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四明湖 四明山露营

2018年4月的最后一天,蹭一下免费高速,一早启程从嘉兴开往余姚,根据以往经验一到节假日杭州方向,苏州方向都得堵成狗,走嘉绍大桥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双向8车道没有堵车一路畅通直到下高速。慈溪余姚去了几十次也没去过四明山,没去前真的没想到四明山区的面积这么大。路上的风景也是超出预期。先到了四明湖生态棒。野鸭,水鸟,斑鸠都在这里栖息。站在湖边2只野鸭突然从沼泽中起飞从我的眼前飞过。

从四明湖开始沿着S213省道开往四明山森林公园。一路的风景无比秀丽,山顶处有好几个观景点可以停车观赏风景。沿路有很多饭店,民宿。乡村旅游经济在这片余姚的土地上,在勤劳聪明的余姚人民这发挥的淋漓尽致,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四明山森林公园,成人50元,儿童半价。买票进场。结果却是非常的失望,森林公园非常小走一圈也就半个小时。也没什么风景,好吧既然来了,就在这吃个晚饭,然后露营吧。对于晚饭也没什么期待,旅游景区的饭店就这个尿性。吃完开始扎营。一家3口带了2顶帐篷,一顶单人,一顶双人。天黑前完工。夜色降临还没等来满天的星星,确来了一个景区工作人员,来者不善呀,开口就是2顶帐篷收费100元。是现在人民币贬值太快吗?抢钱呀。拆帐篷走人,套路这么深,等我们帐篷都搭好了,天也黑了 你就出现了。怎么不搞个牌子在草坪上明示四明湖 四明山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