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小城故事多

山水是城市味道中极具华彩的元素,这种元素给城市的是一种天然的、独特的、不可复制的味道。
无论哪一座城市,山水都是上天的馈赠,都市中那一抹令人心动的自然色彩永远是生活中不可替代的财富。
每座城市对山水都怀有一份厚爱,一座山环水绕的城市一定会平添许多令人心旷神怡的韵味。

延误,生命中有多少人延误后还能相遇~
一篇没有任何实用信息的游记,写给自己的日记,就到这里,纪念一下这次难忘的旅程背景音乐是江美琪的《东京铁塔的幸福》旅行总能把时空在我们心中投射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也能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放得很大很大~

广州
[p=28, null, left]一个背包,一部单反,还有新买的黑鬼油,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广州
最近出游总是遇到延误,原定八点四十五分的航班,延误到晚上二十三点五十分才出发~

下龙湾
到达下龙湾酒店,已经是凌晨四点多,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中午十二点多醒来~
打开房间窗帘,昨晚太晚入住没有看到窗外风景,除了灰蒙蒙一片之外,还有点水墨画的感觉~
下龙湾号称“海上桂林”,奇山异石,美不胜收,而海滩景色则平淡无奇。
在这一片平淡的海滩上,错落有致的竹寮茅棚,简单而富有生趣,透出一股自然、轻松、温馨、惬意。
据说是法国人做的规划设计,看上去很有品位。
下龙湾
其实这些照片是我用长焦跳过一片正在修建的大型商业区拍到的(别说我是照骗~)
一座拥有山水的城市大都不会甘于平庸,城市的主人惯于依照自己的意愿对山水即兴剪裁,很多时候会煞费苦心自作多情为一片山水作一些画蛇添足的雕饰。

饿了,决定出去找吃的,一碗越南米粉、一碟炸春卷、一碗鱼汤、一盘薯条,整整花了60万大元
[p=28, null, left]房顶上开满了三角梅,那蓬乱的张扬的紫色花朵,枝叶长到哪里,花就开满到哪里。
屋顶那么大,她就那么满泻的开满了整个屋顶~
[p=28, null, left]老街顺着一条缓坡而建,街道不宽,路面整洁干净,道路两旁摩肩接踵的修建着一栋栋二、三层楼的小洋楼,楼房有的轻快活泼,有的端庄凝重,每一座小楼不经意间都流露出法兰西的浪漫风情。
下龙湾
下龙湾必须坐船出海,清早的海港热闹而又宁静,风吹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海面上停泊着一艘艘游轮,风帆高扬正准备远航,空气中回荡着一丝丝的海腥味,岸上游人如织。
清早,天空还有些阴暗,灰色的云块聚拢在天空,或浓或淡,天空就像着上了灰色的颜料,太阳躲在云层里也不肯露面,在灰色天空的映衬下,大海的颜色也显得有些浓墨重彩。
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在天和水之间,那些从水里长出来的小宇宙,远看是岛屿,近看是山岚。
大的耸立,小的俊俏。
下龙湾
放眼一望,海面上隐隐绰绰的耸立着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山峰,山峰高高矮矮,错落有致,一道道飘渺的云雾像纱幔一般将她们围住,山峰的轮廓朦朦胧胧,一座座山峦就像是海市蜃楼~
斗鸡石如俩雄鸡伸脖捕伏,似像非像,系地质力推立的石灰岩层,矗立静海上。
海水侵蚀,上凸下凹。
阳光总想冲出云端,一闪即逝。
指姆崖如人的大指姆,形象如真,给远方人一个美好的赞。
金蝉抬头水中欲跳,是岩石层理推斜的水中部分。
恋爱石犹如恋人亲吻,双峰石林有点像。
武松打虎处,溶蚀的岩层陡立,倚在山坡上,则看如一人舒张双臂,捶打老虎,下方石头如匍匐的老虎,形似打虎。
渐渐地,天色已晚了,面向大海的西边,一轮红日正缓缓坠入大海,天空中云舒云卷,几缕白云悠悠的飘在天空,落日周围的白云被染上绚目的红光,远远望去就像天空中盛开着几朵红玫瑰,太阳的笑脸渐渐淡去,大海变得深邃难测,海面上的山峰此时也露出苍茫的暮色,展示了一天美景的下龙湾就像一个婴儿一般宁静安详,正慢慢的合上双目进入梦乡。

河内
五月的老街阳光明媚,细风轻柔,老街城市不大,道路狭窄,街道两旁的建筑都是三层小楼,楼的横向很窄,最宽不超过三米,纵深有八米左右,建筑为法式建筑风格,顶是三角尖顶,每层楼都有外挑阳台,阳台围栏是半圆形的,中间安有圆柱形的栏杆,楼层的色彩缤纷艳丽,苗条的身材就像越南少女一样婀娜多姿~
街道很窄但很繁华热闹,车水马龙的,汽车、摩托车不分车道,簇拥在一起,让老街的街道看上去就像一条奔流的河水。
河内
河内位于越南的北部,是越南的首都,一进入河内,映入眼帘的同样是一幢幢三、四层楼高的法式风格建筑,建筑风格类似,但又各有各的特色。河内的街道同样也不宽,街道两旁种植着热带植物,最多的就是椰子树了。
河内
越南河内的主席府,这里在法属殖民地时是法国总督的行宫,后来越南解放后成为越南河内的主席府。
主席府不大,是一座呈四方体的建筑,是典型的法式建筑,外墙装饰为明黄色,显得端庄典雅、金碧辉煌,在主席府周围有一些散落的建筑物,其中有一座是很有越南特色的吊脚楼,是胡主席生前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
走出主席府不远,就看到一面湖像镜子一样的镶嵌在河内市中心,它叫还剑湖,相传古时,这座湖名为绿水湖,河里的神龟把一把宝剑赠送给越南古代开国皇帝李太祖,让他拿这把宝剑杀敌卫国,后来李太祖统一越南天下太平,就把这把宝剑还给神龟,所以这个湖就由绿水湖改名为还剑湖。
河内
还剑湖湖水清澈透明,湖的四周绿树成荫,岸边河内的老人孩子或休憩或游玩,显得宁静安详。
在还剑湖的旁边,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另一幅景象,那里是河内的三十九条古街,古街是法国人统治越南时建造的房屋街道,这些房屋都是法式建筑,楼房略显古旧,但正是这古旧才诉说出越南法国统治时的沧桑和耻辱,现在越南人民站起来了,他们赋予这三十九条古街新的生命的色彩和希望~
河内的巴亭广场,广场不大,是越南政府举行盛典的地方,当年越南解放时,越南已故主席胡志明就是在这里宣告越南独立的。
广场上有两座醒目的建筑物,一座是胡志明主席的陵园,另一座是胡志明纪念博物馆。
胡志明陵园安放着胡志明主席的遗体,每天都有很多世界各地的友人来瞻仰凭吊胡志明主席的遗容,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而胡志明纪念博物馆则是展出胡主席生前用过的一些遗物,介绍胡主席的生平等。
越南下龙湾&河内之旅,坐车、乘船,在路上的时间很多,从河内海防,这是最后在越南的时光,回去的路,我仍想用我的双眼把越南的风景全部收下,也不时的收获着意外和惊奇。
在回去的路上,稻田春光依然,楼房肩肩相并,我不仅联想到美、法、乃至是和中国之间的那些战争带给这个民族的厚重和影响,使这个和地平线一样升起的国度充满沧桑,充满阵痛,全民皆兵的勇气和顽强拼搏的气节使这个国家在战争历史上赢的彻底,输的也彻底,造就当今在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方面,要远落后于周边内陆国家。
但是,就着那一份昂扬在红河平原上的战斗气质和特有的民族文化渊源,这晴雨难测的热带天气,这一排排倒过去的树木、稻田、行人、楼房......像一次历史的穿越,又像一种生命的轮回,再见,越南~
我是来看故事的
下龙湾的海滩真的一般,但是和桂林的相似度很高
拿这么好的机器和镜头拍出来的照片这么没水平,真是暴殄天物
很恬淡的风景
jk 发表于 2018-5-18 15:52 下龙湾

怪石嶙峋,海洋版 的桂林阳朔……
好地方啊,有机会一定去玩,带上朋友就更浪漫了
好想去,放下繁重的工作,却放不下思想的负担!