已经减少了50%,几乎减轻了5公斤,爬坡性能有所提高。同时,登山行业的另一个变化是有经验的学习过先进攀登课程的向导越来越多。

珠穆朗玛峰经济

珠穆朗玛峰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是尼泊尔旅游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仅珠穆朗玛峰许可证每年就会带来约400万美元的收益,此外,酒店、餐馆、航空公司、旅游运营商、导游和背夫也是主要受益者。

攀登途中

从加德满都到卢克拉25分钟的航班可能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航空旅程。游客单程票价为177美元。尼泊尔人机票价格是6,630卢比。 昆布地区是一个消费非常昂贵的目的地。一杯茶的价格是400卢比,而一个煮鸡蛋在100卢比以上。高昂的运费使得物价昂贵,所有东西都靠人力运输。

珠穆朗玛峰登山季至少持续一个半月,而珠穆朗玛峰攀登者至少在加德满都度过一周时间。另外两周的徒步旅行将他们带到大本营。剩下的时间用于适应环境并行进攀登。

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支付5万美元至9万美元。“这笔费用是不可退还的”,卡米·力塔·夏尔巴说:“在为期45天的珠穆朗玛峰攀登季中,一位经验丰富的高山向导至少能赚取12,000美元”。

普通或经验较少的夏尔巴珠峰登山季可以赚7,000美元,高营地背夫可以赚4,000美元。背夫的收入是尼泊尔人平均收入的五倍。 “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钱,”他说。

珠穆朗玛峰如何攀登?

从珠峰大本营(5,364米)到1号营地(5,943米)的攀登时间为6小时。 昆布冰川是这条路线中最危险的部分,位于这两个营地之间。

在日出前非常早的时候,大多数登山者都会越过昆布冰川,因为这时它不易移动。当太阳升起加热冰川时,冰裂缝开放或冰块坠落的机会变得更大。

从1号营地到2号营地(6,400米)需要4小时,这是攀登路线中最令人兴奋和最容易的部分。从2号营地到3号营地(7,162米),平均时间为7小时,而从3号营地到4号营地(8000米)或南坳,平均时间为9个小时。

卡米·力塔说:“3号营地至4号营地是决定登山者能否登顶的最关键一步。” “如果登山者在9小时内未能抵达4号营地,我们通常不会将他们带到更高的地方,因为他们有可能速度太慢”他说。

4号营地,是珠穆朗玛峰冲顶前最后一个营地。从这里通常需要10个小时才能抵达顶峰(8,848米)。通常,冲顶从晚上11点或午夜开始,以便他们可以在白天到达顶峰并开始下撤。

下午刮大风是珠峰天气的一个特征,因此登山者需要在中午之前下山。从顶峰到4号营地的平均时间为4小时。

“从大本营出发完成珠峰登顶返回大本营需要七天时间,”他说。对于一名登山者来说,需要6-8瓶氧气,而夏尔巴协作则需要3-4瓶。

珠穆朗玛峰未来

卡米·力塔追随父亲的脚步,成为珠穆朗玛峰攀登者。 他说“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佳,我的父亲没有受过教育,我也没有上过学,所以我成了一个夏尔巴协作, 但我的孩子会不一样...

我知道珠穆朗玛峰是什么样子,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再承受这样的风险,像许多夏尔巴人一样,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

户外狂人
期待新的记录。
厉害了期待成功
凤凰山溶洞 发表于 2018-4-8 17:28 厉害了期待成功

他已经出发啦
袁晓明 发表于 2018-4-8 15:54 期待新的记录。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码农_4771 发表于 2018-4-8 13:38 户外狂人

他不是狂人  是一个很朴实的夏尔巴向导
刘美玉 发表于 2018-4-12 17:31

期待你的天天更新。
袁晓明 发表于 2018-4-12 18:06

谢谢关注啊
15至20年后,从事这个职业的夏尔巴人会越来越少,政府没有为攀登群体做任何事情,有一天,他们会意识到夏尔巴人对尼泊尔旅游和经济的重要意义...但愿如此,夏尔巴人也是人
  • 刘美玉 是的 现在出生在加德满都的年轻一辈从夏尔巴事攀登工作的越来越少 2018-4-22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