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今早简丹成功无氧登顶马卡鲁峰,中国无氧登顶最高纪录保持者!

马卡鲁捷报,海聊大使—简丹于今天早上尼泊尔时间9:00无氧登顶马卡鲁,海拔8463米,同时登顶的还有尼玛和两个夏尔巴, Jit Bahadur SHERPA, Ang Dawa Sherpa. 他们自己完成的修路,2018年马卡鲁登顶第一队。简丹也是目前中国民间无氧登顶的最高记录保持者!
恭喜简丹!

今早简丹成功无氧登顶马卡鲁峰,中国无氧登顶最高纪录保持者!

简丹,本名高小丹,2015年前她还是一位对外出散心登山都十分抗拒的姑娘。

但自2016年5月起,她仅用1年多,完成了从5000米至8000米雪山的进阶。并在2017年以强大的勇气及信念创造了两项能够载入中国登山历史的纪录:

首位连登珠峰洛子峰的中国登山者;

无氧登顶玛纳斯鲁的中国女性登山者;

不过她今年有一个没有实现的愿望需要去完成及无氧登顶马卡鲁峰

2017年10月,在幸运眷顾下完成了珠峰、洛子峰连登的简丹,将目光投向了马卡鲁峰,当时她决定挑战无氧攀登。整个过程除了无法避免的艰辛,还掺杂着遗憾。

2017年 10月2日,简丹与向导尼玛等向8463米的马卡鲁峰峰顶挺进。当团队抵达海拔8410米处时,前方延绵至峰顶的50余米齐腰积雪,让同行的队友决定迅速下撤。集体的放弃共识,让一旁因无氧承受巨大心理压力,始终苦撑爬升的简丹无奈之中放弃了冲顶。

“付出了那么多的艰辛,当时真的是不甘心。”简丹说道。不情愿归不情愿,最终简丹还是听从了向导的意见,含泪下撤。

带着马卡鲁的巨大遗憾和复苏的雄心及精心的准备,2018年的春季简丹又再次出发,向着她心中未实现的梦想前进。“雪山在那,我不想征服,只想拥抱它”。以赤子之心登山的简丹,今年将再次向马卡鲁峰顶峰出发。

终于成功了,祝贺她!祝贺她的团队!

消息和素材来自——IRIM海聊户外群及公众号

• 五仁月饼
恭喜,祝平安下撤
简单真的不简单啊,祝福平安归来
中国有无氧登顶珠峰,K2的(圣山,登山学校的)
厉害
高兴就好 发表于 2018-5-3 16:06 中国有无氧登顶珠峰,K2的(圣山,登山学校的)

感谢指出,已经改正
利害,祝贺。
两个蛋太重 发表于 2018-5-3 14:05 马卡鲁捷报,海聊大使—简丹于今天早上尼泊尔时间9:00无氧登顶马卡鲁,海拔8463米,同时登顶的还有尼玛和两 ... ...

厉害了 我的女神
榜样,给了我莫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