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库布齐沙漠

2018.4.4--7日 穿越库不齐沙漠,下边是这次徒步的装备,准备徒步库不齐的装备,帐篷,地席,睡袋,防潮垫。充电宝(2),手电,头灯,dao,登山杖,雨披,护膝,手套,帽子,魔术巾,登山裤,抓绒裤,冲锋衣,内胆,速干上衣。烧饼(8),鸡蛋(4),鸡腿(2),牛肉干,葡萄干,香菜,面包(若干),豆腐干,火腿上,榨菜,方便面,苹果(2),香蕉(3),水7升,气炉,气燥,气罐,打火机。身份证,钱。
4号下午4点坐上了大巴,一路向西,最后一站运管处接人,5点正式启程,踏上了向往已久的沙漠绿洲,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抗锦旗的库不齐沙漠,走时天气预报报道最近几天全国大面积降温,走到山西朔州封了高速,改走下道,沿着S212山路行驰在茫茫黑夜中,后半夜2点停在了路边休息到早起5点,没有多远就遇到了大堵车,冰雪路滑,所有车都被困住了,时间不等人呀,只好掉头寻找另一条路线,就这样又返回了朔州,走S304继续前进,,这条路是一天翻山之路,一路弯多坡大,在前边被交警拦下来,说,还是赶回朔州高速口吧,天以放晴,没准一会就开了,就这样又是掉头从新返回了朔州高速口,这时已经11.30了,沙漠的影子也没有看到呀,还在山西境内晃荡那,到那等了一会高速开了,大家齐欢唱呀,谁知只放行7坐一下车,在哪等到了1.30看没有放行意思,这时天蓝蓝,估计S306路上雪化的差不多了,又掉头奔向了省道,还行,基本没有积雪了,晚上2点停在了S206省道一个叫石蝎庄旺村一个煤厂门前休息到5点继续前进 ,一路就这样走到了这次徒步的起点,S215的某个地方,这时已经晚9点,群主决定立马进沙漠,到深处扎帐,安全点。

队员们排着队一个跟着一个在头灯的照亮下前进着,老远看去,就像一个个黑暗中的璀璨明珠,格外显眼,行走了大概40多分钟,看到一个适合露营的地方,就在此地扎营啦,此时的风应该有3级吧,这次露营有个任务就是拍星轨,看今晚没戏了,云遮住了满天星,赶紧做饭,整理睡袋,忙完钻进睡袋已经12点多了,一夜无梦的到了5.30醒来,看到了帐篷里,睡袋上铺满了一层黄沙。起床,嘚瑟,看日出,做饭,出发时7.45分。
今天算是开始了沙漠徒步,大片面积的黄色 ,一望无际,没有太阳的话 就分不清东南西北,行走中看到了好多有钱人在沙漠里(烧钱),看着越野车在沙漠里来回玩耍。原计划今天联系了当地人往沙漠里送水,其实同志们都背够了这几天的水,关键是定下来有几个重装的今天要跟送水车下撤,所以从午后2点开始就断断续续联系送水车,一会说在这,一会说在哪,这下知道了在沙漠里找人真难,因为老师看不到对方,这样徒步也是在断断续续 走走停停中缓慢的蠕动这,这样就变换成了休闲沙漠了,不负有新人,在群主不断努力下,终于确定了送水车的准确地方,这时已经6点,果断下令就地扎营,好消息送来的同时也带着不太好的消息,送水车被困在一个山窝里出不来了,需要人力帮忙推,这样就去了7,8人一鼓作气推上来了,送水车把下撤之人拉走后,我们才开始支帐篷 做饭,今天风很小,晚上出现了满天星,心中喜悦,可以完成我的任务了,拍星轨。

这次去为了手机拍星轨,在网上好好做了做功课,结果第一天9晚上阴天,没拍成,第二天晚上满天星,天助我也,第一次练习拍星轨,先拍一张,相机里看到把帐篷风绳拍进去了,又换一个地方拍照,晚上9.30开始拍,连着移动电源,然后就是过一小时钻出帐篷,在沙漠野风的伴随着,观察拍照效果并查看移动电源电量,这样持续到早5点再看,手机屏幕上已经显示断断续续的一圈一圈星轨了,看到结果,心里非常佩服自己处女座的作品很圆满,看电量还有一格半,心想在让它爆会光吧,5.30多我就该起来做饭收拾了,唉,唉,唉,结果,结果,结果,5.40撩起帐篷看天色已明,赶紧起来走到手机那。。。看到了蓝天,没有了我的星轨。诊断应该是天明给把星轨曝光了,我的处女作就这样覆水东流了。

早上5.40起来后,看到了那样的结果,很无奈,做饭,烧水,嘚瑟,到了8点多,开始行动,今天10点走出沙漠,坐车回家,晚上11.20到了山西河北交界的郝家庄高速收费站,警察拦住不让走了,山西规定大巴车晚10--早5点不让动车的,这下闹的,马上就到家了,难道要在这待上5个多小时吗?后来在群主不断努力下,12点多放行了,就这样与8日凌晨2.15到了运管处下车,家人开车来接我回家,结束了库布齐沙漠徒步。等着,我还会再回来的。
去时坐车29小时,  回来坐车1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