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期待后来的我们,别因为丢了爱,而忘记了去旅行

十几岁的时候,我们嘴里总是哼着唱着“后来”,却并不知道在她到底在唱什么。长大后终于懂了,刘若英于浅唱低吟间,诉说着那些关于爱情里的遗憾,歌里的人们笑过、爱过和哭过......

以至于之后每次和朋友在KTV唱到:“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都会泪流满面,好像这首歌在我们的青春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所以后来,那些承诺过陪你一起旅行的人还在不在?

只期待后来的我们,别因为丢了爱,而忘记了去旅行

如今奶茶将自己同名短篇小说改编成电影《后来的我们》,就像把我们躲藏在心底的痛又重新坦露在眼前,总以为所有的争吵会被时间模糊,总以为所有的甜蜜会被记忆淡忘,总以为你不过是我最傻的经历,总以为所有的过往积累在心底就好,却不知在某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很多次想到你,看过你的社交号,也为你泪流满面。

你说真正喜欢过的人怎么能忘记呢,我们不过在一味控制自己不再回头罢了。

○剧照

我们找寻了很久都还是糊涂,谁知陈奕迅轻轻一句“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却道出了我们多年的迷惑,我们在拥有的时候,相互折磨,相互嫌弃,相互讨厌,把对方最后的底线消耗的荡然无存。

以前听说“慢慢大家会明白的,无法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其实是人生的常态”,我是嗤之以鼻的。以为爱可翻山海,山海也可平,深信心中有爱,总是归途。后来我才知道人是会变的,就像17岁时你说娶我,岂不知27岁你给我敬酒。我们是《爱了很久的朋友》,有幸会面在你新婚的盛宴上。

○剧照

都说人这一辈子,最怕突然听懂一首歌,最后这首歌还拍成了电影,我怕一个人去看这部电影,害怕这首歌突然响起,更害怕那个人突然想起......

有些人啊,偶尔想起就永远放不下,有些人啊,就算再次重逢已经不是我们以前想象的那样,有些人啊,一旦错过就不在。
○剧照

刘若英说:时间不是用来忘记爱的,而是用来见证爱的。

我说:时间也是用来遇见更好的人。所有磨难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也是为了配得上更好的人,后来的我们都变得更加优秀,开始重生。
○剧照

人生亦是如此。人生的后半程也不是寿命的一半,前半生都是在准备最好的自己,后来当你遇见生命中真正的另一半,人生才会进入下一阶段。

那时候你一个人逞强的“没关系,我一个人可以的”、“你走吧,再见,我一个人更好呢”。

到最后就转变成“你能不能留下来帮帮我”、“你对我很重要,两个人比一个人更好"、“我们能不能一起面对”、“我们能不能一起去旅行”...
○剧照

如果有一天我们遇见了那个一辈子对的人,我们一定要去旅行,在山川胡泊、星辰朝霞、荒野乡村中见证后半生的爱情。
○极光

一起去伊犁河谷,那里也有像普罗旺斯那样成片成片的薰衣草花海。
○伊犁河谷

一起去成都,看看大熊猫,和我在街头走一走。
只期待后来的我们,别因为丢了爱,而忘记了去旅行 ○大熊猫

一起去重庆,我想坐重庆的轻轨,想去看夜幕里的洪崖洞,寻找传说中千与千寻的同款建筑。
○洪崖洞

一起去西塘,我想品味那种古老带着烟火的江南,乘一叶扁舟,在西塘流浪。
○西塘

一起去苏州,看遍苏州各式各样的园林,聆听姑苏城外寒山寺传来的钟声。
○苏州古镇

一起去香港,坐双层巴士从尖沙咀到兰桂坊。
○香港街道

一起去黟县宏村,感受白墙黛瓦,盏盏红灯相映在一池清水里,飘飘欲仙。
○黟县宏村

一起去芙蓉镇,看一看挂在湍流不息的瀑布中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
○芙蓉镇

一起去婺源长滩古村,感受还没有被商业开发古村的古朴、安详、和谐。
○婺源古村

一起去洱海,在海鸥群飞乱舞中痴生梦死。
○洱海

一起去大连,触一触天空与海平线交际的影子。
○大连樱花节

一起去腾冲,在那里体味人间烟火。
○腾冲

一起去珠穆朗玛峰,找寻生命的最高点。
珠峰大本营

一起去九寨沟,看一看景色怡然的大自然,有多迷人。
○九寨沟

一起去丽江,感受纳西族的风土人情,去大冰的小屋听几首民谣喝几杯酒。
○丽江古城

一起去青海,去青海湖看候鸟,去欣赏翡翠盐湖这面天空之镜。
○青海湖

一起去可可西里,可可西里没有海,但是我身边会有你在。
○可可西里

一起去林芝,我一直都觉得林芝是桃花开的最好的地方。
○林芝

一起去稻城亚丁,那里有圣洁高耸的雪山、古朴幽深的海子、还有鲜花遍野的草场......
○稻城亚丁

后来,我要带你回家,有你的地方,就是家。我们好不容易遇见,我想和你观赏春花秋月的美色,想和你执笔续写余生的篇幅。

后来,终有一个人,他会愿意陪你走过你喜欢的每个角落。所以现在的你可以享受孤独,但别拒绝成长,只为有一天的遇见,才能配得上日后更优秀的他,后来的你们,一定要一起旅行......

后来遇见你,余生皆是你。只期待后来的我们,别因为丢了爱,而忘记了去旅行

哈哈《后来的我们》看来要大火啊
运动穿越 发表于 2018-4-28 15:08 十几岁的时候,我们嘴里总是哼着唱着“后来”,却并不知道在她到底在唱什么。长大后终于懂了,刘若英于浅唱 ... ...

拜读大作,欣赏美图。
这些地方确实漂亮
后来去参加她的婚礼,我问她幸福与否?她哭着点了点头
后来的她生了娃,心中默默祝福吧。。
幸福的人没有故事,不幸的才有。

欣赏精美图片,感谢分享!
这部电影还没看
旅行只是一种形式,有了爱可以使旅行变得更加美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